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8-11 14:10:30| 人氣614|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QU’EST-CE QUE TU FAIS, CE WEEK-END?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BON WEEKED!!

週五回家前 大家都會問 這週末你要做什麼?
QU’EST-CE QUE TU FAIS, CE WEEK-END?

互道再見 bon weeked

週五晚上回到家 家中仍舊如常 人聲沸騰~~

(週一到週四及假日我家也是常客滿 哈哈)

忘了跟大家報告 來者全都是在藍帶的同學 全是應我室友之邀

(有空再跟大家報告 這票會做菜的孩子的兩三事 哈哈)

週五晚上 大家都出去狂歡 我忽然覺得很享受

安靜 清靜 爬到廚房看見兩根香蕉 就幫我的猴子小朋友

煎個晚餐吧!! 樣子不好看 但 我幫猴子小朋友 灑上香草糖

吃起來特別香 是小孩會喜歡的點心

圖一 兩根奶油炸香蕉 和兩小片土司麵包


週五的營養午餐 照例是好料

我漸漸有概念 原來 我們的營養午餐 青菜類要消化剩下最多的食材

通常馬鈴薯是基本班底

才能保持食物新鮮運轉 肉類則是跟著料理主菜類的課走

若本週進入雞肉料理 我們就吃雞肉

若是魚料理 我們就會吃魚 但通常是以牛肉類為主 不吃豬肉的問題就不存在

料理 分 初 中 高 三級課程 所以隨著菜單照輪 還好

當做兔子時 我們沒有吃三杯兔 哈哈

圖二是我的午餐盤子 鮭魚和鳟魚 朝鮮薊沙拉 節瓜鑲起司 洛林鹹派( 培根)
起司條
可以再看近一點 節瓜筒的線條花樣是我做的
也是我切的 瓜是彎的有弧度 且大小size相差很遠

自己人吃沒關係 若是demo課用的 一定要求 粗細接近 高度一致
沙拉邊上黑色是橄欖 紅色是蕃茄乾 沙拉一定要擺飾的好看點
絕不能堆成一坨 配色也很重要 否則會被嫌棄
鹹派培根可味 在巴黎賣的很貴 但做法很簡單
很適合假日主婦懶得做菜 就煮個湯 配上派
嗯 飯後 有空看長片

或是牌友到家沒時間吃飯 人手一盤派 比pizza柔軟多汁

一邊吃還一邊胡牌喔


昨天chef在中級班的示範課核桃慕絲 成為今天的甜點
甜點助手利用剩下的麵團 做的小餅乾
他們是助手群中的比較不帥的兩枚帥哥 哈哈

左邊來自南美右邊來自北美 他們個性很豪爽

做起事來手腳很快 是未來的chef
忘了說 煎香蕉的香蕉不能太熟 否則會爛

後來我幫猴子小朋友把香蕉吃掉

很滑順連麵包都又軟又Q 這道甜食(比光啃香蕉有趣多了)

若要請朋友來家中當下午茶

旁邊的麵包 我要換成巧克力小蛋糕 再加上香草冰淇淋

這樣的招待 大家覺得好嗎 來做客時 飲料請自備

記得幫我帶杯無糖珍珠奶茶 ok 謝謝

台長: 于美芮
人氣(614)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藍帶灰姑娘 assistant in le cordon blue |
此分類下一篇:灰~~常生氣的灰姑娘
此分類上一篇:午餐共舞

potato
幸好potato兔不在藍帶
不然就成了藍帶的招牌午餐_potato+烤兔肉
嚇死我了

請歐巴桑千萬不要po兔肉的照片
拜託啦!

小猴有名字嗎?
2007-08-11 19:32:32
版主回應
哈哈potato小姐 小心下次吃法式料理ㄐ肉有濃濃芥末味可能是兔肉喔
小猴的名子 法文petit-four 中文 阿福
2007-08-11 20:05:02
小福星
明天帶我家小猴子跟你家的認識一下
都喜歡吃煎香蕉應該會相處愉快吧!哈哈!
可惜跟阿福同款的那隻不在法國...
2007-08-12 05:25:2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