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05 01:32:32| 人氣2,7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轉貼﹞你不知道的白雪公主 〈作者:趙自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大家一定都聽過《白雪公主》,今天要說的故事,叫做《你不知道的白雪公主》。
  從前從前,在皇宮裡,住著一位美麗的小女孩,她的頭髮烏黑,眼睛像小星星一樣的閃亮,嘴唇像蘋果一樣的紅,她的皮膚很白,白的像雪一樣那麼柔、那麼美,全國的人都知道她,都叫她白雪公主。
  不過,全國人都不知道,在皇宮裡有另外一個小女孩,她又黑,又醜;人,也傻傻的。她是一個孤兒,從小就在皇宮裡當僕人,皇后嫌她笨,就叫她「煤球」。因為,古時候啊,天氣冷,就點著煤球取暖、煮飯,等煤球燒完了,變成一團灰,誰也不注意,不在乎──皇后覺得這個小僕人就和煤球一樣,不會有任何人注意到又黑又醜的她。
  白雪公主身上的衣服,又漂亮,又保暖,煤球身上的衣服破破爛爛;白雪公主吃的都是山珍海味;煤球要等主人們用完餐,把那些剩菜剩飯裝成一盤,唏哩呼嚕當晚餐。雖然這樣,公主和煤球卻成為好朋友。因為公主發現這個小僕人總是帶著開心的笑:
 「小煤球,你為什麼每天都那麼高興?」
 「不知道啊!張開眼睛,出太陽,天氣好,當然開心。」
 「小煤球,下雨天了,你還開心嗎?」
 「當然開心啊!下雨了,花園裡的花就可以好好喝個飽。」
這就是小煤球──無憂無慮,快快樂樂。
  皇后有一個祕密,我想你也知道,就是她有一座神奇的鏡子,只要你站在鏡子前面,問他什麼問題,他都能告訴你答案。可是皇后從來不問他別的問題,她只問──魔鏡啊,魔鏡啊,誰是世界上最美麗的女人?神奇又真實的魔鏡總是回答她說:
 「親愛的皇后,全世界最美麗的人,當然是您啊!」每次問完,皇后就叫煤球好好把魔鏡擦乾淨。
  到了公主滿十七歲的那一天,皇宮裡舉辦著盛大的生日舞會。小煤球當然不能出去吃蛋糕,她一個人靜靜躲在角落裡,這個時候,皇宮裡面有一個叫做「石頭」的小衛兵,拿了一塊蛋糕,送給煤球。
 「煤球小姐,這塊蛋糕送給你。」
 「我?我只是一個小小的僕人耶!」
然後,衛兵說:「我也只是一個小小的衛兵啊!我知道,你心地很好,快,吃塊公主的生日蛋糕。」
小煤球說:「謝謝你,衛兵先生,我相信有一天,你會變成大將軍的。」
  這一天,煤球很高興,因為她認識了新朋友──石頭;可是這一天,皇后很生氣,因為魔鏡告訴她說:
 「親愛的皇后,很抱歉,全世界最美麗的人是白雪公主,她已經長大了,她的美麗已經超過妳。」
  皇后很生氣,她居然要衛兵石頭,拿劍去殺死公主,還要他把公主的心帶回來。衛兵都是聽命令的,可是這次這個命令太可怕了,怎麼辦?
煤球告訴石頭說:
 「石頭先生,雖然我們是小人物,但是我們還是應該知道,什麼是對,什麼是錯,我們不能殺死公主。」
 「可是皇后要看到公主的心啊!」石頭很害怕。
煤球靈機一動:「有了!我們可以去殺死一頭野豬,把牠的心送給皇后啊!」
  可是他們忘記了,皇后擁有什麼事情都知道的魔鏡。就這樣,雖然公主逃走了,可是,煤球和石頭卻被皇后追殺,大家都逃進了森林裡。
  其實皇后是一個女巫,她派出大蜘蛛,要傷害煤球;勇敢的石頭拔出劍,去對抗蜘蛛,就這樣,煤球和石頭走散了。這個時候,煤球卻看到森林的深處,有一個小木屋,好小好小。徬徨的公主正不知道怎麼辦呢!
 「公主,我是煤球!」
 「天啊,煤球,遇到你真好!」原來公主被七個小矮人收留,可是他們卻要公主做家事。在皇宮裡,公主都要僕人服侍,從來不知道照顧一個家有多麼辛苦。
 「煤球,七個小矮人對我雖然好,但是,我要做的事情好多喔!煮飯、拖地、洗衣服……還要煮湯給他們喝,我該怎麼辦?」
 「公主,別擔心,我是僕人,這些事情我最拿手。」平常在皇宮裡,煤球做的就是這些事。
  這下可不得了,七個小矮人被嚇一跳,因為屋子變得乾淨又整齊;飯菜也好吃的不得了!但是他們都不知道,這些都是煤球偷偷為公主做的。
  在森林的另一邊,石頭努力的找著煤球,卻遇見了白馬王子,可是這個王子怪怪的。
 「救命啊,那是什麼?」王子好害怕,指著一個動物。
 「那是小白兔,你怎麼會怕小白兔呢?」衛兵石頭好氣又好笑。原來是白馬王子的爸爸叫他到森林裡磨練磨練;就如石頭說的,一個真正的男子漢,就要保護人民和心愛的人。壞皇后可不死心,她裝扮成一個老婆婆,提著一籃全世界最有名的水果──毒蘋果。就如我們知道一樣,白雪公主吃下了毒蘋果,死了。煤球很傷心,雖然石頭和白馬王子找到了她,可是她知道,她一定要想辦法救公雪公主,唯一的方法就是去問什麼都知道的魔鏡。
 「你很奇怪耶,你為什麼不問自己的問題?」魔鏡很納悶:「妳可以問,怎麼樣變成最聰明的人?或是,怎麼樣變成最有錢的人啊!」
 「我只想救活公主。」煤球堅定的說。
 「妳為什麼想要幫助公主呢?」魔鏡忍不住的問。
煤球笑笑的說:「魔鏡,你什麼都知道,怎麼會問我呢?幫助別人是最快樂的事,公主心地很好,我想幫助她。」
魔鏡只好告訴煤球,要救公主,就要再咬一口她吃下的紅蘋果,這樣公主就能復活,可是煤球就要被「忘記」。
 「吃下紅蘋果,公主就復活,可是你要被愛妳的人和妳愛的人忘記,這就是代價。」魔鏡慢慢的說。
  就因為這樣,公主復活,和白馬王子結婚;壞皇后也被抓走了;衛兵石頭因為幫助了王子,變成了大將軍。每個人都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煤球呢?她當然被全世界忘記了。所以,如果今天強哥沒有告訴你這個故事,你都還不知道這個人呢!
各位小朋友,別擔心煤球,她很願意幫助別人,也會找到自己的幸福;她知道,不管年紀多麼小,力量多麼少,我們還是可以幫助別人,讓世界變得更好。

  如果你覺得煤球所做的好事不應該被忘記,那就把這個故事告訴更多的人吧!想看更多好看的故事,除了在這裡之外還有小典藏雜誌與如果合作,讓更多的好故事傳達到更多地方,讓大家都能享受到閱讀所帶來的快樂,一起加入閱讀人的行列吧。
  
  如果兒童劇團網站 http://www.ifkids.com.tw。 02-3343-3622

台長: 喜羽
人氣(2,7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視賞析(綜藝、戲劇、影集、節目) | 個人分類: 散文與雜筆 |
此分類下一篇:【留芳藥廬】治療青春痘秘方
此分類上一篇:﹝轉載﹞人因愛而有重量的【輕輕公主】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