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7-11 18:00:15| 人氣14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法國行(一) --- 出發與抵達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掏空自己
裝滿行李
遠走法國

因為掏空 我沒有期待
因為沒有期待 我收穫滿溢 ~~~~ 回頭看 (台灣)


6/26 (四)
高雄 pm6:00 小港機場港龍航空櫃檯集合
高雄 pm8:25 起飛

遠行有點緊張。什麼膠狀、液體的攜帶規定讓我有些不安,原來只要寄艙行李都不必煩惱,只要將隨身的瓶瓶罐罐用密封袋裝好主動出示即可,害我在機場有些腎上腺素分泌旺盛。


香港 pm9:55 ~ pm11:40

英國亞洲航空的地勤人員極不友善,尤其那個不知哪個階級的的男子,始終深鎖著眉,對我們沒有各自拿取自己的行李條很是抱怨,堅持不放行,所幸,我們雖然團大,可是各個懂變通、知合作,一下就把滿是英文的行李條分到每人手中,解決了堵塞櫃檯的窘境。

十幾個小時的飛行,讓人抓狂。腰不能挺、腿不能直、睡不成眠,還好有影片可以看,有歌劇可以聽,否則我可能會罵髒話。影片「一路玩倒掛」敘述兩位癌末的老人如何規劃與實行自己末了的快樂旅程,賺了我不少熱淚;至於聽不懂的歌劇,有起雞皮提神的特效,我超愛!


6/27 (五)
倫敦 am5:35 ~ am7:20

倫敦西斯路機場是因轉機而有的意外邂逅,我滿心期待並不以待機而苦,可是我卻因想拍照紀念而被請去海關室稍作「扣留」,我用我的破英文告知我尚未得逞,也請他檢查我的相機內容,才讓他心不甘情不願的說了「sorry」,讓我從容離開, 在我看來,這只是種族歧視的一則可笑戲碼,反而讓我瞧不起英國。

才剛被放行,又得知女兒的行李因「嗶…..」而被傾倒檢查,真是禍不單行,原來是環保惹的禍,因為帶了一份隨身餐具,真是…….搞什麼嘛!不知變通的歐洲佬。


巴黎 am9:40

下飛機、領行李,踏上巴黎的土地,調手錶,定時差,我先預支了六小時,那彷彿偷來的時間掃去肉體的疲憊、減去精神的沉重,直直感覺超棒!

巴黎啊!巴黎!我要在有限的時間裡,狠狠將你攫取……



台長: 李南
人氣(14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遊戲人間 |
此分類下一篇:法國行(二) --- 聖心堂
此分類上一篇:反芻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