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5-22 05:56:35| 人氣40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翻臉三部曲之二baby 鹌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chef輕鬆愉快漂亮版示範
鵪鶉蛋吃過不少,從沒吃過鵪鶉,作夢也想不到我竟然要學習怎麼料理,我對這比砍殺兔子還要好奇。

重點是 這道菜的配方會出現筆試,最好牢記,若有人覺得學料理
只是輕鬆、好玩又簡單的事情,恐怕要再想一想,真的只有這樣嗎?

學習的要點是在學會後熟練之後運用,而料理的學問之大在於要靈活運用,有點像數學有公式 ,但常常不是絕對套公式就沒問題,也不是按重量記下蒸、煮、烤、炸的時間就能變成好的廚師。
如果像學英文一樣,學過後考完試就通通還給老師,那就毀了。


首先,
醬汁:雞翅大火炒香後加入鵪鶉骨架,過篩,瀝乾油,再用奶油炒紅蔥,加入炒香的骨頭和牛高湯,酒與水一起煮、直到上菜前加入葡萄。

鵪鶉:要去從外皮脫下骨架子皮絕對不能破。肚內填入內餡,綁上繩子再進烤箱烤。
內餡:是豬油炒內臟後在混合(用酒煮乾)碎紅蔥花。
香菇:乾炒
馬鈴薯:刨成一條條的粗絲,放入鍋中上下各一層, 中間夾香菇,做成圓餅狀,加入奶油烤。

這幾道手續,就夠我忙的,我發現,我對肉類要脫下骨架子很有辦法,看一次示

範就會做了而且皮也沒破。

但要我吃~~, 因為皮和內臟,對這兩種東西我真的沒興趣。

馬鈴薯餅與香菇,我很喜歡。

這是十萬火急歐巴桑版

練習課,依舊有插曲,我身邊的綠巨人,老毛病不改還是亂拿我的工具,誇

張的是他這次連我準備好的材料(一杯已去皮的葡萄)偷換成沒有去皮的葡

萄。我當著chef的面追問他:為什麼!為什麼!!拿我的葡萄

他裝死, 當做沒聽到。一句話也不回。

我也不能像小學生一樣跟chef告狀, 就算了。

我跟自己說 當多一次機會練習吧!!

使用洗手台也是一樣,他站在我身邊一叫:也不知道他在唸啥!!

我就得讓開,讓他先洗。洗完後一地的水,洗手台邊更是堆滿,他使用後

不歸原位的器具

他也不按順序排隊給chef品嚐, 說插隊就插,更下流的是

他到一樓的冰箱偷拿同學的裝有蛋糕並寫上名字的塑膠盒。

這種人在廚房真的很可怕,唯一的優點是他的工具箱比誰都專業。

我的動作在處理完肉就變慢下來,先是刨馬鈴薯 別小看這刨刀,

沒有到要是chef的幫忙,刨不出來適當的大小。

班上寶貝來自紐澤西州餐廳小開是值日生

我等著奶油用 他說 給一分鐘 等chef品嘗後他的菜

chef試吃後 這少爺 就忘了 便開始就定位 吃起晚餐了

我轉身說 我不能等 要到地下室去拿奶油

他大叫說 不 這下好了 我們倆製造出的噪音

驚動到 隔壁做甜點的同學 連chef都跑過來 以為發生啥事

寶貝少爺衝去拿奶油 我跟chef道歉

總之 我是全班動作最慢的,沒時間等馬鈴薯餅熟,所以沒切開,

就趕快交差,被chef唸了一頓,他說:

這麼大的餅不是給,一個人吃的份量,我的馬鈴薯餅很大 ,至少需要烤一

小時才會熟。

幸好醬汁他覺得很好,鵪鶉肉ok,做菜最難之處對我來說 就是醬汁,

難得會被肯定一次,感謝 感謝 感謝鵪鶉。

圖 去骨架後軟趴趴的鵪鶉 全班傳閱後 就不能用

今天最大的感想是,鵪鶉那麼小的鳥,跟baby一樣,怎麼會有人想要吃,

上料理課, 我不帶一絲壓力,寫筆記也累積的很多經驗,細節寫的很清楚,

對依樣劃葫蘆的幫助很大。

下課雖然已經九點半了我還是堅持走路回家,情緒也一直在亢奮中,


我享受,學習帶來難以言喻的快樂。




台長: 于美芮
人氣(404)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法式家家酒cuisine |
此分類下一篇:翻臉三部曲之三 牛肉場
此分類上一篇:焦糖冰淇淋

JACQUES
小鵪鶉烤好後鼓脹的肚子,外加伸長的兩隻腿,很像河裡的動物浮屍,我的小鵪鶉烤好拿出烤箱我就笑了~
2007-05-28 06:06:59
版主回應
經你這一說 還真像 不過chef做的飽飽跟
跟頂瓜瓜的瓜瓜包一樣飽
我想 下次讓鵪鶉入菜前

最好跟鵝肝醬 一起吃頓飯 肥嘟嘟的才可愛
2007-05-29 02:15:4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