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1-09 18:33:02| 人氣1,126|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失而復得的悲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失而復得...........

是好還是壞

不是該欣喜若狂嗎?

怎麼我的心情卻沉入無底洞

萬劫不復

 

 

 


藏躲12月是一年中必定的規劃

對外近乎失去連絡

這幾年一向如此

如同流浪狗般用舌頭舔舐傷口

逃避是我僅能作的自我療傷方式


 
 
六年了

整整六年了

傷就這麼久了我卻不自覺

遺失『它』也有五年多之久

一度以為我這輩子絕無可能再看到

但......那天................

 


一個月前著手開始整理行囊

順便將舊物品稍加清理丟棄

在一堆文件中

陡然掉落幾張由筆記本撕下折疊起來的紙

還有二張白色薄晰的公文紙

隱約透出龍飛鳳舞的字跡

一時傻眼

胸口剎那間糾結絞痛起來

放射性地一圈圈擴大開來

曾經我是那麼熟悉

曾經我是反覆看著它哀慟不已

曾經我以為的曾經我失去了它

怎會在我最想逃避的日子出現

怎會在我準備離開的時候出現

那意味著什麼?

或者要告訴我什麼

........你是想要告訴我什麼嗎?

為什麼.......你的『遺書』會在這個時候出現......

 

 

 
 
那年的12月初無預警地撒手人寰

同年於六月間藏在抽屜深處早寫好的遺書跟著現身

兩個信封兩份交代

一封給他一手帶大的姪女及姪女婿

一封屬名給我

腦海裡還清楚記得那天的情景........

 

 

出事的隔天

他的弟弟及弟媳在他房間整理遺物

我在客廳呆坐腦袋空白一片

「大哥~你看這是什麼?」他姪女小青衝出房門大喊著

手裡揚著一紙白信封

輕薄如羽

卻千萬斤似的重重壓上心頭

結尾記錄上是同年6月

那是我與爭吵到最嚴重的時期

是我幾近放棄的時間點

常莫名大發雷霆......

卻又相反矛盾地不想放手的時期

記得是那年我生日當天

停駐在小東路上的停車格裡

在車上的我們倆異常沈默

我武裝地近乎冷漠

倔強地不肯先開口

突然的抱著我在我胸前大哭

濡溼了我的衣領

是個堅強獨立愛面子的大男人

要他這樣肆無忌憚的大哭

機率近乎於零

他從未在任何人面前掉過淚

而偏偏在我面前就會哭的像個孩子

雖然我一直知道他背後承受眾多難題與生活壓力

有我知道的

有在他過世後我才知道的

但當時的我被他反覆無常的脾氣鬧的想放棄

我冷漠的沒有伸出雙手擁抱或拍拍他的背安慰他

在凡事不如意下

語氣激烈灼傷了感情

如果當時我可以再忍耐再體諒他一些的話

或許就........

但終究我還是沒有放開他的手

而是他...........用僵硬慘白冰冷的手放開了我

 

「你一定要每次吵架說話就這麼絕嗎?」這是我常常對他說

的話

「你難道不知道吵架沒好話嗎?你難道不知道我在想什麼嗎?

你不知道我生氣的話不能聽進去嗎.......」這是他在事後不

好意思時常常反駁我的話

 

 


十二月初休假來到高雄好友的住處

「這個月你不去祭拜他嗎?他的祭日..............」

年都問同樣的問題

「不要~他連讓我夢一次都沒有~不去....」每年我都這樣倔

強的回答

我不知道是否真了解我

了解我其實不是不願去

而是我怕去了會關不住眼眶裡的洶湧大水

 

「這幾年你幾乎沒聽我提起過遺書的事~對不對?」我問

「我想你是不想提起吧...」說著

「不是........是因為........我遺失了....我不想提起

.....」

 


過世後不到半年

我就再也找不到那封遺書

還包括那張令人心碎的死亡証明書

我一直以為是母親在有意或無意下將它當成垃圾丟棄

我誰也沒問

誰也不說

假裝沒有那封信的存在

也假裝它一直都在

怎會料到在六年後再度出現

心靈的悸動還是讓我無法招架

嘴裡的腥鹹虛弱的身軀

我終究無能控制自己大起大落的情緒

像隻毛毛蟲弓著身軀將額頭頂在床板上

這次的發作我卻無力敲擊膻中

任由疼痛冬霧似的漫延侵蝕

 

 

○○:

我答應你的事,終於做到了一件事,那就是不會再有第二次

外遇,謝謝你給我機會解脫,或許你忘了我曾經說過,我可

以為你而活,但現在我的深愛的目標不見了,不錯是我自己

造成的怪不得你不管怎麼樣我要讓你知道,我不是個愛錢的

人,雖然欠你太多情、金,是我這輩子下輩子還不完的,

○○,謝謝你。

○○,我知道你好愛我,而我也很愛你,但我傷害你很深,

我不要你療傷一輩子,我希望你恨我一輩子,而用二年五個

月去去療傷傷,好嗎?答應我。其實千言萬語如何形容愛你

,也不知道......能說是這輩子最後的心疼、最後的深愛、

最後的幸福快樂,但你一句無緣的曾經的,讓我們彼此心碎

,讓我再也無顏見你最後一面,在此誠心希望你能盡快找到

幸福、疼你的最愛,不要想我,讓我想你就可以了,願你我

都能在夢中相見,永遠深愛你的。          2002.6.2

 

Ps1:你曾經答應我拍賣衣櫃裏的衣物、皮件、鞋,如果成功

     可以幫助孩子。

Ps2:不要去擔心我死後如何,我想國家社會局會做,我們都

     不用花錢,而海葬是最好的。

Ps3:床頭音響是要送你的,我告訴妹妹了,請你不要拒絕。

Ps4:以下的對不起是我想表達對你的歉意,最後祝福你平安

     快樂,找到一個對你好的人。
                                                             

                                            夫 字絕

 

 

 


對不起請你原諒一個自私的人。對不起請你原諒一個自私的

人。對不起請你原諒一個自私的人。對不起請你原諒一個自

私的人。對不起請你原諒一個自私的人。對不起請你原諒一

個自私的人。對不起請你原諒一個自私的人。對不起請你原

諒一個自私的人。對不起請你原諒一個自私的人。對不起請

你原諒一個自私的人。對不起請你原諒一個自私的人。對不

起請你原諒一個自私的人。對不起請你原諒一個自私的人。

對不起請你原諒一個自私的人。對不起請你原諒一個自私的

人。對不起請你原諒一個自私的人。對不起請你原諒一個自

私的人。對不起請你原諒一個自私的人。對不起請你原諒一

個自私的人。對不起請你原諒一個自私的人。對不起請你原

諒一個自私的人。對不起請你原諒一個自私的人。對不起請

你原諒一個自私的人。對不起請你原諒一個自私的人。對不

起請你原諒一個自私的人。對不起請你原諒一個自私的人。

對不起請你原諒一個自私的人。對不起請你原諒一個自私的

人。對不起請你原諒一個自私的人。對不起請你原諒一個自

私的人。對不起請你原諒一個自私的人。對不起請你原諒一

個自私的人。對不起請你原諒一個自私的人。對不起請你原

諒一個自私的人。對不起請你原諒一個自私的人。對不起請

你原諒一個自私的人。對不起請你原諒一個自私的人。對不

起請你原諒一個自私的人。對不起請你原諒一個自私的人。

對不起請你原諒一個自私的人。對不起請你原諒一個自私的

人。對不起請你原諒一個自私的人。對不起請你原諒一個自

私的人。對不起請你原諒一個自私的人。對不起請你原諒一

個自私的人。對不起請你原諒一個自私的人。對不起請你原

諒一個自私的人。對不起請你原諒一個自私的人。對不起請

你原諒一個自私的人。對不起請你原諒一個自私的人。對不

起請你原諒一個自私的人。對不起請你原諒一個自私的人。

對不起請你原諒一個自私的人。對不起請你原諒一個自私的

人。對不起請你原諒一個自私的人。對不起請你原諒一個自

私的人。對不起請你原諒一個自私的人。對不起請你原諒一

個自私的人。對不起請你原諒一個自私的人。對不起請你原

諒一個自私的人。對不起請你原諒一個自私的人。對不起請

你原諒一個自私的人。對不起。對不起。

希望我誠心的歉意,你感受的到。  

                                        
                                            

 

 

 
 

經過這些年後

我才真正清楚地細數他寫了幾句對不起

62句滿滿一張紙密密麻麻

對於不愛寫字的他而言

那可是多麼地艱難

一字不漏的原版字句

將它放在這裡

因為我不知道會不會某天我又將失去

或者會一不小心............遺忘了過去


 

 

思念喲

(原曲:夏川里美-搖籃曲)

作詞:武雄/陳子鴻 作曲:Ucchi Masaaki 編曲:陳飛午 原唱:江蕙/阿杜

 

蕙:昨暝冷月照眠床 

    將一場好夢來打斷

  想著無緣的人心就酸 

    連青春攏打損

杜:昨暝冷月黯淡光 

    像一場好夢袂按算

  兩字相思伴月照入門 

    又罵阮心太軟

蕙:思念喲我思念喲 

    只有在夢中

杜:思念喲我思念喲 

    心愛望你原諒

蕙:有緣管伊路外長 

    若無緣對面千里遠

杜:不敢舉頭對月一直問

合:有路怎樣倒返

蕙:昨暝冷月黯淡光 

    像一場好夢袂按算

杜:兩字相思伴月照入門 

    又罵阮心太軟

蕙:有緣管伊路外長

杜:若無緣對面千里遠

合:不敢舉頭對月一直問 

    有路怎樣倒返

杜:有路怎樣倒返

蕙:有路怎樣倒返
 

http://mymedia.yam.com/m/799776

 

 

 

 

 

▏▎▍▌▋▊▉不再存在的小狐狸▉▊▋▌▍▎▏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小狐狸
人氣(1,126) | 回應(5)|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 個人分類: ~其他~ |
此分類下一篇:屬於今天的幸福
此分類上一篇:前塵(文章已刪除)

巽痕
如果人會有靈魂 那就是他想對你表達的愛

在寫下這樣的字句 感受的到他對你愛有多深

這封信背後的涵義 也是希望你可以

活的開心一點 自在一點

2009年 也是嶄新的一年

當幸福來臨的時候 不再把它拒於門外
2009-01-10 07:27:25
版主回應
當幸福來臨的時候
不再把它拒於門外...

這幾年來
他的話如同附身魔蠱般佔據我的腦海
從不得不到確實去做
我真的已經夠努力了
記得有句違反勵志卻真實的話
『努力卻不一定會成功會有所收穫』
有時候我真的不知道還能努力什麼
所以上面那句話
我不知道該怎麼回應你啊
2009-01-26 00:16:03
本城男子
不要你療傷一輩子。
他不要你療傷一輩子。
就順著他吧!
儘管傷口還在,
試著忽略吧!
當做是撫慰天堂的靈魂也好...
2009-01-10 22:24:33
版主回應
基本上你的問題跟上面巽痕的一樣
該怎麼回答你...
我聽話了...我已經去做了...我很努力去做了...
不去祭拜他其實還有另一個理由
那就是不想他看到我這樣狼狽的樣子
2009-01-26 00:22:05
Sky
點了點,連了連,最後跑到你網誌,所以就稍作停留,
看了一下你的文章,
你還好吧?
”無論你分得多少愛情,無論你的愛情苦或樂,
你和我也必定為愛情而感動過,那戀人間的心靈連繫,
把你與他的心拉的多近,忽然你就知道,從今而後,你不在寂寞.”
怎麼說呢,愛情都是好的,在某時某刻,我們都富有過!
而你,很富有,但也很傷心痛苦,
希望我的樂觀開朗態度,能影響你的心情.
既然有緣與你在此,何不就交個朋友呢?
你說好不好?
2009-01-24 01:48:24
版主回應
趁著新春
狐狸半仙給你一個開春建議
到廟裡改改運
你問我為什麼?
因為你怎會踏到這個這麼不健康的地界來呢

如果要你選擇
『天涯咫尺』及『咫尺天涯』
你會希望是哪個?
這個問題會不會比先有雞或蛋來的容易?
或者你說...希望我的樂觀開朗態度,能影響你的心情
但會不會你的樂觀開朗被我的多愁善感給掩埋掉
2009-01-26 00:55:29
Sky
小狐仙,
何須改運呢?
我相信我的命運操控我手,
我能選擇我想要的運,縱然命早已決定好,
但是一個人的”運”卻可以改變,
”中國高人解釋的最好,一個人有多重視愛情,有沒有如願的愛情,甚麼時候遇上甚麼人,全部都寫在命運的星宿中,只要打開命盤,愛情就再無秘密可言..”
<這一段好像沒有相關,但辛苦的打了那麼多,也不想刪掉>
或許由別的角度來看,
你命中注定和”他”有這幾年的情分,而你之後的愛情命運,會與其他人牽連!
不過憑你個性,
我猜你可能會說”我才不要,我只要他就好!!”<是吧?>

反正來日方長,
人生道路還很久遠,
你我都有必須要學的事,
我也順便從中學習,
看能不能得到任何啟發,
和你分享!!
你說好不好,”稻荷”!
<印象中,稻荷好像是狐仙日文意思>

還有,你有看我留給你的最新留言嗎?
好歹我也想回憶了一下童話故事!

你考倒我了,我可要想想這兩者的區別,
何謂天涯,何謂咫尺,
代我想通,再跟你講!!
SKY
新年快樂!
2009-01-26 08:23:53
版主回應
我想.....
我絕不會說『我才不要,我只要他就好』
如果可以
我誰都不想愛
七情六慾太苦了

記得有個長輩說.........
我們常說...上輩子欠你的..這輩子來還債..
其實不要這樣想
要想....上輩子我們拿人家太多...這輩子讓別人拿回去
或許吧..........
2009-01-31 00:48:06
近日的心情可好!?
很開心你還在!
真的~
2009-02-17 19:34:13
版主回應
我弟回來了
就是我該離開了
我還好
謝謝妳的關心
妳呢
還好嗎
2009-03-05 13:40:5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