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1-17 00:00:00| 人氣7,2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約拿書-神的恩典與慈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約拿書4:5-4:11

4:5   於是約拿出城、坐在城的東邊、在那裏為自己搭了一座棚、坐在棚的蔭下、要看看那城究竟如何。

4:6   耶和華 神安排一棵蓖麻、使其發生高過約拿、影兒遮蓋他的頭、救他脫離苦楚.約拿因這棵蓖麻大大喜樂。

4:7   次日黎明、 神卻安排一條蟲子、咬這蓖麻、以致枯槁。

4:8   日頭出來的時候、 神安排炎熱的東風.日頭曝曬約拿的頭、使他發昏、他就為自己求死、說、我死了比活着還好。

4:9    神對約拿說、你因這棵蓖麻發怒合乎理麼.他說、我發怒以至於死、都合乎理。

 

 

約拿滿懷怒氣,坐在城的東邊,為自己搭了一座棚,想看尼尼微城究竟會怎樣

神安排一棵蓖麻、讓它高過約拿、可以幫他遮蓋烈日曬頭,約拿因此滿心歡喜

隔日,  神又安排一條蟲子咬這蓖麻、以致蓖麻枯槁

日頭曝曬、加上熱風吹襲,約拿熱得受不了,就又叨念著求死

 

神對約拿說:「你因這棵蓖麻發怒合乎理麼.

約拿氣憤的說:「我發怒以至於死、都合乎理

約拿完全忘記在危難中哀告、投靠  神的謙卑

現今安全無虞,頑梗的心態就又復萌

 

4:10 耶和華說、這蓖麻不是你栽種的、也不是你培養的.一夜發生、一夜乾死你尚且愛惜.

4:11 何況這尼尼微大城、其中不能分辨左手右手的有十二萬多人、並有許多牲畜、我豈能不愛惜呢。

 

神以蓖麻為例、責備約拿

人往往只在乎自己的安逸苦楚,卻不能分辨別人所受災禍的大痛

 

因著約拿傳警告,尼尼微城的人才有機會相信  神並認罪悔改

顯出了  神的恩典與慈愛

並體認到認罪悔改的功效

 

耶利米書

18:7 我何時論到一邦、或一國、說、要拔出、拆毀、毀壞。

18:8 我所說的那一邦、若是轉意離開他們的惡、我就必後悔、不將我想要施行的災禍降與他們

 

人若悔改、轉意離開惡,神必施憐憫

 

然而

不要貪戀惡事、不要心存僥倖、不要試探 

神可能一而再、再而三的給你機會、但也必施行公義

 

耶利米書

18:9 我何時論到一邦、或一國、說、要建立、栽植.

18:10 他們若行我眼中看為惡的事、不聽從我的話、我就必後悔、不將我所說的福氣賜給他們

 

人若行惡、不順服  神,神必施審判

 

 

台長: jo
人氣(7,23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約拿書 |
此分類上一篇:約拿書-約拿發怒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