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28 12:34:56| 人氣11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什麼是男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遇到的人問我,jie你究竟認為什麼是男人?說實話這問倒我了,身為男性認同角色許久的我,還真的一直沒想過男人是什麼?他有什麼樣的角色條件?又該是怎麼樣呈現自己呢?重點是那不是單一世俗的價值,還包含了我的主觀,形塑出我認為的男人條件,當然我是用女人的心態在說這樣的一件事;但我更想把性別的部份捨去(雖然不容易),從ㄧ個人如何期望相處對象來思考這樣的議題!
家中的男性角色是我最一開始對男人的印象:我家的男人在外人面前都是大男人,會習慣決定事情、會修所有的東西、會駕駛、會付錢、會把責任不斷的往身上背、忠誠有為有守;但在家裡面他們都是充滿無力的可憐蟲,很大的原因是搞不定自己的老婆:我家女人不做飯、我家女人只洗她自己的衣服、我家女人不管大小都不用侍奉公婆、我家女人掌控自己的金錢卻吃老公的、男人養家是天經地義的事、我家女人好強但是有一個致命傷就是我家的男人、我家的女人不輕易低頭但是絕對會對自己的男人妥協(在必要的時候,打模糊帳居多)、我家女人永遠知道自己可以用什麼樣子在我家男人面前(因為都會被包容);這樣的背景中,讓我不知不覺得認為男人要有能力負責一切、但女人要能夠掌控男人。

長大一點後,我對男人的理解來自我的男性朋友或男朋友,男人是很容易相處的一個人種、男人不會記仇不勾心鬥角、男人永遠要競爭贏別人、男人對女人(尤其是自己的)是有佔有慾的、男人會再挫敗脆弱的時候一個人躲起來不說話(如果有個女友可能會想見見她、但依然不說什麼)、男人會有比較強的生理需求(視年齡會改變他的體貼度、但基本上還是先上了比較重要)、男人會喜歡跟同姓朋友一起聚會(有女友時會希望她是眾女友中最美的、可是不多插話)、男人談事情的時候不喜歡女人說話可是會在私底下希望知道女人的意見、男人會安排出遊男人開車、男人要解決她女人的困擾或是為難(看聰明程度而定)、男人要陪女人逛街(雖然極其不願意也要裝做喜歡)、男人不讓女人覺得自己很孬;但身為女人的我希望男人是:不要說廢話果決點、競爭一定要贏、難過時說清楚讓我可以安慰展現我的貼心、在我打扮美麗的時候除了讚美也應該知道打扮是要花錢的、在我維持嫻熟典雅的小女人形象時要清楚我心裡是多麼的爲你而委屈(別理所當然自己為是)、當我在說話分析的時候不要只是虛假的認同(策略是要去進行的,不然不要浪費時間討論)、當你跟我住的時候記得要修燈泡分擔家務、當你要求我的同時請記住你也該對我付出你的責任時間及金錢、千萬不要裝的很聰明不懂就說不懂、不要死要面子耍帥、記住關係是要經營跟互相配合的。原來我要的男人其實就是一個男人,條件很世俗「記得保護我、尊重我、懂得付出」。
現在的我是半個女人,因為我可以自我獨立,不依靠別人;但我也越來越清楚,男人對我來說不是很重要,如果我還要付出我的時間精力去玩遊戲或是照顧長不大的男孩,我不要(可是我會喜歡兩個人相處時候男人的孩子性);我會對我認定的人很好、順應體貼理解他要的相處方式,但先決條件是我認定他是我的伴侶、對我是忠實絕對的喜愛!


想想自己也真是太龜毛了!這種男人的定義與期許,可能真的沒有「是男人」的人存在吧!

台長: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1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自我獨白 |
此分類下一篇:隨筆
此分類上一篇:歡笑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