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2-11 05:51:36| 人氣50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做crepe 的女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週末是我最期待的時刻 因為 要到麵包店工作

上課對我來說很像是放假

真正的工作是在麵包店唯一差別是 沒錢可領 

七點一到麵包店 所有凌晨一點或兩點至清晨五點開始工作的人員

已經忙的不可開交 我穿上制服後 請chef派我工作

他要我做crepe可麗餅



這是我第一次 做Crepes 心裡很興奮

很想邊做邊吃 因為法式crepes很柔軟

加了很多奶油 所以我一邊做crepes 一邊享受香味

待我做了五十個crepes 後 一切都變了

麵糊真的太多了 於是我熟練後兩個鍋一起做

平底鍋很高溫 翻面時手指頭很熱變的很痛

真受不了 一個接著一個 我的第一次做crepes

就做了三大盤 將近一百個吧

chef抽空看了一眼 說做的很好

第一次做crepes 就能拿到店面賣 哈很有成就感

我做的crepe 要折成三角型 無包餡

麵包店通常不賣crepe ~~~只有應節 盛蠟節chandeleur

(fete) 才提供 耶誕節之後

從二月二日後起的四十天都可以在麵包店買到crepe

二月二日是盛蠟節 天主教主的奉獻日 聖母瑪麗亞的清靜日
有使用蠟燭的告別儀式 祝春天到來家族幸福和祈禱願望能成就
有吃crepe的習俗

另一種 navette 馬塞風味的船型節慶小糕點 可惜本店沒有製做




 

情人節快到了 廚房裡有好多天使 這些天使將愛

散播在每個有買情人節蛋糕的人身上
這樣講會不會太現實了

沒買蛋糕的 請勿過節 哈哈
看這蛋糕是用馬卡龍

夾奶油巧克力醬

再用覆盆子做夾心 還有心型巧克力片裝飾

馬卡龍餅很甜 巧克力和覆盆子混合一起的口味 是

濃厚但不會太甜 我在學校做過 其實我覺得沒有很好吃耶

兩者風味都很強 混合在一起 覺得像 巧克力果醬 有點乾乾硬硬的)


天使是把杏仁pate壓入模型 再倒出來 放乾定型最後chef再灑上金黃色的粉

我的工作是小心的將貼在大理時桌上的天使

一個個嵌出來 排放好入盤烤

(這是從日本到巴黎來實習的日本chef

從他粗壯的手臂可看出 要壓將近一百個天使 不是大問題

如果是我的話 可能小手爆青筋 還要使出吃奶力)

這漂亮的天使算是 中日法合作吧 哈哈

天使的清純無潔的心靈在蛋糕

傾聽情人甜蜜絮語 等待最美的一刻

參與你的情人慶點

我們還準備許多心型的蛋糕 有巧克力 杏仁 開心果等多種口味

希望有不同預算的人都能過個好節

這樣想 真的很現實

蛋糕賣光光 遲來的人怎麼辦

請再等一年 哈哈

其實不用 買個圓蛋糕 用小刀割成心型也行

現成的一定比較貴 因為應景

所以呀!! 情人節不一定要買心型的情人節蛋糕

情人買的蛋糕 就是情人節蛋糕

ps老闆 不要打我



台長: 于美芮
人氣(50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