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0-06 18:59:31| 人氣2,793|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處處有溫情-頭頓海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没去越南前,越南給我的感覺就是落後、髒、亂與擁擠,多年前往大陸九寨溝和柬埔寨吳哥窟,降低了往落後地區一遊的興緻,尤其是都江堰的一段,團員中近半人腹瀉(為降低感染風險,還特別選了高價團),娘也不例外,大大的傷了遊興,休養生息這麼多年,依然心有戚戚焉!不太想往落後地區旅行。

由於娘年事已高,並再三告知美歐長程區,她無法跟隨,最後我選擇了距離近,娘和我都没見識過的越南出遊,當然想看的是被世界科教文組織列入自然遺產的夏龍灣景觀和開放後的共黨國家現狀。臨行前,特別加買醫療及意外險,以防萬一,短短八天的行程,就改變了我對越南的錯誤印象,「莫非定律」就是如此,不要期待,就不會失望,保了險,就安全!


越南行,最讓我難忘的是在胡志明市郊頭頓海灘上的一位專業攝影師,頭頓海灘為法據時代著名之渡假勝地之一,更是美軍長駐越南時的渡假勝地,此處以長白沙灘聞名,車行時,我想像著會有時間讓我徜徉於藍天碧海,享受秋陽的撫摸,就如置身世外桃源的澳洲邦代細白沙海灘,和臨著蔚藍海岸的尼斯礫石沿海漫步的回憶,然而、、、、、,看看相片吧!我不該在行車時,想望著乾淨、美麗的澳洲和地中海邊之蔚藍海岸,在苦難中想望美麗是好事,在垂手可見但不明的未來,想像美麗,可能換來失望,就是此行的感受,下回旅行時,要先放空思緒與回憶,才較能享受驚喜。

怕曬的團友和娘,在從基督山下來後,就回旅館內梳洗休息,準備午饍後回胡志明市,二個小時的自由活動時間,我漫步在沙灘上,拿著相機隨手拍這的藍天和海水,由於懶得背東西,就把眼鏡和廣角鏡頭放在口袋裏,手上拿著一瓶水,逛著逛著的過程,被擁擠和奔跑孩童撞了一下,水瓶離手到海裏,彎腰撿起水瓶,繼續前行,突然有一個人拍了我一下,原來放在口袋裏的眼鏡和廣角鏡頭在彎腰的時刻順勢掉入海灘,瞬間就被漲潮推上的海浪淹沒,這位仁兄好心的幫我撿了起來,並且以手勢告知我沖洗鏡頭的地方,萬分感謝,卻無法用最原始與具體的方式表達謝意,二手空空的我,就只能打躬作揖,當個日本人!

更讓我感動在後續,洗完已佈滿了砂石的鏡頭和眼鏡,繼續在沙灘上閒逛時,這位以為觀光客攝影謀生的越南人,不但好心的還我鏡頭,再度追上了我,比手畫腳了一番,原來,他看我一人踽行,特別過來為我拍照,而且是用我的相機-free charge ,就這麼樣的我成了模特兒,他認真的要我擺出各種 pose,喀、喀、喀的按著相機,離開時,我請他等我回旅館拿錢包,以表謝意時,他揮揮手說:「No!」。我就這麼傻傻的看著他離開視線!也忘了再度彎腰表謝意!這時的我,回歸到最純真的感情,呆了!

漫步回旅館的路上,我想起在日本北海道的某一個公園、在埃及與印度旅行時的某一個遊覽區內,我都曾分別在公厠及坐椅上撿到好棒的相機,雖然不知遺失的人是否會回到遊客中心詢問,我依然善意的把相機送到了失物招領中心,我想好心有好報吧,10年前我在高雄某一廟堂遺失的相機,也在好心人送回失物招領中心取回,兒子今年暑假不小心掉了的3G手機,也有善心人士,打電話通知取回、、,讓兒子感動不已!人世間真是處處有溫情,雖然頭頓海灘和世界知名的海灘無法相比,但有了這位善心人的插曲,頭頓海灘在我心中,卻是旅行中最美的邂逅!
這是從基督山上往下拍的景點,充滿了法式建物的渡假屋和別墅
喜歡騎腳踏車的我,好想好想找輛車來騎!
近看法式渡假屋

台長: 老魚兒
人氣(2,793)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越南行 |
此分類下一篇:初窺胡志明市-古芝地道與統一府
此分類上一篇:愛的進行曲

^_^
看來老姐此趟的行程,收穫不少哩^^…

您這海灘也美…只是,人實在太多了喔…,和這裡相較、相比的話…

是的,旅途中的人事物,才是記憶裡最深、最美的回憶哩^_^…
2007-10-07 02:24:42
版主回應
只要是海灘都美
我感嘆的是
看不到藍天
不知是因為在工業區隣端
空氣污染造成,還是我運氣不好
見不到藍藍的天
另外
有些雜物垃圾在地面-----
所以有點惋惜
人多,其實没關係的
安全,也讓我覺不孤單
2007-10-08 06:52:19
無腸公子
都江晏:都江堰

是午後的一場美麗邂逅
還是小鎮的偶然驚艷
誰道是一口香
卻只能是身畔
飄過的
一陣風罷了
乃至眼睜睜看著
消失的
熱騰騰的一縷煙
就當什麼都沒發生過
只成了
記憶裡泛黃的
一幀相片

愈描愈黑記:
9月21日自小鎮匆忙趕車回家的路上,道經一家名為「一口香」的小店,電視漂亮美眉當街正在錄製採訪秀.一時興起顧不得不等人的火車,拿起相機匆匆獵景,說是獵豔更恰當些,並為這段美麗的邂逅─未曾延伸任何動人的故事,寫下這段衍申而來的綺麗小詩,或許以為我動了什麼色心邪念,其實就不過是與自己年少情懷的那點未熄火花來次再度美麗的邂逅罷了!和妳的頭頓邂逅─不知是否就是那個譜下「越南情歌」的海灘,也就有些牽扯了.
2007-10-08 17:33:52
版主回應
那您就別描了

到了這把年紀
回想青春年少
時不我予
力不從心之概
絶對正常--

至於越南情歌和頭頓海灘是否有關
Sorry!,I do`nt know.
2007-10-08 20:50:35
Little^o^sylvia
越南並沒有想像中的落後ㄝ...
2007-10-09 00:24:06
版主回應
没錯
2007-10-09 13:23:53
無腸公子
也許喜歡過一些明星,純粹是外型、氣質與演技的欣賞而已.如果了解了她們的內涵,或許還有想像的空間,否則對我而言,Beauty is but skin deep.空乏的心靈,縱有美麗的軀殼,嚼之終會索然無味吧!小魚兒是會變老,文章也更老到,人情更老練,智慧更老熟,則老又何畏何妨何差?
年輕時不曾幻想,年老又何至昏瞶.所以說本來無一物,不過戲─「逢場作戲」─以文字記載一段kuso的浪漫復辟,惹了塵埃.
越南情歌裡的「我又來到昔日海邊」是否與頭頓海灘有關?誠非所問,不過也就是拖妳下水罷了(魚兒本在水中,所以更算不得什麼大不了的過錯)!藉妳在頭頓美麗邂逅之彼情入於我「慕少艾」之此情以脫罪或矜飾.國務機要費都可以扯市長特支費了,那這也當不了什麼!
2007-10-09 11:01:50
版主回應
模仿-創作
不就是由牽托而來嗎?

牽托也是一種生活技術與藝術喔!
來喔!
大家作夥來牽托
2007-10-09 13:28:3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