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2-22 05:43:19| 人氣911|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oui chef 之 做百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記得 今年三月時 就跟學校羅紅斯小姐說 有機會願意當義工

想要跟chef一起做cocktail(雞尾酒會)吃的 finger food

十二月 終於 有機會 和 chef p一起做畢業典禮的百匯

我深信 得與失之間 必取得平衡 對 回不了臺灣的居留證問題

早就釋懷 聽說派尼小姐申請居留證四個月也沒下聞

這個法國政府單位喔 真該打屁股


留在學校跟著chefp和 CHEF F學做我最愛吃的小點心


圖一 pruneaux au bacon abricot au bacon
這培根水果乾 一包就好幾百個 這是還沒烤之前


圖二 croque Monsieur 還沒烤 
chef手腳很快 三明治一下就做好 切好

這款三明治 培根捲和熱狗捲 是要熱食

我們在貴賓 到會場 已經吃開來後 才開始烤

烤好馬上端進會場
圖三 TOAST DE RILLETTES DE MAQUEREAUX
TOAST DE JAMBON SEC figue
這兩款三明治 方型紅色是奶油火腿無花果 三角型白色是鮪魚橄欖

學校的助手們一有空就主動加入製作行列

FINGER FOOD的成本最高的該說是耗時費工吧 

我們一票助手七八個 加上CHEF們

說好要在兩個小時內完成 前製作業

果然在一陣埋頭苦幹之後做到

只是在教室滿檔的情況下 我總共樓上樓下搬了三次家

換了不同的戰場

有些三明治就不小心 分別漏在一樓 二樓 冰箱內

眼明手快的CHEF P在點材料時 發現鮪魚 不夠馬上找

果然被他找到兩盤 還沒切的三明治

圖四 ANANAS AU JAMBON CARAMELISE AU MIEL
火腿鳳梨球 這道菜 前一晚還特別浸過蜂蜜喔
圖五ASSORTIMENT DE CRUDITES 這盤沙拉是我的最愛 醬汁也是清淡夠味

漂亮又大器 我非常喜歡 CHEF P的風格
圖六 BROCHETTE DE TOMATE MOZZARELLA
CREAM DE POTIRON A LA CHATAIGNE
VERRINE DE FROMAGE FRAIS AUX HERBES ET RADIS
VERRINE DE SAUMON FUME ET GUAGAMOLE
SALADE DE FETA ET RATAOUILLE

南瓜湯 燉菜飛達起司 香料奶油 青醬蕃茄起司球 鮭魚香料奶油醬
圖七 顏色搭配的很漂亮 但在製作上真的很費工

昨天一起在廚房工作 我的感覺 是 生意真好

為上百多人做百匯

工作時只要助手開始說話 我是說 我想要開始聊天

就會被唸~~工作很多喔 要快點

我咧~~別的助手一張嘴拼命講話 都沒事

被CHEF唸  我當然只能馬上低頭閉嘴工作

接受法國chef的全盤教育

 


圖八 早上我們在二樓做畢業典禮的食物

隔壁的日本團體 在做菜

趁空檔 我串門子去

牛肉包鵝肝捲 外部再用可麗餅千層派皮 包兩層

哇~~真的很耶誕大餐耶
圖九 與這期甜點結業同學LINDA 拍張照 

雖然我們都是臺灣來的女生 可惜沒有空多聊天

圖十 SAUCISSE EN FEULLETEE 熱狗捲包好烤出來超香

大家都輪流 拼命試吃   

台長: 于美芮
人氣(911)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藍帶灰姑娘 assistant in le cordon blue |
此分類下一篇:實驗蛋糕之二
此分類上一篇:OUI CHEF之謝謝助手

鄰居
好啦..勉強跟聖誕百匯沾的上一點邊
今天耶誕前的週末不能免俗要吃一下鵝乾醬
這個時候你的紅蔥頭果醬就上場了
Pain d`épices加上鵝肝醬
和加熱過的紅蔥頭果醬灑上一點海鹽
一整個很讚,真是感謝歐巴桑的貢獻!!

耶誕假期等你有空在把你的果醬瓶
和這段時間累積的一堆瓶罐給你吧!
2007-12-23 05:19:21
版主回應
謝謝鄰居 這幾天真的想做果醬
但新舊房客交接
真的很懶的去採購 就一直拖~著
耶誕節要幫到麵包店幫歐拉拉的忙
我看一定要水果和糖全擺好在廚房 我才會動手吧
哈哈
2007-12-23 23:35:10
超人
真是忙碌的聖誕節
今天我就在想
出門前一定要上來跟妳問候一下的啦
聖誕節快樂~
2007-12-24 09:58:47
版主回應
謝謝超人啦
也祝你耶誕節 快樂 喔
2007-12-24 14:21:3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