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4-22 23:51:50| 人氣14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對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總是跟孩子說,文字造就辭、辭形成句、句合成短文,而短文加上細節描述就變成作文。那麼,一段對話是回應,許多對話是否形成生活?而日復一日的生活內容是否促成生命?原來,生命中的歡喜悲愁來自許多不置可否的言語。

「老師,你為什麼不把白頭髮拔掉?」
「幹嘛要拔?這是我的智慧與生命的表徵,怎可輕易拔掉?別人還沒有呢!」
「老師,你要少發脾氣,聽說白頭髮就會少喔!」
「真的!那我脾氣還不錯,應該白髮會少。」
「老師,你脾氣不是『不錯』,是很好!超級好~~」


「要不要一起吃飯?」
「你下午不是還要上課?」
「上的好挫折,需要透口氣,不然會堅持不下去。」
「好!妳來接我。」
「老師用全英文上課,還多用英文簡稱,聽的好想哭!覺的自己好差!」
「博士上課嘛!怎麼可以那麼容意讓妳們聽懂,妳們聽不懂才能顯現他是博士呀,懂嗎?別想了啦!老媽,我們要去吃什麼?」


「妳找我?」
「周一來家裡吃中飯!」
「幹嘛!生日都過了,閒的慌啊!」
「想妳們嘛!每天代課,感覺和你們隔的越來越遠了!」
「不會!不會!不要這麼想,那麼久的朋友了,不要想太多了!要帶什麼嗎?」
「不要!把嘴和心帶來就好,時間不限,早上10點到下午4點都可。」
「ok!接了小朋友就來。」


「『比上不足、比下有餘』,很討厭一個男人老是這麼說。」
「我也不喜歡。把這話掛在嘴邊,根本就是不想努力要更好的藉口,這是要留給對方說的話,怎麼可以自己說!還有什麼『有口無心』、『無心之過』,簡直是自欺欺人,可惡!」
「嘿!妳有心事喔!很大聲喔!」
「真的嗎?對不起,對不起,下次改!」
「難怪沒人愛你喔~~~,太苛求自己、太嚴格對人了,妳慘了!」
「………」

台長: 李南
人氣(14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堆疊文字 |
此分類下一篇:須盡歡
此分類上一篇:決定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