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7-31 23:48:11| 人氣450|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烤一個小小的蛋糕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圖一 麗池甜點房的甜點

這幾天巴黎的夏天 真的來了 連怕冷的歐巴桑都覺得熱

特別是在烤箱前 真叫做熱情如火 ~這幾天 歐巴桑一直在烤小蛋糕

在麵包店 我們不太做飯店耗費手工又非常漂亮的甜點

如圖一

我們做受大眾歡迎的 傳統甜點

請看圖二



費南雪蛋糕 我一口氣做了四十公斤的麵糊 一半做香草原味

一半做開心果口味

也許是因為天氣炎熱 拌好的麵糊 則是有點流性

(和冬天的麵糊狀態不同)

當我將蛋糕送入烤箱時

甜點chef 竟然準備兩個烤盤 在烤箱下方

為什麼??

我很好奇 但沒特別去問

接下來趕緊準備做橘子和檸檬小蛋糕

聽到烤箱發出 嗶嗶聲 我趕緊 戴著專業的厚手套 取出蛋糕

發現~~怎麼可能 每一盤蛋糕都流出許多油出來

chef說 這是奶油 天呀 我要非常小心 將

放在烤箱高層內的蛋糕 取出放在架上

而不被奶油飛濺到身上

原來烤箱下的烤盤 是為了要接過多的奶油的

我很在意 我做的蛋糕 是否美麗(失敗率要低)

所有的蛋糕在裝飾前 我都要檢查和整修一番 哈

跟過不同的人做事 養成做事前 都要再先問一次

他們的要求和標準在哪?

如:上果膠 可以薄薄上一層? 也可以讓蛋糕在果膠內游泳?

表面乾果: 要放少許集中 還是散在表面 或是滿到多出來

如果不先問 怎麼會做出一樣的產品 你說是吧

雖然我心裡有一套自己的標準

但上班耶 豈可亂來

不是 在家做蛋糕 可以隨意 歡喜做 哈哈















小蛋糕 我做了兩百個 每一個要一百三十克

這種蛋糕很傳統 也是我很喜歡吃的

特別是使用紙杯子烤 和臺灣一樣 所以特別有親切感

一次做兩百個 chef要我量一個知道標準後

用目測~~然後就完了 看出爐的蛋糕

有的烤好滿滿的一整杯 有的塌一點 或重量不足

下次我再做 希望可以做的更好

這次chef示範橘子蛋糕 檸檬則是我自己獨立作業

兩百個蛋糕 烤好裝飾完畢

加上早上和chef兩個人 又做出上千個小泡芙

收工回到家

我只想~~~



圖五 這碗河粉 不錯吃吧
圖六 這碗有豬腳牛肉和辣味的河粉 很像牛肉麵

真想大吃一頓補一補

但~~我直接回家了



厚~~今天樓上樓下搬蛋糕 還有重死人的麵糊

烤箱真的很熱 蛋糕烤好 還要裝飾什麼的

累死人了 還出了一身汗

一次~~烤~~~好幾百個~~~~小小的蛋糕

真是喔~~

台長: 于美芮
人氣(450)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我在店裡stage |
此分類下一篇:做塔的女人
此分類上一篇:大飯店實習日記之永遠記得草莓冰沙

Ling
哈囉,偷看好久了你的blog
甜點好漂亮好餓好想吃
可以問你這家pho在哪乎?
我都沒看過有辣味的說...
大謝
2008-09-16 00:41:55
版主回應
ling:
這 大碗滿旗的是在 叫竹子那家叫bam boo的店
服務態度是被我同學嫌到無力
店內人多桌少 有可能和人併桌坐
吃完馬上閃人 比較好 哈哈
2008-09-17 23:21:54
ling
阿,原來是這間,我怎麼從來都沒注意過有這辣味,太好了,衝!謝謝你的回覆,真是讓我很乾心(蠟筆小新淚光)!!我家附近的Monge路上Eric Kayser幾乎有營業就人滿為患說...(話說,應該每家都是醬吧)
2008-09-18 01:35:41
版主回應
Ling:
你家monge的eric kayser是最早開始(母店)的店
有時我也會去哪買麵包喔
真的!!我相信 每一家店的生意都很好
2008-09-19 23:33:3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