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6-29 05:55:49| 人氣44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超級觀光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法國媽媽本來要請過生日的朋友一起到最時尚又昂貴的地方
一起喝杯久 很不幸她得了重感冒
所以變成兩人行
這區有法國最老的教堂
名牌店及最老的餐廳
cafe le Procope Fonde en 1686
法國媽媽說 巴黎以前的街道是很窄的石頭路
櫛比鱗次的設計感十足的奢華的居家用品設計店與美術室
因為都打烊了 所以我們就晃過去過乾癮(反正也買不起或說沒買的必要)
到了大學區真是如書上說的巴黎市區有一萬家餐廳
比師大夜市還吵
靠近塞納河邊畔
一路過來還有觀光區(不好意思觀光區的名字我懶得問)
反正只要看到老建築物就有一堆觀光客

除了凱旋門和拿破倫的墓我不會弄錯綜之外 其他太多了

來不及搞清楚 反正 有人就有吃的需要

我想吃辣的所以我們去了家印度菜

餐廳 裝潢感覺都不錯

我花了十五歐元 得到一個很慘的教訓
約六百臺幣 喝了一杯
如洗優格杯水的laci 只有顏色 沒甜沒鹹
比白開水更難喝
和點了一個蔬菜醬汁搭配飯
法國媽媽問了這是店內最辣的菜
結果來了一盤素食者的醬料

一點兒都不辣 我需要額外加一大匙辣椒
才有感覺

法國人也許真的吃辣吃的很少
飯也不好吃
我拿了店名片 記住勸大家別來這吃
還不如花個四元吃隔壁賣的印度卷餅
或可麗餅 就算吃個冰淇淋當晚餐都強過這餐

本來我可以隨便吃吃的 這一區密集如樹林般層層疊疊的小店攤
我看了就興奮 很想每一攤都咬一口
可是跟 一個五十幾歲住高級住宅區的巴黎媽媽
怎麼可能吃的像個窮大學生
(她說今天生日的那位朋友是連到這區的餐廳用餐都不願意的ok)

要不是因為我們都餓了
她怎麼可能配合我在這區用餐(我看的出來)
可我早就餓到不擇食
到達有東西就吃的地步

嘿~~都十點了我還沒吃晚餐 你說能不餓嗎

管他那麼多 誰知千選萬選 選到這種
最後

法國媽媽則花去一千元吧
她喝瓶脾酒 比我多吃一份羊腿和冰琪淋
她一直說 不知放入口中的是什麼
她嫌服務不好 菜不好 我可看出
她變成是那種百般挑剔難伺候的媽媽
拼命說 我們住的那區 印度菜比這好十倍

可是隔壁桌一對超級胖的母子 則是 拼命說好吃好好吃

他們點了炸蔬菜 炸海鮮 pita包起士 飯後各來一份冰淇淋
(我本來想吃那個的不知怎麼點的法國媽媽沒點到)

結束回家前 看見一堆人密集的在酒吧門口

你知他們在看什麼嗎?

ps 當然是足球賽


台長: 于美芮
人氣(44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