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8-02 01:45:27| 人氣465|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做塔的女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兒個 我是做 ”塔”的女人

早上一開工 我就開始將大塔 小塔 全部取出 塗上

杏仁奶油醬 鋪上水果後 送進烤箱

烤出來 放涼後 脫模 有一兩個 還不錯 我趕快拍照

之後 將塔移開烤盤 放入白色鐵盤中

拍完照 我雙手捧著塔 要放在架上

一不小心 就將塔折斷了(下次就知道要用推的 不能拿起來 哈哈)

哎呀~~喂呀 怎麼辦咧!!

趁chef沒看見 我趕緊補救 但還是看得出來

有裂痕

只好 主動跟chef認錯

他說: 沒關係啦

我想 :塔裝飾後 (補上果膠 及 灑上糖粉及開心果粒後)

就看不出來

接下來 我做覆盆子塔 還是塔

將冷凍的覆盆子與烤好的塔皮 做組合

一做一百五十個 之後

我又開始做梨子塔 圖五


梨子塔做完

中間是做 百分之七十的巧克力蛋糕

算是調劑一下身心和心情 哈哈
蛋糕做完 還是塔 哇咧

不過這下是塔內的杏仁奶油醬

我這一大鍋 攪扮好 大約快四十公斤 圖一

已經忙了一上午 快沒力吃

趕快利用十分鐘 啃顆蘋果 吃半塊麵包

當午餐

又回到廚房

chef要我做 瑞士蛋白霜

這是檸檬塔要用的 哈 還是跟塔有關係喔

這位chef很好相處 雖然嚴格

但我有問題都會解釋 和說明

瑞士蛋白霜 我這一鍋是供

一百五十份檸檬塔

一點五公斤的蛋白加三公斤的糖粉

加熱攪拌 不停的拌 不停的在爐上轉

兩手不斷的交換 還感覺攪不太快

也攪不太動的感覺

chef在旁邊 一邊工作 一邊要我 用力 加油 快快快

溫度沒不到點 不能停~~


看來 中午的午餐 顯著吃的不夠

否則 接下來我做 flan的醬料

( 是的 還是做約二十五公斤的量)

一邊煮一邊攪拌 覺得整個人都要虛脫了

使出吃奶力 也是沒力 哈哈

怎麼攪不太動 糟了 聞到焦味

chef馬上過來幫忙 他一邊扮的很快

一邊跟我比著手臂說:

慢慢的就會越來越粗喔

flan 是沒有煮焦啦

但鍋底焦了一圈 黏了一些醬


刷鍋子 超費力的 這鍋一定要馬上刷乾淨

接下來我要做 cp 醬 還好只做

三大盤的份量(八liter的牛奶)

今天真的是在練臂力 挑戰 cp醬

一定不能煮焦 我很努力的一邊攪拌

身體一直跟著晃 用力 用力再用力喔~~~



終於沒問題

我看 這樣練下去 我的手臂不但會粗

以後參加比腕力或拔河大賽都沒問題



煮完之後

以為可以下班了 肚子又餓的咕咕叫

沒想到chef說:

你去做:馬德蓮蛋糕

oui chef 還好這麵糊 不用手拌 否則 我可能要去裝義肢了

哈哈








這烤熟的塔皮 圖五

將和已製作完成的覆盆子果凍組合 成塔
圖六 檸檬塔 最傳統的塔 也算是塔中的東方不敗

不論在哪裡 大大小小的甜點店 餐廳

檸檬塔大都不會缺席 好吃 好做 又好運用 重點是

他是甜點的常勝軍

法式檸檬塔傳統的款式 會擠上蛋白霜 再燒焦做裝飾

我在 angelina做的檸檬塔便沒有蛋白霜 而是直接

灑上糖粉 再燒成焦糖

圖七 這是 flan 也是普遍能在甜點店買到的甜點

我們做兩種 一種夾杏桃 另一種 則沒有夾水果

說也怪 我吃過很多家的 flan

flan 醬做好嘗過 塔皮也吃過

合在一起 則沒吃過 不知我在撐什麼 哈哈
圖八 麵包店的檸檬塔 將表面裝飾的蛋白霜 改款

和圖六 比起來 兩種你喜歡那一種?

台長: 于美芮
人氣(465)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我在店裡stage |
此分類下一篇:洗冰箱
此分類上一篇:烤一個小小的蛋糕

ASA911
好想吃看看檸檬塔
但是沒看到檸檬塔的照片....
2008-08-02 02:41:56
版主回應
親愛的
為你
我特別又補了照片 自己看看喔
2008-08-02 22:49:53
potato
40公斤+25公斤+
150個塔+...+...+...
天啊!
看得我手酸腳軟腰酸背痛
莫非妳已練成女超人神功?
2008-08-02 17:12:19
版主回應
我的外套 肩膀部份
自動變緊 有點不太合身了
需要改一改 哈哈
2008-08-02 22:54:4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