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1-14 07:03:32| 人氣85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史料中的龍馬VS廣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因廣之演出龍馬形象鮮活,遂上網查資料,大陸網有不少紀錄
,我試譯如下,權充灌水.....

坂本龍馬 1835.11.15~1867.11.15
生於元保六年11月15日,卒於慶應三年11月15日.
生日即忌日,短暫的三十三載青春.

*文久元年尾,龍馬原計畫行刺勝海舟(勝麟太郎)國府幕臣,
 但為其精 闢世界觀歎服.不僅投入門下拜師,後並引導下屬
 一同拜師.

*文久三年二月,龍馬脫(土佐)藩.

*元治元年四月,在京都邂逅梄崎龍(後娶為妻)

*慶應元年三月,龍馬參加神戶軍操練所,其師勝海舟被疑為尊
 攘派,受召返京,龍馬受西鄉隆勝等人美意,接受薩摩藩庇護
 ;閏五月,於長崎龜山建成社中,龍馬任講師,並向公卿遊說
 薩長同盟必要性.

*慶應三年四月,龜山社中改編為土佐藩直屬土佐海援隊(廣之
 提款海援隊書法,綺麗已極媲美大書法家)龍馬被任命為隊長;
 六月,在土佐[夕顏丸]上,龍馬擬定[船中八策],闡述建立明
 治維新基石理念;此舉引起佐幕派痛恨,在天皇下達[大政奉還
 ]赦許一個月後,11月15日,龍馬於京都近江屋與中岡慎太郎同
 時遇刺身亡;12月2日妻子龍始其死訊.龍馬終究沒親見維新成
 功.

龍馬之死:
*廣之版是龍馬與中岡同在近江屋飲酒,中岡訝異封
 賞名單,居然獨漏發起倒幕的龍馬,龍馬表示是自己天性澹泊
 ,不願居功只想乘風破浪,做雲遊四海的凡人;此時京都所司
 代,薩摩藩,長洲藩,土佐藩京敷屋,各派出武林高手,終將
 龍馬凌遲般痛宰.....

*史料版:龍馬死因眾說紛紜,較可靠有二.
1.北辰一刀流(與龍馬同門)的佐佐木只三郎,受託率眾相殺.
2.西鄉隆盛對龍馬反對以武力討幕論不滿,遂派人將其暗殺.
 廣之顯然走第二種路線演繹.

*龍馬滴緋聞
江戶見習時,拜入北辰一刀流,八重洲道場.師妹千葉佐那子
為練武對手.入門五年後,龍馬得師傳武術密笈及短刀.並與
佐那子訂親,相約天下安定再成親.龍馬最後失信,娶梄崎龍
為妻.佐那子在知情後,知龍馬另娶和死訊,堅持終生不婚,
直到59歲辭世.

PS宇星曾問起師妹以木劍強要龍馬比劍,龍馬情願領受一記重
 擊,不還手不閃躲.我想是龍馬有感師妹用情深厚,(師妹以淚
 眼揮劍).而龍馬心繫安邦為國,恐自己如為國遭不測,必無以
 為報.....
 又宇星指我只知以文字聊表對廣之傾慕,廣之來台也不付諸行
 動,不參與接送機,我也曾閉關思過,就藉龍馬為題以示歉意
 .
 又宇星以為我遊日時遺失行囊,如為廣之拾獲,會呆呆尾隨他
 ,忘了同伴忘記身在何處.....
 
  
 
我的舊作--戀戀家族
我會將部份舊作貼出
家人作品也繼續推出
讓大家聯手推廣廣之

附設留言板也請使用
願這裡是廣之迷
另一歇腳處




台長: 無極 (Air)
人氣(85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偶像後援(藝人、後援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