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9-22 10:19:16| 人氣116|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福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淇淇學校的班親會,在週五晚上舉行。這次我做好萬全的準備,帶了筆記本去聽講。事情總不會依照預想的情況進行,我戒慎恐懼的心,在導師的一番話後,完全得到釋放。

老師年紀大概長我幾歲,風趣又幽默。雖然至今仍未婚,但有豐富的同理心,能體貼家長二頭忙的辛苦。老師說她生長在單親家庭,從小就和母親相依為命,成長過程中受了太多老師的幫助,她沒辦法報答老師的恩情,所以只好拼命努力的把老師對她的愛傳下去。上天在這三年,給了她43個孩子,每一個都是她的寶貝,如果孩子書唸不好,也一定有別的長處,也許是熱心助人,也許是孝順聽話,每一個孩子都是寶,她絕對不會放棄任何一個孩子…。

聽得我差點掉下淚來,老師的愛我真從淇淇身上感受得到,這小妮子何其幸運,能夠有這麼好的老師陪她3年。老師叫我家女兒「傻妞」,這真是觀察入微,這小妮子忘東忘西,有時大而化之,有時敏感易愁,有時就是耍笨發呆。這三週來,她真是進步不少,乖乖唸書,功課再多也不抱怨,小姐脾氣也收斂許多。因為老師說:成績很重要,但做人處世的道理更重要,只會唸書不會做人的人,一輩子都不會快樂…。

很可愛的老師,把家長需要知道配合的事,設計成一張小考卷請家長寫完,等週一時再給自己的孩子批改,開玩笑的說老師已經向同學打包票,每位家長都能考100分。藉此讓家長和孩子有共同的話題,能夠和孩子一起討論學校生活。

更貼心的事,是早讀和第8堂課,本來是要每位家長排表輪值的。老師說反正她也沒別的事好忙,原則上統統由她來督導就好。萬一母親病了,她不能陪的時侯,才會「麻煩家長」來陪讀。

我決定如果有需要,一定會請年休假來配合老師;這可是比中樂透更難得的好運氣,淇淇真有福氣。


*一樣的職業,卻有二種完全不一樣的做法;一位老師讓家長日日期待孩子快點分到別班去;另一位老師卻讓孩子和家長一輩子念念不忘,希望能和老師相處久一點。

台長: 莫愁
人氣(116)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老瘋癲
我一直覺得小孩上學後
就有一半以上的命運是看他的造化
我們只能看著顧著
期盼他運氣好一點

不過根據我的經驗
即使中途遇到機車老師也不必太擔心
只要父母給足夠的支持(情緒和行動上的)
小孩也能掙扎求生
像我家老大小四時遇到"宇宙無敵大機車"
她日後對自己小一二和小五六的老師都充滿感謝
沒有"對照組"~~我想她學不了這堂課!

淇淇真有福氣~~可以好好過國中生活了!
2008-09-22 11:03:06
ECHO
就說傻人有傻福,「傻妹」有個好老師陪她過3年,我也有人分擔「陪讀」的工作,真是幸運。

*覺得妳家孩子也有好福氣,有個「全能媽媽」作後盾,這可是一輩子的福氣呢~
2008-09-23 10:49:3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