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2-28 23:04:28| 人氣67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胖店之事 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連續十天每天工作
時間有多長 從早上七點半到
晚上七點 八點或九點
薪水跟麥當勞厚飽飽的漢堡
恰恰相反
這麼微薄的薪水 買不起
圖一的蜂蜜
哎~~
我不禁思考 這些做烘焙的人
到底在快樂什麼???
有些人是快樂的 我很確定
 
至於那些不夠專業的
~~~哎~究竟能拿出什麼 才讓人服氣
尊敬呢?
 
今天聽到一些真話
這行~~~有人做很久越做越變態
              有人越資深 越有大將之風
              這行有百分之八十很混
              百分之二是傻瓜
 
我想起馬來西亞的chef 王
他來藍帶當客座主廚時曾經說過
一段話 我接收到的意思是說
 
我們不把技術 和自己的能力 傳授下去
給下一代 不給下一代 新的人員機會
難道就是為了將來 把這些技術和配方
一起帶進墳墓嗎?
連想起那些 越做越變態的~ 哈哈
圈子越做越小 餅越做越硬
只是為了最後綁死自己嗎
 
 
 
胖店的老闆 果然只是經營人
不懂得做烘焙 走運的是有一票
做牛做馬的員工
所以~有許多該有的專業器材沒買
許多可替代性的器具 卻使用最專業的
哈哈哈
 
 
我很快樂 終於擺脫胖店的那些人
 
是上帝的安排
而且今天的這一個工作團隊
終於找到在臺灣的業界
還有一些不同的人
不幸中的大幸
我也不必那麼沮喪~~沮喪是慢慢發現
這行業的黑暗面~~
 
 
我到甜點部工作
別以為我能做法式西點
沒那麼走運
 
但~學做壽糕 也很好玩
最好玩的是
裝飾一定要走法式~~
 
明明不是法式點心
硬要裝
 
感覺上是 今天穿旗袍
搭配一頂歐風的華麗
帽子
 
表面多三倍的裝飾
裝到整個蛋糕都要塌了
或裝飾插滿到沒地方放蠟燭
才罷休
這個很像日本人的手法
玩包裝~表面功夫~
對~我就是討厭日本人
哈哈
 
 
什麼時候才能做法式西點
過過癮
看來要靠我自己在家DIY
 
 
 
 
 
 
 
 
 

台長: 于美芮
人氣(67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點心房 |
此分類下一篇:草莓牛排
此分類上一篇:胖店之事三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