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10-26 00:00:00| 人氣78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大衛之約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現在你要告訴我僕人大衛說、萬軍之耶和華如此說、

我從羊圈中將你召來、叫你不再跟從羊群、立你作我民以色列的君

你無論往那裏去、我常與你同在、剪除你的一切仇敵.

我必使你得大名、好像世上大大有名的人一樣。

我必為我民以色列選定一個地方、栽培他們、使他們住自己的地方、不再遷移.

兇惡之子、也不像從前擾害他們.並不像我命士師治理我民以色列的時候一樣.

我必使你安靖、不被一切仇敵擾亂.並且我耶和華應許你為你建立家室。

《撒母耳記下78-11節》

 

 

以色列國在大衛時期到達顛峰

大衛成功擊敗非利士人

為以色列創造了一個安全的邊境、享受太平

以色列也從一個王國發展成為帝國

其軍事和政治的影響力在中東急劇擴展

一系列小國如非利士、摩押、以東、亞捫

和一些亞蘭人城邦國變為以色列的附庸國

以色列的疆域西到地中海、東到阿拉伯沙漠

北到幼發拉底河、南至紅海,應許之地幾乎都歸他們所有

因此至今,以色列人仍把大衛王時代視為以色列的黃金時期

 

你壽數滿足、與你列祖同睡的時候、

我必使你的後裔接續你的位、我也必堅定他的國。

他必為我的名建造殿宇、我必堅定他的國位、直到永遠。

我要作他的父、他要作我的子、他若犯了罪、我必用人的杖責打他、用人的鞭責罰他

但我的慈愛仍不離開他像離開在你面前所廢棄的掃羅一樣。

你的家和你的國、必在我〔原文作你〕面前永遠堅立.你的國位也必堅定、直到永遠

《撒母耳記下712-16節》

 

耶和華說、日子將到、我要給大衛興起一個公義的苗裔、

他必掌王權、行事有智慧、在地上施行公平、和公義。

在他的日子、猶大必得救、以色列也安然居住.

他的名必稱為耶和華我們的義。《耶利米書235-6節》

 

《大衛之約》是關於繼位者

神應許大衛的子孫能繼續做王、只要他們遵守神的誡命

大衛的許多子孫都只是短暫作王

然而,將來會有一位大衛的子孫、在大衛的王位永遠作王

祂不但是猶太人的王、也是全世界的王、萬國之王

神透過耶穌立下新約、祂是受膏者、彌賽亞、基督

 

《大衛之約》不僅是關乎以色列國的繼位者

也關乎萬國、與人類得救有關,至今仍適用

台長: jo
人氣(78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聖經中的約 |
此分類下一篇:彌賽亞之約 (新約)
此分類上一篇:神賜福給第七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