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11 14:52:15| 人氣18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看見陳龍安~幸福的祕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如果說,面對人生的盡頭,求個是好死。
我想,面對愛情的終點,想的,是一個真心至老的伴侶。
很俗氣、很老生長談,卻是我在看到陳老師與師母的行為後深深的體驗。

言教,不如身教。是我再看過許多強調兩性、家庭關係、養兒育女的課之後,在我體會許多號稱名師之後,我看到一種無法用言語表達的愛情,那是一種發自內心的關心,一種,「你是我的寶貝」的依戀,一種,合作無間的浪漫,一種,生死與共的快樂。

陳老師的課,是我體會收集最多的眼淚,來自許多有淚不輕彈的軍人家庭,然而,課的深度並非是我想表達的重點,再怎麼讓人感動的課程,也得在現場共飲後,方知味濃。

我想說的,是老師夫妻的互動,關心雙方的互動。許多的小動作,讓我感受到,一種不包裝、不在乎他人眼光的動作,卻是令人最窩心的表現。

「有我扶著你」
事後,師母告訴大家,陳老師曾經摔過跤,所以在年過半百後,他很擔心他的安危,所以一直扶著他。讓我想起,在企業參訪的過程中,師母一直跟在老師的左方,輕輕的攙著他,幫他注意前方,幫他唸著海報上的小字,在那一刻,我看到的,是一種擔心,也是一種相守到老的關心,不用在嘴巴說有多掛念,當陳老師踏出步伐,師母馬上跟在身後的那一刻,我感受到的,是一種傳統,但完美愛情,由炫麗到平淡,卻綿延留長。

「你是最棒的」
看著我拍攝的紀錄,在上課之前,師母會幫老師準備一些小東西,電池、茶水,或者是之前老師提出的網路線,師母都掛在心上,像呵護著大兒子,也像協助著一個演講者,讓他無後顧之憂,每當師母說到一半,陳老師一有概念馬上插嘴接話時,我看到的是一種包容,包容陳老師的急性子,包容他的發言,而師母,只是靜靜的在旁邊,等著陳老師把話說完。

「鉅細靡遺」
最瞭解陳老師的,我想一定是師母,不否認夫妻雙方一定有許多紛爭與爭執的時候,但是,當一切歸於平靜的時候,我想,雙方一起走在公園的綠蔭底下,一起相識而笑….

「我懂你」

這是最完整的愛情。

很抱歉,眾多感觸無法完載於文章中,只願與你細細分享,我這大男人主義背後,那種可望獲得被呵護的感動。

……..給我最佩服的陳老師與師母

台長: 瀨寺流伸
人氣(18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