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4-05-19 00:00:00| 人氣48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哈巴谷書-為何興起惡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聖光聖經地理 Holy Light Bible Geography

 

哈巴谷書 1:122:1

1:12 耶和華我的 神、我的聖者阿、你不是從亙古而有麼.我們必不致死。耶和華阿、你派定他為要刑罰人.磐石阿、你設立他為要懲治人。

1:13 你眼目清潔不看邪僻、不看奸惡.行詭詐的、你為何看着不理呢.惡人吞滅比自己公義的、你為何靜默不語呢.

1:14 你為何使人如海中的魚、又如沒有管轄的爬物呢。

1:15 他用鉤鉤住、用網捕獲、用拉網聚集他們.因此、他歡喜快樂.

1:16 就向網獻祭、向網燒香、因他由此得肥美的分、和富裕的食物。

1:17 他豈可屢次倒空網羅、將列國的人時常殺戮、毫不顧惜呢。

2:1我要站在守望所、立在望樓上觀看、看耶和華對我說甚麼話、我可用甚麼話向他訴冤。〔向他訴冤或作回答所疑問的〕

 

神的回答讓先知嚇壞了!

 

哈巴谷先知面對耶路撒冷的墮落與敗壞

他求神伸張公義、拯救義人

結果,神不但沒有說要拯救義人

反而要興起〝殘忍暴躁〞的迦勒底人

來管教陷在罪中的百姓

 

先知認為,以色列人雖然犯罪、但仍是神的子民

神與大衛立過約

撒母耳記下

7:16 你的家和你的國、必在我〔原文作你〕面前永遠堅立.你的國位也必堅定、直到永遠。

先知確信,神是公義的,必會出手管教以色列人

也確信,神是信實的,必不讓以色列人面臨滅族的事

但先知無法理解,公義、聖潔的神

為何會用殘暴詭詐、敬拜偶像的迦勒底人來懲罰猶大?

如此一來,勢必連同義人也要遭殃了

 

〝使人如海中的魚、又如沒有管轄的爬物〞

迦勒底人征服列國的時候

完全不尊重照著神的形象被造的人

極盡燒殺擄掠、任意妄為之能事

並且沾沾自喜、歸功給他們的假神

神若興起他們、豈不是就時常殺戮列國?

 

「守望樓」代表等候,是接受神信息的最佳位置

先知面對自己再一次的疑問

選擇靜心等候、留意神的答覆

台長: jo
人氣(48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哈巴谷書 |
此分類下一篇:哈巴谷書-持守信心
此分類上一篇:哈巴谷書-為何對罪惡不管?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