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1-28 02:09:27| 人氣3,77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米其林一星餐廳 le passiflore之松露大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本週四的 chef invité主題是松露

廠商代表 mr meyer(etspébeyre) 又再度光臨本校

這次和他一起來的chef 是 le passiflore餐廳

的指導顧問 chef Roland durand

他在這家餐廳工作了七年

看得出來是經驗豐富具教學經驗的老chef 舉手投足

流露出中老年魅力男子的風度

他不僅專業 也幽默感十足  

非常能帶動現場氣氛

也是能掌握大局之能手 能吃到他親手做的菜

真是榮幸

看他料理菜色手法 多少嗅出曾經旅遊世界各國的他

將亞洲食材輕鬆的溶入法式料理 


今天要吃的松露料理是

松露與干貝

松露與 馬鈴薯青蔥佐咖哩醬

圖一 是未烤前之干貝夾松露 上面是松露奶油



這頓松露試吃大餐的重點

我想是推廣松露 吃松露

咖哩醬與馬鈴薯實在太好吃了

如果可以希望能吃掉一整大盤 哈

坐在我左右的同學 都同意我的看法

下課前 chef t 歡迎大家把盤子的菜也

吃光光

我坐第一排 近水樓台 當場就夾了馬鈴薯

吃的很滿意

這道松露馬鈴薯咖哩醬做的真的很好  
CHEF T 和 chef Roland durand 是多年好友

他是1982的 MOF

有二十五年的工作經驗 在米其林三星餐廳也工作多年

八零年代也曾到台北工作過 還跟我用中文說謝謝

他也曾服務於雷諾特學校

和chef T在一起工作五年

記得中級料理班的學生晚餐 就是到le passiflore餐廳

這家店 真的很不錯 是吃過一次會記得的店

特別是那天的主菜 鴨肉 那鴉皮處理的Q又彈牙 沒有油膩感

家禽類 通常我是不吃皮的 但那天的鴨皮 吃到我 開心大大過癮
現場有四 五十位同學 跟mr meyser

發問有關松露的問題對答時間 長達二十分鐘 

總之 黑松露是法國的最好 其他都不算啥

這是 松露先生強調的

教室很熱

也有點沈悶

哈 直到傳閱松露時 我精神大振 

有跟豬一樣 拼命聞

這松露傳著傳著 就消失了

直到下課前 翻譯大臣問 剛的松露傳哪去了

使得想 (暗砍)的同學 未得逞 乖乖的交出來

台長: 于美芮
人氣(3,774)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異國料理 |
此分類下一篇:兩顆MACARON的LASSERRE餐廳之菜色篇
此分類上一篇:米其林三星餐廳le pavillom ledoyen

林美智
太利害了看到就想吃<<<<<<真是女強人耶
2009-09-18 16:37:13
版主回應
是呀 chef 太厲害了~松露真的很貴 吃起來特別小心 哈
2009-09-25 06:02:5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