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6-01 17:52:23| 人氣1,12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金沙鎮(沙美到馬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路線:沙美→青嶼→馬山→官澳→沙美

方式:金沙鎮公所借單車(車況沒有我想像的好)
時間:早上八點到下午三點(路上需要先買好午餐)
注意:這條路線是往偏僻裡騎去,務必攜帶食物上路,不然會像我一樣餓肚子,無力再繼續往其他村子。

沙美是吃早餐的好地方。
沙美口味的廣東粥其實是看的見米狀,只是已經呈現"糜"的狀態,所以我們叫它"ㄇㄜˊ"。(要念二聲)
我的必吃菜單:油條+燒餅+廣東粥




沙美有棟張文帝洋樓,有興趣可以穿越傳統市場到村中去尋訪,我喜歡在村子裡閒晃的感覺。



這洋樓越仔細看越驚豔,連鐵窗都那麼有美感。1925年?那似乎是我ㄚ媽那年代的故事了...


我一路騎到青嶼,雖然累了點,但看到金黃麥浪的美景,是值得的。
有人說我是不是PS過,否則顏色怎麼這樣?我只能說,我曾經企圖要PS,卻發現它已經夠黃了!
我是清明時去的,路上麥子顏色其實也不一,有的還帶點青、有些開始準備金黃熟成。
總之,那天那片麥浪我是忘不了了。





青嶼讓我待最久,因為從未來過,卻又令人驚豔。
來這兒,你可以欣賞閩南建築各種牆面砌法,像是出磚入石...等。
也可以找找盡責的風獅爺及一面牆卻有兩個風獅爺的狀況。
聽說以前青嶼是個小小礁嶼,算是離島中的小離島,不過那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了,現在一點都看不出來。







馬山以前常去,但卻都沒有騎單車去過,也趁機去了天摩山
(可是上面有海巡養的狼犬耶,我只敢遠遠照張"毋忘在...",根本沒上去天摩山的制高點)
騎在往馬山的木麻黃車轍道上,是一件舒服的事。








風獅爺真的很盡責,背影也有些落寞...









去官澳是為了風獅爺(印象中,官澳的風獅爺密度全金門最高)。
我卻在鬼打牆狀態下,一直找不到傳說中鑲嵌在牆面的隱藏風獅爺。
除了村口那尊(這...應該明眼人都找的到)
此時肚子也餓了,沒啥心情找了。



請看右下角...以前的房子都可以藏些巧思及主人的想法,比高樓大廈有趣多了。





看出來了嗎?"有志竟成"
我真的無法不喜歡這些用心的洋樓群們,每棟都有主人的想法及出洋的歷練故事!



回來的路上,會經過述美國小,迷你可愛的學校,但為什麼它的前門道路這麼長?
戀夏38度C有在這取景過(是我眼尖還是無聊?)



回沙美後就餓昏了,所以本打算繼續去附近陽翟晃晃,只好作罷!
這樣的路線對不運動的女生來說,只要記得攜帶食物,是可以輕鬆勝任的路線。
(當然途中遇上坡我也休息了幾次)!OS:夏天這樣騎....應該會曬昏吧!


台長: rich girl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12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金門單車 |
此分類下一篇:珠山-歐厝(輕鬆半日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