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4-17 20:09:01| 人氣5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邪靈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邪靈~!你是邪靈~!你在那邊說什麼邪魔歪道的話!…..(刪節號,是因為我忘了他罵什麼,不然我會全部寫下來)」。

我說了什麼?可以讓一個自稱修養很好,身體健康的直銷大會老師對我說了這樣的話?

場景回到某天值班的晚上,一家販售營養品的直銷公司,用其他公司名義借了場地~為了省錢,這是一般人都或作的方式,無可厚非,我瞭解。

直銷與保險,向來對教育訓練最重視的企業之一,一方面是教導販售技巧,二方面是教導他們絕對正面的態度,所以常常看到他們在乎口號,或是分享自己如何把好東西帶給大家,如何「賺到人生的一百萬」。

我不羨慕啊?你問我?我總相信,每個人有不同的賺錢方式,而不同的方式都可以賺到錢,也都可以賺不到錢…這好像是廢話。

不過會有人第一次邀請我進去聽,這也是在這裡工作兩年多頭先遇到的狀況。會進去的原因,是因為我看到了一台號稱可以測試你得癌症機率的光譜機,忘了在某個網頁上讀過的消息,聽說值越低越危險,帶著又愛又怕的心情,我玩了玩這個機器…。

重點不在於我的數值,而是他接下來的方式,測完之後,他開始推銷他的營養品,雖然他一直說:「聽聽就好」,但是眼看桌上的廣告單子越積越多,他的聲調越來越高亢,當我看到桌上出現「刷卡同意書」時,我就告訴自己

:「該撤退了」,打起笑臉,我推說收拾場地,要來告辭了。

走出教室,正為自己的安全離開感到欣慰時,他卻帶著另一位「歐巴桑」出現了,先澄清,我並非對歐巴桑有什麼偏見,但是一個歐巴桑後面又跟著兩個「花枝招展」的歐巴桑,不得令我側目,而前方這位滿頭白髮「歐巴桑」讓我想到了金美玲…。

:「你身體有問題」,這是我和他握手後的第一句話。

:「你的手濕濕的,不像我這樣乾,這表示你身體有病,來~你看,他的手也是乾的」,他拉了一位穿著讓我想到「鳳飛飛」的「資深美女」的手讓我摸…,心中有一點不快。

我還是堆起笑臉

:「是喔,嗯,可能我最近比較忙,所以比較晚睡….」

中間幾次的客套往來,我已經忘了他說什麼,但是無非是我身體糟,這也不好,那也不好,他賺了多少錢,這也好、那也好…,直到他對我的信仰開始批評。

:「唉~我告訴你啦!佛教不好啦,我以前捐了多少錢給慈濟,我還是榮譽會員呢~!自從我得到福音後,我告訴你啦,那些都是假象…..(刪節號,我又忘了他說了什麼)」

基本上,我不是慈濟的信徒,但是他這樣的態度,是蠻令我反感的,想起諮商大師雅隆的話,我決定和他切磋一下對生命的看法。

:「大姊,我只想問你一句話」我決定打斷他。

:「QQWDRRRW#@#(表示還在說話)…什麼?」,他停住問道。

:「我想,我們在生命中求的是好死,我想請問你,隨時接受死亡嗎?」,我微笑問道。

如果你可以微笑的面對死亡,我相信他真的有所領悟,再怎麼難的事情,面對死亡一點意義都沒有,那麼,你又何必去爭呢?

只是,我錯了。宗教狂熱份子,不一定是看透的。


所以,我是邪靈。




過了10分鐘,主辦人來到我旁邊對我道歉

:「剛剛真是不好意思,請你不要生氣」

:「別這麼說,每個人有每個人的解釋,沒什麼好生氣的」我還是微笑道

:「只是,如果有機會,你可以和他提到這件事時,請幫我轉告他」,我輕聲說道。

:「什麼?」

:「我執不要這麼重」,我嘆氣道。


你有你的天堂,我也有我的,就算你的金碧輝煌,不見得對我適用啊…

台長: 瀨寺流伸
人氣(5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