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2-05 12:53:34| 人氣38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幼兒美術畫側寫_104.02.05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幼兒美術畫側寫_104.02.05  晴兒

今天畫的是孔雀,我心想這結構較困難,孩子的完成度會是如何呢?

沁問眼睛要如何畫,老師說:上面半圓形,中間畫圓形,下面再畫半圓形。

看著她完成後,又嘟起嘴來。心情似乎不好。今天陪在她旁邊較多時間。

試著用言語上的遊戲,讓她提起勁來。

今天特別的是,孔雀的身體部位,不同桌的幼生,不約而同用線條區隔,逐一著色。

讓我感到訝異!

妍想到要讓孔雀住在城堡,用磚塊的方式,堆疊而成的城堡。

並且是一隻踩在水上的孔雀。

隴會主動問老師:甚麼是彩色。

老師很有耐心解釋完,很好奇他有沒有聽懂呢?

從他左半邊有發現到彩色,但換到右側則用了同色系,

後來,逐一帶著他再加上不同顏色。

他今天很棒的地方,對自己說:地板要畫線

老師有提到今天的孔雀要有很多顏色喔!

彥會屬自己用了幾種顏色

老師向大家說我看看誰用了最多的顏色,

大家自信滿滿地說:一定是我!一定是我!

草地的畫法,我看大部分的畫的技巧,用線條表現方式。

我認為雖然是上美術課,但哲學也深藏其中,

認真地去面對幼生所說及所做,

看待他們是如何想的,

是一件很有趣的事!

今天與老師分享我的看法,老師回應,羽毛上刺的部分留待主結構畫完,再帶入,會比較恰當

今天又是充實的一天呀!


台長: 晴兒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38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 個人分類: 美術 |
此分類上一篇:幼兒美術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