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1-23 06:04:11| 人氣4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美滿的料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很幸福 因為第七節課的配方表

食材都是我愛吃的

先說甜點 馬卡龍 我沒有特別愛吃 實話是 我只愛吃幾家名店做的

哈哈

但可以看見料理CHEF做這道甜點

感覺很神奇(傑克 這真是太神奇了) 該歸納在特技表演這一塊

哈哈 CHEF D 其實很能言善道 如果他改行的話

我覺得他去演電視短劇 一定會紅 渾身充滿喜感的他

以前上課就開過很經典的玩笑話

我哥是醫生他總是說: 你們chef做的菜都是高油高脂

吃多了對身體健康沒好處

chef說: 沒有我們的料理 你們哪來的病人呀

哈哈

今天chef d一邊做馬卡龍一邊又開玩笑帶動氣氛的說

我們是做大號的喔 不是甜點他們做的那種 小又幼細的

看著他拿鍋鏟大辣辣的直接攪拌蛋白與杏仁粉

和甜點課時chef 很優雅的用塑膠攪拌匙

天差地遠 真的感覺到 甜點只是料理的一部份

料理課有三道菜 甜點的部份有許多在上課前chef已經做好

大多用口述帶過 上完甜點課 這種上課方法對我來說

是輕鬆 但還是有許多重要記

因為chef會說的很清楚許多產品的基本比例

只要說到這部份 我特別用力記下 下課還要對照同學

保證沒記錯

今天要做macaron三明治

咦~~夾冰淇淋 還是第一次吃

特別是茴香口味

試吃時 吃的非常痛快 因為兩者一起吃

味道及甜度 搭配的剛好 真的是一口接一口 停不下來 

chef切給大家每人一大盤 馬上吃光光

特別是班上的女生 一點都不客氣

吃光一份 打包一份 還繼續吃第二盤算

若將冰淇淋和馬卡龍分開吃的話 就覺得馬卡龍夭壽甜

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

法文:
macaron moelleux, glace uf fenouil confit et coulis de fruits de bois
英文:
soft macaroon ,candied fennel ice cream, berry coulis
中文:馬卡龍夾茴香冰淇淋佐紅果果粒醬

這是美滿料理 很可愛的前菜

苦苣包著羊起司 羊起司我一開始接觸就覺得好吃

但這道菜我偏愛的是甜酸醬

讚!!~~

法文:
Tatin d’endives au fromage de chéver, jus aigre-doux
英文:
Tatin of belgian endive and goat cheese,weet and sour jus

中文:羊起士苦苣tatine 與甜酸醬

aigre-doux:酸、甜,糖醋味,當醬汁名稱有aigre-doux,其中必含有糖與醋
今天的以栗子做為魚和配菜的主要搭配材料

還有奶油香菇醬 chef d的手藝高超 吃過他做的菜

直呼 讚~~真想吃光每一滴醬汁

美滿料理的主菜當然是魚(不會是肉) 最近上課

我突然深深領悟 醬汁是菜的靈魂

以前嘴巴都會說 是呀!! 法式料理的秘密是奶油 奶油 和奶油

沒有醬汁 就算不上是法式料理

但只是說 並沒有特別在意 常把醬汁做失敗的原因

就這樣 課程不斷的上下去~~~

現在 上課 我把醬汁的正確步驟 顏色 狀態 和調味

記得非常仔細

練習課時 還不斷的問chef 怎麼做

就算有把握 也不管 還是要問


法文:
Sandre en croute de chàtaignes, jus de champignons crémé
英文:
Pike-perch with chestnut crust,mushroon cream jus
中文:酥烤栗子鱸魚佐奶油香菇醬汁
Croute:是指食物以麵皮包覆著後烘焙完成
香菇栗子奶油醬汁還又加入黑色的 昂貴的松露
上菜: 這是我做的魚

chef直說 魚烤過熟 配菜不夠鹹

醬汁的部份 顏色不對 法式醬汁的顏色 沒那麼深

下次多放點奶油

OUI CHEF 這是我唯一的回答

事實上是本來顏色沒錯

但che在分松露時 剩下最後一片就連罐子一起發給我

既然有松露汁 怎麼能浪費

所以汁就變成深色了 哈哈

美滿的料理 讓我覺得很幸福




台長: 于美芮
人氣(4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法式家家酒cuisine |
此分類下一篇:年菜幻想曲之上牛肉
此分類上一篇:年菜幻想曲之團圓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