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7-18 03:26:27| 人氣73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大飯店實習日記之二 燒焦的crepe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早上不到九點 我已經跟甜點房報到 而所有的工作人員

也都提早到並且非常忙碌

我依舊 從做冰淇淋揭開 今天的工作

在冰淇淋機 開動時 我也忙著整裡冰櫃等瑣事一堆

在低溫十六度的小房間內 呆上一兩鐘頭

今天我在制服下多穿了兩件毛衣 禦寒 哈哈

圖一 每天都要裝飾的巧克力


上午幫忙做許多雜事如裝飾蛋糕 切水果 等等

幸好歐巴桑 有上過料理課 所以切水果 難不倒我

但要切的很美 每一片都要大小一致

就真的需要多多練習了


圖二 chef和黛西做的甜點
下午 工作人員黛西 要我做 crepe

兩個爐同時開 左右兩邊一同做

其中一個爐火 不穩 一下子crepe就焦了

chef奧利佛 過來看一下 說:焦的 不能用

黛西馬上準備了一個小鍋 就把做壞的往內丟

右邊的爐害我焦了好多片

我跟黛西說 一次煎一盤就好

她說ok

chef奧利佛一靠過來就說

餅要吃的 不是要丟的

他人不高但噸位重 一靠過來

就是一股壓力

我馬上說 oui chef

然後 很努力的 不讓自己再做壞可麗餅

不一會 chef奧利佛又靠過來說

用兩鍋做呀 你在幹什麼???

小的馬上換

硬著頭皮 再心中祈禱 右邊的爐

不要再讓我的crepe焦掉了

這樣~~不斷的做

我終於熟練了一些

也把五公斤的麵糊做完了



明天飯店早餐會吃到我做的crepe喔 哈哈

圖三 飯店的baba蛋糕



甜點房的氣氛壓力很大 所有的人 都沒空 多說一句廢話

因為出餐台 不斷有甜點要出 還有正常的產品

要做

雖然我只是一個小小實習生

工作一整天下來

我也覺得力氣用完了

要回家休息

圖四 學校教的baba蛋糕 大家比一比 有沒有差很多 哈
甜點或水果 需要零缺點 有損壞的

我就可以 吃掉!!!

但這間甜點房 眼看到的每一項食物 都接近完美

誰也不想做壞手上的工作呀

特別是對產品 品質要求很嚴格



圖五 左邊黛西 右邊chef奧利佛 拍於員工餐廳

台長: 于美芮
人氣(73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我在店裡stage |
此分類下一篇:大飯店實習日記之三 畢業證書
此分類上一篇:大飯店實習日記之一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