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5-02 11:19:35| 人氣9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現在的父母是怎麼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朋友興沖沖的打電話給我,告訴我有一個很好的補習課程即將開課,是關於國一多項科目的先修,他在電話裡一再強調去上課的都是頂尖資優的孩子,又保證老師是多麼優異的挑選,口氣中希望我帶弟弟去的成份顯然大於客觀的傳達,我掛下電話,簡單詢問了弟弟的意思,弟弟沒興趣,我也就不多說往廚房忙去;我不懂現在的父母到底怎麼了?所謂補習,不就是有所不足才需「補」嗎?為什麼現在是急著搶跑前頭呢?國中階段還沒開始呢,就等不及要讓孩子先體會什麼是壓力了嗎?前些時間我還問弟弟:要畢業了!想去哪玩?弟弟回答我說哪都不想去,想過個呆呆的悠哉暑假,我覺得也挺好,看來我可能是家長中的奇葩了。
利用送弟弟上鋼琴課的空檔,我上美容院修剪頭髮,這兩天氣溫已有濃濃的炎夏味道了,及肩的髮熱的慌;美容院的玻璃門開啟,一陣撲面的冷氣迎上,店內生意興隆,門口特設的等候區是由一個三人座沙發與一個兩人座沙發組合而成的L型區塊,原本應可坐五個大人的,可是映入眼簾的是一位帶著兩個小女孩(大約小學二、三年級)的媽媽,母女三人大剌剌並且鬆散的坐在三人座沙發上看書,這不打緊,顯然小女孩的書包、手提袋與媽媽的美容用品包也一併享有主人特殊的關愛,正穩穩的坐在兩人座的沙發上,如此一來,所有的等候座位都被這一家三口所獨享,而且對其他等候的客人完全視而不見。

在我之前進來的客人向我瞟了個略帶氣憤的眼神,無奈的站在一旁不知多久了,我會心的望了一下旋即轉向戶外等候,並默默觀察這特殊的一家人,先是媽媽去洗髮了,將手上的雜誌往沙發上一放,完全不顧後面的人要不要坐;接著是姊姊猛力的把書向椅子上一扔,露出一付完全不屑美容師的神色滑入座位,最後是小妹,她和我一起被引領往樓上的工作區,可是小傢伙走到一半硬是不肯走了,嘴裡油腔滑調的對著美容師(女性)說著:上面好暗,我怎麼知道你要對我做什麼!

看的我真是啼笑皆非,我不懂現在的父母到底都教孩子些什麼?那種基本的問候、讓座、道謝完全免了,只強調一堆莫名奇妙的防衛心,殊不知人與人之間若沒有了互相取暖的善意,那還能剩什麼呢?我越來越不懂現在的父母倒底是怎麼了?

台長: 李南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9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堆疊文字 |
此分類下一篇:「難能」
此分類上一篇:讀書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