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7-24 16:03:23| 人氣3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浪漫紙飛機(男生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 記得那是一個不錯的天氣,
> 高雄市的清晨被溫和的陽光照得很清澈柔亮,
> 路上的車不多,人不多。
> 我是個高中生,
> 每天早上都得5:30起床,
> 就為了趕上那班6:30的公車。
> 我喜歡坐在公車上左邊第二個位置,
> 那裡窗戶比較大?
> 而且可以全開?
> 這樣吹進來的風比較均勻?
> 記得那是一個不錯的天氣,
> 高雄市的清晨被溫和的陽光照得很清澈柔亮,
> 路上的車不多,人不多......
> 我看見了她.....
> 那一年,
> 我高二....她也是....
> 我們等公車的地方是一個公務員宿舍前,
> 那裡有很寬的人行道,
> 人行道上種著好幾棵大榕樹。
>
> 她都站在人行道的最內側,
> 靠在宿舍邊的圍牆上,
> 雙手鋪在書包上,
> 頭低低的,
> 頭髮就會順勢滑下遮住她的臉。
>
> 我知道她叫梁嘉芸,
> 那是我偷偷去問來的。
>
> 她長得不高不矮,
> 稍嫌瘦弱,
> 大概160-162左右,
> 我想她不到45公斤。
>
> 但我知道我很喜歡她,
> 從第一眼見到她我就很喜歡她。
>
> 但我不知道要怎麼接近她,
> 甚至認識她!
> 在學校偶爾上體育課時,
> 會看到她拿著書到圖書館去,
> 拿一本進去,
> 就會拿一本出來,
> 而且她都是一個人,
> 我更不敢過去找她說話。
>
> 慶幸的是我們坐同一班公車,
> 在同一站上車,
> 也在同一站下車,
> 她就住在我家附近,
> 那一棟高25樓的大樓。
>
> 有一天放學後,
> 媽媽要我到超市買雞蛋,
> 而超市就在她家旁邊,
> 我當然很樂意去買。
>
> 結帳後走出超市,
> 第一眼就看到有隻紙飛機從空中飛下來,
> 我把它撿起來看了一下,
> 上面寫著:
>
> [這樣的風太孤獨了....吹得我好痛....]
>
> 我正納悶著是誰寫的,
> 抬頭一看,
> 看到另一隻紙飛機正在降落中,
> 而紙飛機的來源是她家的頂樓。

第二隻紙飛機上寫著:
>
> [別管我,
>
> 因為我發現,
> 如果連最沒有感覺的風都會感覺到痛,
> 那就表示你在想我了.....
>
> 如果我們連對方的背影都看清楚了,
> 那麼我們就不會差點愛上了,
> 對方眼裡的淚.....]
>
> 好漂亮的字,
> 我想看看是誰在那兒丟紙飛機。
> 於是,
> 我上了她家頂樓,
> 那是第一次上她家頂樓。
>
> 我看到一個女孩子,
> 站在頂樓的最內側,
> 靠在圍壁上,
> 雙手鋪在腿前,
> 頭低低的,
> 頭髮順勢滑下遮住了她的臉。
>
> 這一千零一號姿勢只有她會,
> 我一眼就認出是她,
> 但是我還是沒有勇氣去和她說話。
>
> 她又轉身靠在圍壁上寫東西,
> 然後又把那張紙折成飛機的形狀,
> 丟出去。
>
> 我趕緊下樓把那第三隻紙飛機撿起來,
> 然後帶著我的雞蛋回家。
>
> 第三隻紙飛機上是這麼寫的:
>
> [風平凡,雨平凡,
> 花平凡,樹平凡,
> 人平凡,影平凡,
> 你平凡,我平凡,
> 只是......
> 我給的愛即使再怎麼不平凡,
> 你給的卻總是孤單.....]
>
> 她的字真的很漂亮,
> 而她寫的東西都讓人覺得有那麼一點落寞的痛,
> 我好心疼,
> 但我能作什麼...?
>
> 我提起筆,
> 在那張紙上寫下了:
>
> [風自在,雨自在,
> 花自在,樹自在,
> 人自在,影自在,
> 妳自在,我自在,
> 因為.....
> 妳寫的愛即使再怎麼不自在,
> 我寫的都一定是愛.....]
>
> 然後我帶著這第三隻紙飛機,
> 到她家頂樓去,
> 她已經不在那了.....
>
> 我把那張紙貼在那圍壁上,
> 只希望她能看得到,
> 說不定這是認識她唯一的方法......

隔天,
> 放學後我沒有直接回家,
> 我到她家樓下一直抬著頭看,
> 看她有沒有再丟紙飛機下來.....
>
> 果然,
> 她又丟出第四隻紙飛機,
> 原來她有這樣的習慣:
>
> [可能哪天,天空會變成紅色的,
> 那表示我為愛情傷了心;
> 可能哪天,大地會變成黑色的,
> 那表示我為愛情痛了心;
> 可能哪天,雲彩會變成棕色的,
> 那表示我為愛情絕了心;
> 可能哪天,世界會變成黯色的,
> 那表示我為愛情死了心。
> 無所謂,
> 即使我給自己機會再回頭一次,
> 也不會有彩虹等著我.....]
>
> 她的第四隻紙飛機上這樣寫著。
> 我一樣把紙飛機撿回家,
> 然後在紙上寫上了:
>
> [可能哪天,星星會變成藍色的,
> 那表示我被愛情撩了心;
> 可能哪天,月兒會變成金色的,
> 那表示我被愛情撫了心;
> 可能哪天,晚風會變成銀色的,
> 那表示我被愛情偷了心;
> 可能哪天,夢境會變成彩色的,
> 那表示我被愛情佔了心。
> 有所謂,
> 如果妳給自己機會再回頭一次,
> 將不只有彩虹等著妳.....]
>
> 一樣,
> 我又帶著紙到她家頂樓,
> 把飛機貼在圍壁上。
>
> 就這樣,
> 我每天放學就不再直接回家,
> 而是到她家的樓下等,
> 等她的紙飛機。
>
> [如果我的心情可以遙控飛機回到原點,
> 那麼我的筆跡可以遙控誰到我面前?]
>
> 她的第五隻紙飛機上是這麼寫著的。
> 可見她想看看我是誰,
> 但我居然開始害怕,
> 如果我不是她喜歡的那一型的男孩子,
> 怎麼辦....?
>
> 人是會幻想的,
> 尤其是在這樣的情形下,
> 如果我是她,
> 我一定會想知道這個一直回我紙飛機的人到底是誰?
>
> 於是我在第五隻紙飛機寫上:
>
> [妳的心情遙控的不只是紙飛機,
> 而妳的筆跡遙控的也不只是我而已....
>
> PS:早上6:30分的公車
> 我習慣坐在左邊第二個位置....]
>
> 如果她想見我,
> 她就會注意左邊第二個位置,
> 這樣即使她想就這樣結束她自己的幻想,
> 也不會造成太大的尷尬。
>
> 該死的是,
> 我沒有趕上隔天的公車,
> 昨天的紙飛機變得沒有意義。
>
> 在學校我看見她,
> 想過去跟她說聲抱歉,
> 說我沒能趕上今天的公車,
> 但....
> 唉.....
>
> 下午,
> 我們一樣一起等公車,
> 但我看見她拿出紙筆,
> 就蹲在路旁寫東西,
> 寫了一張又一張,
> 好多好多,
> 下午的風不太客氣......
>
> 她把那一張張紙慢慢折成飛機的樣子,
> 我知道那是要給我的,
> 我好想好想過去跟她要,
> 但我就是不敢。
>
> 後來她把那堆紙飛機丟到路口那家7-11的垃圾桶裡,
> 我才發現今天早上那空著的左邊第二個位置,
> 傷得她那麼深。
>
> 生平第一次翻垃圾桶,
> 連7-11的店員都出來問我:
>
> "喂!你在翻什麼ㄚ?"
>
> 數一數,
> 一共32隻紙飛機,
> 我毫不理會店員的過問,
> 逕自帶著紙飛機回家。
>
> [坐在左邊第二個位置的,
> 只有車窗外溜進來的清晨的陽光,
> 而不是........]
>
> 那32隻紙飛機上都寫著同樣的話.....
>
> 我在那32張紙上也一樣都寫上同樣的話:
>
> [我願意是陽光,
> 因為陽光可以肆無忌憚的環在妳身上,
> 而不像.........]

在把這32張紙貼到頂樓上的同時,
> 我告訴自己,
> 我該告訴她我是誰。
>
> 隔天放學後,
> 我還是在下午時到她家樓下等紙飛機。
>
> [附著淚的紙飛機,
> 會不會失去重心?
> 如果會,
> 它會偏向哪一個方向飛?
> 我的心早已化作紙飛機,
> 如果蘊著淚,
> 就是我的罪。]
>
> 但我沒有貼到頂樓去,
> 因為我想在公車上拿給她,
> 這樣的轉變,但卻是第一次蘊著淚,
> 它會失去重心嗎?
> 我想會。
> 因為,
> 它已經偏朝你的方向飛。]
>
> 這是她的第6隻紙飛機,
> 上面的一字一句清楚明白的告訴我,
> 我這樣只以紙飛機的面貌回應她的幻想,
> 只會讓她更牽掛而已。
>
> 這不是我的目的,
> 原本我以為我可以很輕易的用紙飛機來認識她,
> 卻發現反而是紙飛機攔阻了我跟她的故事的發展,
> 是該告訴她的時候了。
>
> 我在第6隻紙飛機寫上:
>
> [附著淚的紙飛機,
> 會不會失去重心?
> 我不知道,
> 我只知道早走了的公車,
> 讓我的昨天失去了重心,
> 我的心到底會不會是紙飛機的停機棚?
> 我不知道。
> 我只知道飛向我的紙飛機,
>
> 才會讓我跟她的故事順利的走下去。
>
> 隔天,
> 我跟她一樣一起在公車站等車,
> 今天公車早來了6分鐘,
> 我趕緊趕在她之前上車,
> 把第6隻紙飛機貼在左邊第二個位置的窗戶上,
> 然後我坐在第三個位置。
>
> 她上車後,
> 馬上把視線停駐在那扇貼著紙的窗上,
> 然後她看看空著的左邊第二個位置,
> 她坐了下來,
> 眼睛卻依然盯著那張紙。
>
> 我鼓起勇氣對著她說:
>
> {對不起.....我昨天沒趕上公車......}
>
> 她的身體抽動了一下,
> 我想我是嚇了她好大一跳。
> 她沒有回頭,
> 反而把頭低下去,
> 聳起她的肩膀。
>
> {妳別怕!如果妳真的害怕,我可以不說話。}
>
> 為了不讓她害怕,
> 我又對她說了一句。
>
> 我發現她的耳根紅了起來,
> 好像我越說話她越怕,
> 怎麼辦?
> 快道歉吧!
>
> {對不起!我知道妳嚇了一跳,我不是故意的!}
>
> 話說完,
> 我看她拿出紙筆,
> 在紙上寫了些字,
> 把紙貼到窗戶上,
> 結果...!
> 她居然起身下了車!!
> 學校還沒到耶!
>
> [左邊的第二個位置,
> 今天我借坐了一下,
> 發現坐在那上面的感覺,
> 紅紅的,
> 熱熱的,
> 而且是非常非常顛簸的,
> 我坐不習慣,
> 還是還給他吧!]
>
> 那張紙上這麼寫著
這下死定了!
> 我搞砸了!
> 沒想到她這麼害怕,
> 我該想到我的突然出現是會讓她不習慣的!
>
> 她怎麼到學校去?
> 我開始擔心,
> 雖然那一站到學校的路不太遠,
> 但我還是應該追下去的不是嗎?
>
> 到學校後我完全沒心情上課,
> 拿著隻筆在紙上亂寫,
> 我好想她...
> 我好想知道她到底有沒有到學校,
> 好想跟她說對不起,
> 更想跟她說我很喜歡她。
>
> 舉起筆,
> 我無意識下在紙上寫了:
>
> "我愛妳!
> 梁嘉芸!"
>
> 原來這是我最想告訴她的話,
> 但好像沒機會了.....
>
> 好不容易在學校看到她,
> 我這才放心.....
>
> 今天下午突然下起雨來,
> 很莫名其妙的一陣雨,
> 等公車的地方沒有她,
> 她在哪?
> 我沒看見。
> 為什麼她不來等公車?
>
> 我四處張望,
> 在學校門口看到她,
> 她在校門邊躲雨,
> 抱著書包。
>
> 我向她走去,
> 想再去跟她道歉,
> 接著我看到一輛轎車開到她面前,
> 而她走向那部轎車。
>
> 不會吧!?
> 她今天不搭公車嗎?
> 來載她的是誰?
>
> 我心一急,
> 想到今天早上在課堂中寫的那張紙,
> 我馬上把紙拿出來,
> 然後衝到那輛轎車邊,
> 把紙貼到車窗上。
>
> 不知道為什麼?
> 她家的樓下再也沒有紙飛機飛下來,
> 公車站也再也沒有她靠在牆邊的那個姿影。
>
> 原來那一場下午莫名其妙的雨,
> 是我最後一次看到她出現在學校裡。
>
> 她到哪去了?
> 我不知道。
> 儘管我是多麼努力的找她,
> 她還是不見了。
>
> 她家那棟大樓的管理員告訴我她搬家了,
> 搬到哪不清楚。
> 她的老師告訴我她離開高雄了,
> 去到哪不清楚。
>
> 只有她的同學告訴我她好像在台北。
>
> 就這樣....
> 她就在我生命中消失了.....
> 生平第一個喜歡的女孩子........
>
> 時間不知道怎麼過的,
> 我只知道每天的早晨與下午放學後的公車站是很孤獨的,
> 放學後不回家的那個習慣是很痛苦的,
> 等不到紙飛機的樓下是很寂寞的,
> 看不到她的日子是最孤單的。
>
> 有多久沒看到她了?
> 我問自己這個問題,
> 在補習班的教室裡。
>
> 我高三了,
> 是參加聯考的時候了,
> 日子有書的陪伴至少讓我稍稍疏解了想她的心情。
>
> 我還在慶幸吧!
> 至少我已經告訴她我愛她,
> 這樣的遺憾就不會那麼完全了。

直到有一天,
> 我赫然想起一件事,
> 既然我會補習,
> 她應該也會吧!
> 姑且一試,
> 不試怎麼知道?
>
> 於是我開始打電話問台北的補習班,
> 起初補習班的小姐都認為我是神經病,
> 而且我好像很危險,
> 她們都不告訴我消息。
>
> 我一間一間的問,
> 每天問,
> 沒有一天間斷.......
>
> 直到我把她們都惹煩了,
> 也把事情原委都告訴她們了,
> 她們才肯告訴我,
> 梁嘉芸就在她們補習班裡,
> 而且也告訴了我她家地址。
>
> 我決定在聯考後到台北找她,
> 不管結果是不是令人傷心。
>
> 放榜後,
> 我在政大中文系的榜單中看到她的名字,
> 而我也順利的考上東吳法律系。
> 太好了,
> 這樣至少我能在台北待四年。
>
> 我寄了一張卡片給她,
> 裡面寫著:
>
> [妳出現了,妳消失了,妳出現了......
> 我看見了,我失落了,我看見了.......
> 而且我發現,
> 梁嘉芸不止是一個名字,
> 也是我這一年多來的思念........]
>
> 在信封上黏上一隻小紙飛機,
> 我要讓她知道,
> 那是我。
> 而且我還沒有忘記她,
> 儘管事情已經過了一年多.....
>
> 她家住在台北市內湖區的一個公園旁邊,
> 那個公園裡有一座湖,
> 湖旁有一座小涼亭。
>
> 我在那座涼亭裡看到她,
> 還是那一千零一號姿勢,
> 她好像在想事情似的,
> 但我還是不敢過去,
> 只是在遠處看著她。
>
> 她把頭髮留長了,
> 卻沒有能遮掩她迷人的氣質。
>
> 我很高興,
> 因為我找到她了!
>
> 我從她的補習班得知慶功宴地點在C飯店,
> 於是我決定,
> 那將是我跟她見面的地方!
>
> 慶功宴當天,
> 我偷偷在她家外面等她,
> 她穿著一襲連身群,
> 淡紫色的,
> 好美......
>
> 為了配合她今天的打扮,
> 我去買了張淡紫色的雲彩紙,
> 在上面寫上:
>
> [對不起,
> 我不曾想過我的出現是不是妳的困擾,
> 所以我需要妳的回答。
> 如果妳願意回答我,
> 請往妳的右邊走100公尺.......]

然後折成紙飛機的樣子。
>
> 她在大飯店裡吃飯,
> 我在飯店外啃麵包等她,
> 直到宴會結束,
> 我看到她坐在飯店大廳,
> 這才敢過去。
>
> 我在路旁跟一對夫妻"借"小孩子,
> 那是個小弟弟,
> 還給了他100元,
> 要他在飯店大門口等她,
> 幫我把紙飛機拿給她,
> 然後我去找她的老師,
> 要她老師告訴她說有人在大門口等她。
>
> 她出來了,
> 那個小弟弟的樣子很可愛,
> 我想她一定不會再嚇一跳了吧!
>
> 這100公尺是我最後的希望,
> 當然,
> 如果她不願意走過來,
> 那麼我們也不會那麼尷尬,
> 至少她不會那麼尷尬,
> 而遺憾的是,
> 我們的紙飛機的夢,
> 就要在這100公尺結束。
>
> 女孩子果然沒什麼距離感,
> 她已經從我身旁經過了還渾然不知,
> 於是,
> 我叫住她......
>
> {梁嘉芸.....}
>
> 她回頭了,
> 一付鹿一般無辜的眼睛看著我,
> 我想她知道我是誰,
> 因為我看得出她在發抖。
>
> {我需要妳的回答.....}
>
> 我這麼跟她說著,
> 她搖頭,
> 把那隻淡紫色的紙飛機還給我。
>
> 我愣了一下,
> 不知道她的意思,
> 接過紙飛機,
> 我突然有種似懂非懂的感覺。
>
> {妳同班同學告訴我妳搬到台北,
> 所以我從高三上就開始打電話,
> 把台北每一家補習班都問過了,
> 只有一個梁嘉芸......}
>
> 我忙著解釋,
> 因為我怕她把我列為恐怖份子。
>
> 她點頭,
> 我看到她的嘴角輕輕揚起。
>
> {如果我這麼做造成妳的困擾,
> 那我很對不起.......}
>
> 她搖頭,
> 收起了微笑,
> 不說話,
> 還是鹿一般無辜的眼睛看著我。
>
> {妳有空嗎?}
>
> 我問她,
> 她點頭,
> 又輕輕的笑了起來。
>
> {從現在到未來的不管哪一天都有空嗎?}
>
> 她還是沒說話,
> 好像在猜測著我這句話的意思。
>
> 我向前走了一步,
> 輕拉住她的手。
>
> 台北的夜晚一樣很吵,
> 車聲轟隆,
> 但我卻都聽不見。
>
> 因為我只聽到,
> 四唇相接的聲音,
> 是很清晰的~~~~


台長: 冰山甜甜
人氣(34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