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8-08 15:44:02| 人氣98|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生活秩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二個小鬼今年分別上國一和小一,老天待我不薄,算是有努力有回應,都進了規劃中的學校,一大一小也都習慣新的安親、課輔模式。唯一有意見的,是那個食古不化,放手不管又講東道西,三天二頭提當年小時侯自己如何獨立自學的爸爸。

我乾脆來個相應不理,這男人腦袋裡八成灌了水泥,無法溝通。反正他唸他的,我做我的,小孩聽話又適應新生活,我就已經謝天謝地,外加把祖宗八代全都請出來謝了一遍。

我早就把自己當成單親媽媽,不麻煩男人,也不找他商量教育問題。男人願意給多少錢我照收,不夠的部分我自己付。社會變遷太快,孩子照他的說法去養,不是要花錢治憂鬱症,就是上新聞得個大孝獎或天才獎…根本不切實際。

不想孩子以後不會過日子,所以除了功課要盯,假日也卯起來帶出去玩。男人不跟沒關係,請自求多福,我是假性單親媽媽,自己一樣能應付。去看電影、逛街、玩水、看表演展覽都行,就是怕孩子變成宅女、宅男。生活重心除了功課,就只剩網路、電玩。

想法在不知不覺中轉變,看了太多的天災人禍,覺得人命實在太脆弱,變故一來讓人措手不及。人生不應該花太多比重在等待上。等退休後、等存夠錢、等孩子大一點、等房貸付完…等來等去,等到的可能是遺憾和早知道。我愈來愈沒有耐性,想做的事就是立刻去做。自己去旅遊、去學游泳、去看電影、看表演,孩子都很安全在家或在安親班,我可以心安理得,自己一個人去過生活。

男人發現我的轉變,但也沒太大反應,只是偶爾抱怨我根本不在乎他。這一點我不否認,在我心裡他真得變成可有可無,幾乎不會主動找他講話,也不是恨或怎樣,反正自然演變成如此這般,我只要日子過得有秩序,情緒平穩、一家老小身體無恙能吃能睡就萬幸了。

男人久久會預告一下,那個假日要整天加班,我有時會捉弄他,一大早在床上鬧他,先下手為強,然後自己洗個澡出門去和三姑六婆看電影、逛街、唱歌。說來好笑,我回家時男人還沒出門呢!男人大概年紀大了點,體力不好,無法續攤吧!誰理他,我只是惡作劇而已,沒特別耍心機哦…


*圖一是後慈湖,就是要20人以上團體預約才能去的地方,沒有想像中美。
Q版總統父子檔
忠孝、復興站附近的KITTY餐凯,正餐太貴又不好吃,裝潢擺設才是賣點
這個巧克力蛋糕好吃
連侯位座都是KITTY
吊燈也是KITTY
KITTY布丁奶茶
別懷疑,這是廁所

台長: 莫愁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98)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老瘋癲
這就對了!
妳這麼有出息
我要妳這種老來伴喔!
2008-08-09 14:38:49
echo
老瘋癲:
我最沒出息了,整天混吃等死,
是妳開導有功,我還差妳一截咧。
2008-08-11 11:10:00
瘋貓
淇淇出落的越來越標致了.
希望她也有很好的運氣.
女人什麼都不重要.命好運佳就好.
2008-08-12 13:36:30
echo
這位阿姨,「命好」要靠自己,運氣只能碰碰看~
妳也要努力讓自己好命點~

*這小姑娘最近的表現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好,有空要來誇誇她…
2008-08-13 09:37:4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