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5-23 05:44:22| 人氣3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翻臉三部曲之三 牛肉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們這一班,也不知哪裡來的烏合之眾,相處越久竟然漸漸反目成仇,水火不容
同學間的火氣跟電爐一樣開到最強 今天不但暴力充斥還湊巧搭配上血腥畫面(牛肉)
但這是有原因的。

今天做牛肉 先熱場子的是慈禧太后,大家都知道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

一到教室,都沒開始做菜,首先開炮的是慈禧太后對美國餐廳小開,
她老人家發火, 聲音響徹雲霄,罵的美國混小子趕快逃!!我們都不敢出聲。
發那麼大脾氣,是因為這小子沒禮貌態度輕浮,慈禧太后嚷嚷的很兇, 我花錢來上課,一直很尊敬大家也都互相幫忙, 你太~~沒教養~~亂亂來~~~~~。今天看要好好教訓你怎麼成為一個男人 他奶奶的我的年紀都足夠當你媽媽, 還受你這種侮辱,美國小開對誰講話都一樣, 一點不懂得尊重師長或對同學客氣,尤其是有學校有新的chef監督練習課,女生他會打屁,男生就超級不客氣。
為此,他還被中級班的主要chef 教訓一頓,結果是他又翹一節課。
在示範課他問話的態度是,chef你到底要不要加cheese?超級沒耐心更是目中無人更別說是尊師重道了。

練習課,吊兒郎當一付小皇帝樣,(他忘記別人也是付學費來上課的)雖然家業是餐飲,他上菜的動作很快,但跟同學之間的互動缺少基本的禮節。

對新生代來說,混小子是新新人類的調性, 沒壞心眼也沒規矩(或許家教如此),

廚藝學校學習傳統料理,也學習尊重,廚房很重倫理不分國界,新來的就要從基本做起,就像拜師學藝,如果沒學會,回答「OUI chef」,就算有配方表,掌門人會把絕技傳授給你嗎? (還不快跪下磕三頭!! 你這混小子)

沒想到,快下課我也忍不住對綠巨人大小聲,他找湯匙又往我的工具箱找,(媽的問也不問一聲無視我的存在)我火氣忽然上來:what are you doing?我大叫,他就停了,全班也怔住了沒想到chef也在旁邊。綠巨人, 你給我聽好,井水不犯河水,還有兩堂課就結束了,你的手腳最好乾淨點。

翻完臉,其他同學也相互慶幸, 未來不會有問題,因為大家的計劃不同,有人回國有人接著上課或是晚兩期再回來上課,換言之我們不會再當同學了!!

耶~~太好了 。

去年上基本料理班有競爭火藥味,中級料理班則是充滿暴力,希望高級班~~~別~~~。

(還是學料理的都比較有爆力傾向)。
下課後 ,住我家附近的挪威同學問我怎麼回事,我告訴他之後,他點頭說: 對 他對班上同學都一樣,另一個美國同學又說話了,吵架我真受不了你們,隔岸觀火的老美發這種評論!!一付置身事外的唱高調!!要是事情發生在你身上 看你受得了嗎?也許老早翻臉ㄛ!!

下課後 我私下跟chef道歉,chef笑一笑沒說話,我想每個chef都心知肚明,知道每位同學的毛病吧!!

台長: 于美芮
人氣(32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法式家家酒cuisine |
此分類下一篇:法式料理之最~~~
此分類上一篇:翻臉三部曲之二baby 鹌鶉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