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19 23:01:00| 人氣8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短命、長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那天,我和朋友一起啃"香瓜子",我們面前有一個"垃圾桶",

每次我都會將"瓜子殼"丟進垃圾桶,如不小心飛出去,我也會

馬上彎腰揀起來丟進桶裡。

而我朋友呢,每次都不一定丟的準,往往都是飛出桶外,也不

見他去揀起來丟捅裡。

剛開始我不說話用眼看,到最後忍無可忍就對他說:「你嬤幫

幫忙耶!瓜子殼飛一堆在垃圾桶外,也不會揀起來!真的很過份

喔!」然後一臉氣呼呼的樣子。這時他說話啦!「哎呀!等一下瓜

子啃完,我再一次用掃帚掃起來不就好啦!大驚小怪的,像妳這

種人很容易"短命"喔!」聽完我當場跟他"鬥"起來了!

可是呢!其實仔細想想,也對喔!有些事情,不需要讓自己太操

之過急,就好比啃瓜子本應該是很輕鬆很悠閒的,讓自己精神

太過緊繃,就無法享受到休閒的樂趣。所以呢在忙碌的工作時

別忘記給自己輕鬆一下喔!

※不過,切記!啃完瓜子後,要確實的拿"掃帚"掃乾淨喔!不可

因休閒而偷懶喔!

台長: yi pei
人氣(8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