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5-25 22:25:16| 人氣5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開始感到自己老了、開始感到父母老了、開始發覺自己是那麼的自私與自我、開始覺得自己有轉變!我一直是個很自我築城的人,我喜歡建立我小小的城堡、不喜歡其他人的打擾;過去幾年,我安適的住進父母所買的房子,開始一點一滴的打理這個房子:放我喜歡的沙發、地毯、擺設、餐桌;也開始塗上自己喜歡的顏色、玩具跟藝品;平均的分配每一個樓層:一樓是客廳餐廳與廚房、二樓是睡房與電腦桌(有一間和室、一間空出來的父母房)、三樓是置衣間運動間及主要浴室、四樓室晒衣場跟儲藏室,我每天在這些空間裡進出,變換著不同的心情跟行為,也在變換的同時讓自己更加確定這是我的窩;曾經它有一個男主人,固定在每個週末出現在這些空間裡,跟我一起嘻鬧、飲酒、談理想跟說情話愛;也陪著我一起搬水泥、磚塊、木板打造一個夢想中的房間;茶具、咖啡壺、設計圖、皮件、mini模型、特殊的飾品、運動器材….一件件完好的出現在這間房子。我大造了一個自己的窩、謝絕他人、包含我的親人。

在東西不見之後,我發現我的窩沒有我的味道、歸屬跟男人,開始混亂了一陣子,也損壞了許多的東西,但在這個時候,我長久隔離的親人,出現了;我一直是在意我的家人的、只是我選擇一種自己居住的方式保持我跟他們之間的距離,因為我不擅長於回應親人的愛、所以我採用了一種我覺得安全的方式來維繫住這些我所在意的感情,但現在想想似乎也失去了許多,原來家人給我的是一種我最舒服最適合我的愛,它們亦步亦趨的包圍在我的身邊、在我有需要的時候送上它們的關懷,沒想到我真正封閉的是自己,忘了看到他們的用心。

還不算太晚是我的驚覺,我還是有體力跟時間去陪伴他們,或許我還是在自己的城堡中,但我開始接受他們一起來分享我的世界;或許他們不是很懂、但我知道當中的那條線是不會斷的,對我而言陪伴他們、跟他們分享並不是一件困難的事,只是以前不想而現在覺得應該了。家人一直在那、跟著我關懷我、也包容我的自閉與冷漠,或許這是他們懂我的方式,而我也要開始懂他們吧!或許一輩子都不會真懂,但我仍知道那當中有條不會斷的線。

台長: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5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