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1-08 12:21:22| 人氣53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隆夫的翻版--岸川圭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男人的恐懼

我覺得「男人的恐懼」中最精彩的部份除了是看岸川的哭泣外,
莫過於看「岸川的恐懼」了, 廣之的演技真是精彩至極。

自從老婆死了後, 在接到兇手加山明打來的電話要求他履行承諾
時,岸川恐懼得不知所措, 只能靠著牆, 軟軟的跌坐在地上, 從那時
起便陷入一連串的恐懼當中, 尤其是每當電話響起,
或是加山明若無其事地告訴他她的計劃時, 那種驚恐、猶疑、
不安、憤然的情緒, 廣之都很深刻地表現出岸川內心的惶恐。

最精彩處是當加山明拿著刀要殺他時, 岸川無力地躺在沙發上,
只能不斷求饒,當他得知加山明並未懷有他的孩子時,
連最後的一線希望都沒了時, 看著加山明
冷冷的眼神, 只能不斷地求她「別殺我」「我想活下來」, 姑且
不論這樣的角色性格是不是我們所能接受的廣之,
但就演技來說實在相當精彩,令人不由得跟著
感到緊張起來。

其實我覺得岸川的個性前後差異並不大, 至少都一樣愛哭, 只
是加山明或許真的把岸川心中的另一個自己引出來了,
就像羽村老師說的:
「每個人都有三張臉, 一張是自己知道的自己, 一張是別人知道
的自己, 還有一張是真實的自己」

是加山明把岸川逼到絕路, 才把岸川另一個真實的自己給引出來
吧! 其實岸川只是個性比較依賴別人, 他其實也是個心機很深的人,
或許連他本人都沒察覺吧!

在他喝得爛醉如泥時, 他告訴加山明是老婆要他辭去原來的工作
到她的公司幫忙的,事實上他卻是被公司開除的。
(在酒醉中卻不是吐真言)
在失去工作後, 認識了她的老婆, 便開始纏著她, 再與她結婚,
也算用了心機吧!後來岸川突然變得很有勇氣,
覺得自己好像是打不敗的, 開始有與加山明對抗的勇氣,
可惜在看到加山公之助被殺後, 那股勇氣又迅速瓦解。不過最後

岸川真的殺了明吧!
我很好奇他是怎麼殺的? 為何他會受傷? 在開船時臉上並沒有傷
啊? 倒底發生了什麼事? 這是看完後最令我不解的地方。
我也只能猜想他殺了明後, 載著明的屍體出海企圖自殺吧!
--
中央情報局 (cia.twbbs.org.tw)

台長: 無極 (Air)
人氣(53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偶像後援(藝人、後援會) | 個人分類: 台灣版友創作區 |
此分類下一篇:2004.14~16追星日誌(末代武士)
此分類上一篇:必殺4--奧田右京亮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