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2-16 00:27:03| 人氣6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 一夢 ]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夢]

我不愛作夢.
如某首歌說的,[夢太多 夢太多就不好受],多夢的夜晚,第二天醒來,彷彿打了一場硬仗.
然而,從醒過來的那一秒開始,不到五分鐘,那些花了一整個晚上辛苦作下來的夢,卻一個也不記得了.

不記得,便是不記得了;會被記得的,也不見得會是好事.

你說夢到我時, 總會在夜半醒過來, 然後再也無法入眠
[為何夢到你總是這麼地緊張呢]你說
我笑而不答,卻在心中淺笑, 若是我成為你的惡夢, 起碼你會在那個晚上, 好好地記得我

有一陣子研讀心理學家寫的解夢書,包括自行孵夢,用夢解決問題,果不其然,在那個階段裡,我作了許多有趣的夢.有些夢,硬是讓我硬記下來,後來發現,夢還真的有預言功能.
有幾個夢,後來一一成真,後來不再覺得有趣,也許潛意識裡,再把這一切忘個乾淨.

有些一直會記得的夢, 我還是記得的

我清楚記得,學齡前第一個清清楚楚的惡夢;被放逐到動物園去,還記得裡面有許多邪惡動物,故事的發展是小紅帽般的走向,總之,是不知帶了什麼無法完成的任務,在空曠的園區裡迷路,並且邊走邊哭.感覺是不會有人來救我了,夢裡的景象,是連家也回不得;於是我放聲大哭,並且哭醒過來,嚇壞了哄我入睡的奶奶.

也許那是長大以後一直不喜歡動物園的原因

最近的一個惡夢:是夢見過丟了高檔蘋果筆電, 記得是在一個工作場所裡無預警地被拿走了, 而我還記得在電腦的線上不知跟誰還在MSN, 於是大汗淋漓地哭醒過來, 不知是為了那台小白, 還是為了那個微小如飛絮, 終不可考的訊息, 是因為那個訊息在也到不了你那裡, 還是因為失去了電腦之後, 我再也看不到你

醒來之後, 自己都感到莫明地好笑, 我既沒有蘋果筆電, 也不知即時訊息上的人是誰, 何來這驚心地大哭不止

也許我只是沒有安全感

夢見我住在一個樓高三層有著中庭的半露天建築, 大片白牆的房子襯著舒服而簡單的極簡線條,緩緩的斜屋頂,和大大的樓梯,露天貫穿著建築,房子在一個斜坡上,我的房間在二樓,窗正好對著綠色的庭園.
然後不知怎的, 你剛好走了進來,靠在頂樓的欄干上,往庭院眺望.我站在頂樓上,看到你熟悉身影,你一身白衣, 回頭看我,向我招呼:原來你在這裡.
我急著丟下身邊的事,心中惦著你.送走客人時我卻不小心醒來,再回不去那個房間,繼續我和你未完的夢.
這個未完的夢, 我一直都沒有再夢到過, 彷彿是一扇永遠不會再開的門,而從那時之後,我再沒有見過你,

仍然在夢裡, 看到過許多過往的身影, 那個依然在我記憶深處的你, 偶爾浮出在車牌上的電話號碼, 一一都令我心驚不已,以為已經忘記的事,趁著意識模糊不清時就這麼浮了出來,令我哭笑不得

夢雖是夢, 人和人之間的交往, 有時也也如飄渺的夢境, 如蒲公英的種子輕輕飄來, 飄進你心底,也許天時地利地發芽了, 也許打一個過敏噴嚏, 也就花落別家, 於是在多年之後, 你怎麼可能想起,曾經有那個停留在你眼前心底的小小種子

你和我不過在對方的夢裡,扮演路人或是爭個有幾句台詞的大臨演, 然而在你那一頭也許幾句台詞也聽不真切, 當時移事往再記不起什麼

繁華也好, 平凡也好, 當記憶消失, 誰也不能證明曾經發生過什麼, 這一切不就是個夢
把醒來想起的歌詞 貼在後面 會唱的人 或許已經不多

<一往情深>=曾慶瑜
作詞:小蟲 作曲:小蟲 編曲:George Leong/小蟲

夢太多 夢太多就不好受
夢一個就夠 夢多會寂寞
怎麼說 這些年來還不錯
是有一點瘦 少了點笑容

(這些年來還是過)
(是有一點點瘦)
(少了一點笑容)

想你 當作一種鼓勵
每當沮喪來襲 你就是我所依
我仍然對你一往情深 生活的悲喜只想說給你聽
其實你不在身邊也好 免得我帶給你太多煩惱(牽絆煩惱)
我寧願 遠遠的想念你(為你祈禱)

想太多 想太多就不好受
想一個就夠 想多會寂寞

我仍然對你一往情深
生活的悲喜都想說給你聽
我仍然對你 一往情深

台長: 想想
人氣(6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