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0-30 22:38:21| 人氣187|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07.10.30
  「我,是一個怎樣的人?」
  這幾天我一直在想著這樣的一個問題,從交到第一個中國朋友開始這個問號就一直困擾著我,常常我會覺得他們跟我的話題好像一直圍繞在台灣怎樣怎樣…有時候我甚至會覺得他們是在跟我的國籍交朋友而不是跟…我!當然交朋友通常都會從一個點開始,而「R.O.C Taiwan」在北京就是一個很好的切入點,但這樣開始的友誼應該維持著這種模式多久呢?我也不太清楚…但我可以確定的是現在我已經有點倦了!我有時候會想如果今天我也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沒有台灣的背景,就只是我,會跟現在一樣嗎?別人對我的態度會有所不同嗎?我很疑惑,可是卻無從解答…畢竟已經發生的事情很難用假設性的方式去詢問別人,難道這只能是一個謎嗎?唉…我並不希望它成為我心中交朋友的一個結。
  最近我跟班裡的女生好像又疏遠了一些,反之跟男生越來越熟,我從來不否認我有異性沒人性,就像我對老大說的,我對女生的耐心通常都小於對男生的…很多!可是難道這只是我的問題嗎?!我也希望跟大家都好呀,但常常女生會磨掉我對他們的好感,就好像之前「被遺忘的我」,還有一些言語上對台灣人的誤解,諸如此類的…而且說實話我覺得跟男生在一起比較自在(當然要去除比較不合的極端值),可以任性可以笨,我不用想著要贏,因為我喜歡男生贏,其實說什麼兩性平等,根本就不現實,兩性本身就是不一樣的,而在我看來,男生大多時候更適合贏,女生有時當當弱者是ok的!可是跟男生好有一個最大的問題,就是當他們有了女朋友之後,那種感覺很玄妙,他們不再可以像以前那樣,就算他們不在意,i do,我會覺得隨時都有一雙眼睛在看我和其男朋友的相處,我不喜歡被誤會的感覺,特別是這一種…還有當畢業之後跟男生的聯繫很難和女生一樣,由其是隔了一段時間之後,那真的是連打電話也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好像一切都變調了,怎樣都怪…不過雖然我的朋友總是男生多於女生,但最後真正知心的往往還是女生,只是為數不多罷了。
  我是一個沒原則的人!面對事情我的標準常常不明確,情緒也波動不定,就誠如雙魚座那一左一右的魚,我可以為了一件小事感到無比失望,也可以在接到一封簡訊後自顧自地傻笑完全忘記之前難過的感覺,我很容易受傷可是也很好哄,只要讓我感受到一小點釋出的善意我就會願意付出遠比那一小點大的一大點,這樣的我適合現實的社會嗎?會很容易被騙吧…說得好聽是天真,但其實說穿了就是笨,凡事只看到一部分就以偏概全,總認為我看到的那一角就是事情的全貌,就是事實,經常活在自己的世界裡,可是仔細想想其實也沒有真的那麼糟糕,畢竟傻笑比難過好,好哄也比受傷不好強,至於付出嘛…就像拳擊手說的:「施比受更有福」。

圖:波普藝術feel~

台長: 賤貓君
人氣(187)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貓君私語 |
此分類下一篇:相同中的不同
此分類上一篇:不長眼的球

Michelin˙天生滾動
哇哈哈~~思維這種困難滴題目
太哲學了= =
老實說....在下女性朋友比男性朋友多耶XXDDDDD
還在幫人家女朋友做作業呢= =

噢....笨笨的有啥關係
容易受傷也容易開心
能盡心的付出是幸福的
因為我們還擁有許多也能得到許多

糟糟糟糟了.....
在下也是個笨蛋= =
2007-11-02 02:18:47
版主回應
可能最近認識太多哲學與社會學院的人了…
白馬非馬…白馬到底是不是馬呢?

歡迎加入笨蛋聯盟~
口號是:幼稚無罪!憨憨high咖!
2007-11-02 09:49:22
Michelin˙天生滾動
哈哈~~為什麼會有&quot白馬飛馬&quot &quot殺盜飛殺人&quot &quot堅白石&quot的繆論呢??
這是因為漢語並未有&quot集合名詞&quot與&quot單複數&quot的概念
於是馬and白馬的概念就被分開啦~~~(其他同)
喔買尬的.......
語言學讀瘋啦!!!! 我不要啊.....

嗯嗯嗯
白馬是不是馬有啥關係....反正都拿來騎= =
做啥想那麼複雜??
單單純純簡簡單單的過日子唄~~啦啦啦啦
2007-11-02 12:51:02
版主回應
整一個深奧…
白馬不會飛呀?!
集合名詞、單複數…
哎喲~隨便啦!
2007-11-03 01:07:1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