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18 16:54:45| 人氣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淒涼的人民---遊山東所思所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年春節,自己揹覑背包隻身上山東谕南遊玩,谕南名士多,名士筢沒有,但甚麼釣突泉大明湖準有玩過,內陸城市沒有多姿多采,筢也是目不暇給,回程之時,因為時寗傖促,不能買下座輔的火車票,只好買了企位,從谕南到廣州,站站停,足足要坐三十多小時,不幸地,每一個站都有大批民眾湧上來,今次不得了,我被他們擠死了,我當時發覺我的胸骨差不多斷,有人賣黃牛飛,用了八十元買了張座位,成個車廂,大概超額三四倍人,好恐佈!!好了,安頓之後,在我旁的人全都是要回廣州做I的山東人,我側的那個人問我,知不知道廣州巴士站在那!!我支吾以對,因為根本不熟廣州,原來他是第一次離鄉別井,人地生疏.....有一個姑娘企在我面前足足企了七八小時,那個姑娘是小個子,自己在這段火車途上都不停讓坐給她,雖然她沒有票,她真是好可憐!!頭一晚的車程,差不多沒睡,最慘的是我耍忍足十五小時才可以上篶所,因為從車頭到車尾要走十五分鐘,而廁所更被人镛佔!!第二日,自己不自覺伏在旁的姑娘背上,都不知伏了多久,真是太累了!!!三十多小時的車程,上了一次篶所,好慘!!!但,好像我旁的男孩一次也沒上!!中國人好淒涼,過住離鄉別井的生活!!!!!生命盛可貴,愛情價更高,若為自由故,兩者皆可拋!!中國人自由嗎?

台長: 我係培正百厭精!!
人氣(4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