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10-22 00:00:00| 人氣85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亞伯拉罕之約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原圖取自 聖光聖經地理資訊網

亞伯拉罕之約

神對亞伯蘭說、你要離開本地、本族、父家、往我所要指示你的地去。

我必叫你成為大國.我必賜福給你、叫你的名為大、你也要叫別人得福.

為你祝福的、我必賜福與他、那咒詛你的、我必咒詛他、地上的萬族都要因你得福。

亞伯蘭就照着耶和華的吩咐去了。《創世記 12 1-4 節》

亞伯蘭信任且順服 神,因此稱義。《創世記 15 6 節》

 

當亞伯蘭99歲的時候,  神向他顯現、與他立約

告訴亞伯蘭,從此以後、他的名不再叫亞伯蘭、要叫亞伯拉罕

神要檢選亞伯拉罕和他的後裔成為特別的子民

 

「我必使你的後裔極其繁多、國度從你而立、君王從你而出。

我要與你並你世世代代的後裔堅立我的約、作永遠的約、是要作你和你後裔的 神。

我要將你現在寄居的地、就是迦南全地、賜給你和你的後裔、永遠為業.我也必作他們的 神。

 

你們所有的男子、都要受割禮、這就是我與你、並你的後裔所立的約、是你們所當遵守的。

你們都要受割禮.這是我與你們立約的證據但不受割禮的男子、必從民中剪除、因他背了我的約《創世記 17 6-1114 節》

 

神對亞伯蘭說、你要的確知道、你的後裔必寄居別人的地、又服事那地的人.

那地的人要苦待他們四百年.並且他們所要服事的那國、

我要懲罰後來他們必帶着許多財物、從那裏出來。《創世記15 13-14 節》

由此可知,亞伯拉罕的後裔指的是兒子以撒和孫子雅各

神後來也親自向以撒雅各重申這個約

 

神親自向以撒顯現,說:「我是你父親亞伯拉罕的神,不要懼怕!

因為我與你同在,要賜福給你,

並要為我僕人亞伯拉罕的緣故,使你的後裔繁多。」《創世記26 24 節》

 

當人與  神建立關係,所處的環境便跟著改變了

原本要趕走以撒的亞比米勒同他的朋友們

跑來和以撒立約、變成盟友

 

雅各逃避以掃的追殺往哈蘭走去,  神向他顯現,說:

「我是耶和華你祖亞伯拉罕的 神、也是以撒的 神、

我要將你現在所躺臥之地賜給你、和你的後裔.

你的後裔必像地上的塵沙那樣多、必向東西南北開展.

地上萬族必因你和你的後裔得福.

我也與你同在、你無論往那裏去、我必保佑你、領你歸回這地、

總不離棄你、直到我成全了向你所應許的。」《創世記28 13-15 節》

 

亞伯拉罕、以撒、雅各之所以被揀選,是因他們遵行  神的吩咐

他們信靠並且順服  神的話,因而蒙揀選成為  神的選民

雖然亞伯拉罕、以撒、雅各都沒有實際得到應許的迦南地

卻都在囑咐中把那地傳承給兒子,這就是對  神應許的信心

 

以撒對雅各說:願全能的 神賜福給你、使你生養眾多、成為多族、

將應許亞伯拉罕的福賜給你、和你的後裔、使你承受你所寄居的地為業、就是 神賜給亞伯拉罕的地。《創世記283-4節》

 

以色列(雅各)又對約瑟說、我要死了、但 神必與你們同在、領你們回到你們列祖之地。

《創世記4821節》

 

神既揀選亞伯拉罕與他的後裔成為選民

又賜給他們一塊應許之地為永遠的住所

透過以色列的歷史、讓世人看見

如果照著  神的吩咐生活就會蒙福

悖逆  神,就會受咒詛的景況

猶太人比別人更蒙福、也比別人更受咒詛

他們是  神存在的最佳證明

 

全世界也要因亞伯拉罕蒙福

因耶穌基督是亞伯拉罕的後裔

世人將靠著耶穌基督的救贖

得以重新建立與  神的關係

 

《亞伯拉罕之約》不僅是關乎揀選的約

也關係到世界萬族、至今仍適用

 

台長: jo
人氣(850)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聖經中的約 |
此分類下一篇:神賜福給第七日
此分類上一篇:挪亞之約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