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1-27 09:56:57| 人氣28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廣之得獎片:叢林冒險隊&[專訪]世界級演員夢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叢林冒險隊VCD
發 表 人:Anngers


※ 引述之銘言:
可郵購網址為:http://www.ec168.com/hazukan/main.asp
須先加入會員.定價200.-購滿800.-免郵資
未滿加運費 100
網站名: 哈日館本物廣場
郵政帳戶: 昇龍網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劃撥帳號: 19520693
>
對於還沒看過這部電影的廣之迷(不是修一郎迷喔),我會很強烈的去建議大家去看,雖然廣之在劇中被糟蹋得很不像樣,不但頂著了個爆笑的鳥窩頭,戴著眼鏡,身上的西裝又皺又髒,動作也有點無俚頭,簡直讓人看不出他原來的俊帥模樣(和文弱雅秀的隆夫同一年),但也因為這個小人物的角色,廣之拿下了當年的四個電影獎項的最佳男主角,(我記得是有五個啦,比酷帥火爆的鮫島崇多一個,不過,有一個就是查不出名稱,只好保守估計說四個。)

至於劇情內容,大意是說,日本上班族高橋啟一(廣之飾)奉派到巴基斯坦出差,支援一項建橋計畫,他本來以為是很輕鬆的差事,沒想到,卻遇上游擊隊政變,意圖推翻軍方政府,高橋啟一只好跟著派駐當地的分公司負責人,以及敵對公司的競爭對手,一起合作逃出戰場,但是他萬萬沒想到他們之中竟然有巴基斯坦軍方的間諜,而遭到游擊隊的殂殺…..

在CIA曾經有版友將它歸類為戰爭喜劇片,廣之在後面還有點『變身』成馬蓋先的感覺,只是搞笑的地方雖然不少,不過我個人覺得很溫馨動人,第一次看的時候,我還忍不住哭了出來,之後我每多看一次,讓我掉淚的次數和場景也相形增多。像廣之抱著日本友人的屍體痛哭時發瘋似的大喊、在山洞裡聽廣播時,廣之一臉對婚姻和日本的嚮往、廣之故意不去揭穿同伴善意的謊言時那會心的感覺,還有最後,廣之猛然發覺同伴們婚姻慘狀的茫然,以及他下定決心要搭救同伴的表情,甚至不顧自己的性命安危,慷慨激昂大罵游擊隊和巴基斯坦軍方時,在在都很觸動人心…因為啟一只是一個小人物,是日本社會的小小螺絲丁,他沒有改變一個國家的能力,也沒有槍可以捍衛自己的生命,但沒有他和同伴們、長輩們對國家社會無怨無悔的付出,甚至不惜賠上了自己的人生和婚姻,日本絕對不可能有今日的成就…我想導演多多少少想在這樣荒謬的場景中表現出這樣的意念吧,可惜台灣的翻譯太差,片名也譯得不好,要是照日文原意翻成:「我們要活下去!」也許會更貼切些。

當然,既然是喜劇,自然也可以換個輕鬆的角度來看看,像近視很深的啟一不小心跌倒,無意中摸到一隻大蟒蛇,自己還把蛇往身上攬,嚇得同伴倒退三步那一段,還有大家吃仙貝(唯一的糧食)的一臉饞相,以及猜拳決定誰走在前頭(當替死鬼)時的勾心鬥角,真的是挺有趣的唷。
所以,有空的人請去找來看看吧。

CIA現任版主發表於YAHOO KIMO廣之家族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訪問-1
發 表 人:emily(emily-sanada)

2005年4月
Premiere 日本 Chihiro Hamano
邁向世界的真田廣之-他吸引了東方與西方的電影製片商

一個不服從的偵探、一個有麻煩的生意人、一個安靜的武士----一個擁有許多不同面貌的演員。從小仰慕電影大銀幕的真田廣之,在銀幕前作出許多令人印象深刻的演出,而現在,他正吸引著全球的電影製片事業!永遠不斷成長的真田廣之提及他從影事業的開始、過程、與他的對未來的抱負,以下是Premier的獨家專訪。

記者:他雖然全身充滿精力,卻能慢條司理的娓娓道來,從他緩緩訴說的每一個字句中都充滿者他不犯錯的自信心,他不會因為是有名的演員而表現出任何的驕傲,他,是真田廣之!

廣之:面對困難的工作與其說是艱難,不如說是一種快樂,一種嗜好!
自小,我喜歡作不同的嘗試,尤其是對從前不可能做的事,嘗試新的事物總讓我感到相當快樂和有趣!
記者:真田先生自小投入演藝事業,而且,他記得,是他自己選擇演藝事業!
廣之:在我五歲的那年,有一天,媽媽要我端正坐好,我心想,嗚-----她又要罵我了!然後,她問我:「有一位先生要你參加電影工作,你要去嗎?」我不假思索的馬上就答:要!
記者:或許這只是小孩天真的想法,終究,拍電影比上學好玩多了!無論如何,這是真田先生第一次踏入演藝事業,只是,這快樂時光遠比他想像中短的多了!
廣之:四年後,家人要我放棄演藝工作,他們認為演藝圈不適合成長中的孩子,他們要我完成學校教育,如果我仍不願放棄演藝,我可以半工半讀!
記者:九歲那年,他離開演藝圈,他第一次以觀眾身份走入戲院!
廣之:那時(當我是個觀眾時),感覺螢幕離我好遠好遠,我覺得我真的好喜歡演戲,我後悔放棄演戲,我決定,不論如何,我要繼續演戲!
記者:在那時,他瞭解演戲對他的重要性!

廣之:我開始認真思考,我一定要回演藝事業,那麼,我需要那些技能呢?我必需學會騎馬、劍道、傳統日本舞蹈,而音樂方面,我要學會爵士舞,我要學唱歌!我開始列下我的【清單】(廣之微笑著訴說,彷彿憶起年少時光)
廣之:當我國中時,每天,白天,我努力完成學校課程,晚上,練習三小時的武術,在學校和夜間學習之間,則充滿了空手道、日本舞、爵士舞的課程!我常想,如果我中斷一天,成千上萬的人將超越我,如果我休息,我就會輸!在假日,我更是看2-3小時的電影,以學習如何表演!
廣之:總是放眼世界,要成為世界級的演員!

記者:即使是個小孩,真田開始他的夢想,他看許多好來ㄨ、歐洲的電影,有朝一日,他要成為一個世界級的演員。
廣之:機會不會輕易得來,我要隨時做好準備,演技不能急就章,沒有速成班,我能做的,是訓練好自己以適合各種角色需求,當我達到成熟的年紀與經驗,或許,這些學習與訓練就如水到渠成般。當我發現我自己是什麼時,常會令我感到非常快樂!我自年輕時就常這麼想!

記者:真田先生用專注和專心的態度為自己打開生命中許多扇門,他同時展開電影和舞台的事業,在2000年,真田先生參加英國皇家莎士比亞公司李爾王舞台劇的演出,飾演弄臣一角,首創該公司聘用日本演員的歷史紀錄!
真田:和皇家莎士比亞公司合作的日子,每當練習結束,我總會列出3頁長的注意清單,並且仔細的一一檢視,即使是開演了,我也會帶著一張清單仔細研讀一陣子!(他臉上帶著微笑的談著,似乎憶起當年努力的情景)

訪問-2(完)
發 表 人:emily(emily-sanada)


記者:在2003年末代武士中,他扮演一位安靜的劍道專家—氏

廣之:在我參與末代武士的拍攝,我帶著希望全劇的表現方式
不會讓日本人感到羞愧的態度參與
記者:在2004年,真田先生帶著同樣的心情與態度參與James
Ivory執導的新片----伯爵夫人---的拍攝;真田先生飾演一位
來自日本的神秘人物,在上海受日本人侵略燒毀之前,他和一
位朋有在上海共同經營一家Bar
廣之:在「伯爵夫人」中所飾演的角色,是一位身負許多重任
,但,卻毫不表現於外的人,那是一個難以表現的角色。
廣之:很令人訝異的,導演Icory於拍攝時竟然不採排!他從一
開始到結束不斷的拍攝,它只決定演員們該站在那裡,然後就
開拍,我完全無法預期對手(Ralph)會說什麼、做什麼,而且
,Ralph經常有天外飛來的台詞,並且每次都不一樣!(廣之笑
笑繼續說)所以,每一次拍攝,都是全新的經歷。

記者:在這部戲中,要日本演員飾演這個日本人的意義在那裡

廣之: 這部戲,發生在一個需要極端小心處理的年代,要謹慎
的忽略日本、誇大中國,那個角色,必須由一位深深瞭解日本
的日本演員來演出;我飾演的角色若由中國人的角度來看,是
一個反派角色,但,若透過日本演員的演出,在日本上映時,
年輕一代的族群將可學習一個新的觀點來審視那個年代,並且
,開始認真思考如何一起共建一個更美好的未來,我希望,它
是一個帶動改變的火車頭!

記者:在真田先生全世界行的工作日誌中,他還有一部是和中
國大導演陳凱歌所拍攝的—無極--,那是一個發生在遠久時代
亞洲的故事--沒有認何特定明確的日期和地點的故事,真田先
生飾演常勝大將軍,整部戲花費五個半月在全中國許多不同地
區拍攝,這是真田先生第一次學習中文。

廣之:我們不斷的在海拔2,000公尺高的地點拍攝,在香格里拉
(雲南省,海拔3,900公尺),一場我必需去追捕一匹奔跑中的
馬的戲,但,我卻因高山症而手指已失去知覺,雖然我已猛吸
氧氣;那部戲是我所經歷最艱困的三部戲之一。(當他談到艱
困的情形,他仍帶著笑容,尤其是談到導演陳凱歌的本性時)
廣之:不論我們到那,政府和軍隊官員總是會來看他,他是中
國電影事業的末代君王,但,當他開始拍攝電影,他馬上變成
一位單純的喜好電影男孩,對陳凱歌而言,成人與小孩的特質
是共存的如此平衡;當他在執導時,他會說一些不合理的指示
,但我希望使他快樂,所以,我會設法儘量達到他的要求。

記者:在日本,他是「亡國的AEGIS」的男主角,該戲預計於今
年夏天上映。
廣之:在剛開始時,我非常的謹慎小心,我所扮演的角色是一
個中立的人,他是一位坦白而直率的人,卻無端端被捲入這個
事件中,藉由我的演出他的經驗,人們對他感到同情與悲憫。
我是一個中立主義者,我不想表現支持那一方,如果電影內容
需要我表現支持那一方,那我就不演了!電影,不應該是用來
對問題給予答案的!這部戲聚焦在人性面上,並且是將政治和
娛樂做了很好的組合!

提到導演Junji Sakamoto
廣之:有一次,我和他一起喝酒到天亮,這是我第一次和他工
作如此緊密。Junju Sakamoto強調:他將一生貢獻予電影事業
,這對他是如此的完美。
廣之:有一次,地板上有一個垃圾,Junju Sakamoto將它撿起
來,他說:如果我累積這些小小的善行,在我的拍片事業上將
得到回餽。他認為老天記住他的每個善行,而當他拍片遇到困
難時,老天也會適時幫他。他不是要賣弄他的偽善,他只是願
意為電影事業做任何事情。在日本能有這麼樣一位電影人,真
是好(真田先生帶著深深的微笑如此說)。
廣之:在日本,不論是演員或是製片都應該加強和海外合作,
並且,將海外所學帶回日本,使日本電影事業更成長。

記者:真田先生在電影這條路已經跑了40年,對他而言,「演
藝」代表什麼意義呢?
廣之:從前,我會說「演藝」是一種自我表現!演戲,當你一
開始演戲,你便要脫掉一切人為的束縛,你要預期所有的情形
,你要為所有可能情形做準備,在舞台或攝影機前,你要放掉
一切除了自信心,或許,這所有的準備工作就是所謂的「演藝
」,一旦開演,我完全是戲中的人物,一旦喊cut,我完全回到
我自己!在那當下,我享受拍片的感覺!
廣之:我的人生目標,希望有朝一日,我能創造一個對我自己
而言是完全獨特的世界!

記者:如果到達那個目標的過程代表演藝,那麼,他的生命可
說是完全奉獻給演藝,如果有一個人全身上下連他的靈魂都稱
的上是演員,那麼,那個人一定就是[真田廣之]。(完)

另外,謝謝miki的讚美!


















台長: 無極 (Air)
人氣(287)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偶像後援(藝人、後援會) | 個人分類: 台灣版友創作區 |
此分類下一篇:廣之的才華迷人處.....
此分類上一篇:三部廣之主演電影簡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