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8-25 17:43:23| 人氣416|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碎碎唸的認錯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圖一 這是巧克力蛋糕 表面的慕斯(很液態) 已經到模型

的達表面張力的極限

我要捧起這 起碼超過三公斤的大蛋糕 放入急速冷凍庫內~

一共六盤蛋糕 謝謝!! 平衡 我就像走平衡木一樣

非常非常小心的 捧起蛋糕~~再蹲下 放入冷凍庫內

那~~~我有沒有把巧克力灑出來 呢???

哈哈 當然有~~ 第一盤蛋糕 就凸槌~~ 被chef 瞪~~ 說: 妳怎麼弄倒了

冷凍庫給我擦乾淨~後來我就不敢再灑翻了 哈哈!!

進入主題~~態度要硬

這週 跟著chef工作 平安無事 直到週四下午 chef宣佈 我從今晚開始

變成大夜班 和黑人助手馬嘉力 一起工作(什麼!! 變成大夜班)

我一聽 馬上 說 不~不 不~~ 做白天是工作 做夜班我只是助手

不~~不不~(大家也都了解我在說啥)

好狠~~姑娘我今天早班 做到下午兩點 竟然要我接著上夜班~

(天呀~!! 操菜鳥也要有個限度 哼~!! 全部讓我不爽的是

不上日班 無法跟chef一起做蛋糕 一起做產品

便失去在此工作的目的 那我幹什麼苦苦留在巴黎 不是為了賺錢

難道是頭殼壞去 哈哈)

chef說: 這是老闆的安排 你可以跟老闆談(原來是老闆頭殼壞去 哈哈)

旁邊的小chef 說: 做夜班可以做千層派等不同產品

(小chef人很好也曾經是夜班chef)

我用一張堆滿笑容的臉回: 不~~我不做夜班

但~~ok 沒問題 我找老闆

一回家 我衝入麵包店 找歐拉拉先生

歐拉拉說: 不可以 怎麼可以天天做大夜班

他說:我馬上call 老闆

嗯~~我不年輕了特別是女人做夜班

是快速變成巫婆的最佳途徑 我~~這又不是在復興南路賣稀飯

還是怎麼滴~做7-11便利商店呀

真是他媽媽的~~我會越說越難聽

之後

我坐在麵包店內喝咖啡看書 老闆娘出現 跟我聊天

她說: 小姐 你晚上工作 要趕緊去睡覺

我說:白天 真的睡不著~~

她和歐拉拉商量後 立刻call 老闆

然後 我的大夜班就換回來

一週只要幫忙做兩天夜班(這好玩!沒問題還有

機會跟chef一起做夜班)平常上日班

看吧~一切都解決了 沒事

在法國~~如果態度軟 或 走配合路線

就會被吃定~我是說: 如果委屈自我的說: 好!

(我油麻菜籽就給他認命) 請問誰會感謝你~

我喜歡做甜點工作 但~ 要選~這兒沒有我要的

就不必留 重點是沒這份工作 我也不會餓死 所以

臺灣人要站起來 這時就要把 態度

拿出來~~否則 就不要怪別人 蹂躪你的價值

否則就物品一樣 使用到壞損 然後換新的 就這樣~~

特別在生意特別好的店(工作多又忙) 誰~~理你呀 哈

事實上~~

我不排斥做夜班 因為 做的東西不同 比日班輕鬆 也是有東西

可以學習 雖然 

身體會很累 (只要沒累死 一切都只朝向目標挺進 )

重點是~~和黑人助手馬嘉力單獨工作(除非我想幹掉他)

但不必為趕一隻蚊子 而啟用牛刀 不是嗎 哈哈

總之 如果真要跟他一起工作 而無選擇

我會選擇在家看電視~~ 而且看的是臺灣的節目

哈哈



圖二 這是我們做覆盆子塔 先將奶油醬與塔皮烤好

烤出一百多個 那味道 香的~~ 讓人想吃月餅

原來是我認錯人~~

黑人助手馬嘉力和我 週六晚上我們又一起做夜班

越來越讓我無法忍受的是 也不知黑人助手馬嘉力

是那顆自卑心作祟 他永遠叫我chef 我也不客氣

回叫他 :oui chef 然後

晚上工作他都叫我 大chef

表現的態度是 :我很討厭妳~~(他的嫉妒~從我有學校畢業證書才

看不起我~)本來我還有點耐心

覺得大家開玩笑 誰都可以叫誰chef 在循環又忙碌的工作

有時是需要點氣氛 來帶動工作的 否則也不知誰在工作 誰睡覺了

哈哈

但他 面露厭惡的表情 (被我偷看到)口是心非的極帶諷刺

說出每一句話 (如果他是不幸或不快樂的 那麼我也只能同情)

我不想跟他一般見識~~(打從心裡我就瞧不起他 瞧不起的是他的

做事態度和工作技巧 而不是身份或學經歷背景之類的)

馬嘉力應該也看出來 我一點都不欣賞他(也許這已經先傷了他的自尊心)

但~功力不夠 在中央廚房(到哪都一樣)生存 會被嫌棄

這是現實~不是罪 我一開始也是大魯肉腳 難道不是努力熬過來的嗎

(現在也是在熬呀)

小chef一路看我過來 從兩年前第一次到廚房工作

第一次被他罵:妳做事不用腦袋想一想嗎?

到現在~我和他一起擠泡芙

他問我 擠泡芙 妳練習幾次? (言下之意 我也很明白)

我說: 很多次~因為chef要求我要 快!快!快!

話說回來

那晚 我假裝喉嚨痛 馬嘉力說啥或下命令: 我都不回話

只管做事 

白天小chef來上班 問馬嘉力 我工作如何

他回: 她說她生病了 但我看她很壯

這傢伙以為 我一點都聽不懂除了工作之外的法文

就這樣大辣辣的批評

哈哈~也好 因為 人~真的很難聽到當面批評 你要說壞話

都是在人背後不是嗎 哈哈
 

我跟歐拉拉抱怨說:黑人助手馬嘉力 怎麼沒有一點像你說的nice

而且越來越令人厭惡 

歐拉拉說:不~~馬馬力 永遠面帶微笑 

有次 我們騙他說 法國老麵包師 死了 他還當場哭了起來

咦~~我覺得很怪~因為 中央廚房有位黑人 總是面帶微笑

他叫什麼名字我倒是不知道

有次我問馬嘉力 他之前不是做過麵包嗎 他否認

我問歐拉拉先生馬馬力又叫做馬嘉力嗎

 歐拉拉竟然說 誰~是馬嘉力 我不認識!!????

我從頭到尾說的都是:馬馬力

ㄚ~我弄錯了 原來馬馬力是做麵包的 不是做甜點的

哈~後來我特別注意 原來 在中央廚房做麵包的那個

永遠面帶微笑 常被和我吵過架的麵包師欺負的

真的叫 馬馬力

真相大白 哈哈 換句話 馬嘉力可以是不耐斯的 哈哈







圖三 這是我繼學校之後 第一次擠奶油在塔上

為什麼和chef一起工作會讓我開心 因為 我一步步的 做

店內的各種產品

從沒想到 有chef在時 還能輪到我擠花 這次 我有機會

非常好 我非常注意 chef下擠花袋的角度和距離

chef也很樂意 教我把事情做的又快又好的方法


圖四 覆盆子塔 chef 擠的奶油 大小一致

這個塔在店內 賣的很不錯 不過 在做的過程

手腳要快 否則就怕手指頭被凍傷

店內有些產品 真的上架兩天 就下架了

因為沒銷路 所以~~開發新產品 並不容易

圖五 第一次擠 邊擠邊調整大小 chef在一邊指導

大大小小一共擠了二十四個

終於chef 跟我說: ok 沒問題

但~~我還想 多多練習 真的很好玩喔

台長: 于美芮
人氣(416) | 回應(5)|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我在店裡stage |
此分類下一篇:廚房風雲之晚班
此分類上一篇:微笑

那個raspberry tart看起來超好吃的~
2008-08-26 03:11:08
版主回應
不是光看好吃
是真的不錯吃
而且做起來挺費工的
2008-08-27 01:30:50
位子
下架的產品請寄來給我...吃...哈!
2008-08-26 06:25:34
版主回應
為了你 我會把下架產品照片在後面幾篇

盡快貼上
2008-08-27 01:35:10
位子
歐拉拉不是馬上要Call老闆?怎會後來老闆娘來了之後....
如果老闆娘沒來...那不就...
2008-08-26 06:29:02
版主回應

先演苦旦給老闆娘看
她一看我~眼袋腫又黑
還在看書~~
馬上要脅歐拉拉打電話給老闆呀
2008-08-27 01:37:23
Jacques
姑姑加油啊!!等妳回台來賣~
2008-08-26 14:54:48
版主回應
你也要加油喔
2008-08-27 01:38:35
茹 益鳥
換我想想我的價值有沒有被蹂躪

社會上多的是這樣的蹂躪別人價值的傢伙
所以真的不能太阿Q !!
2008-08-27 00:47:35
版主回應
在殘酷世界要面對的是
對自己殘酷?? 還是對別人殘酷??
2008-08-27 01:43:5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