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8-22 14:04:40| 人氣8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病苦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奶奶的病情已趨穩定 但一連串的問題卻須面對 出加護病房後 轉普通病房 第一面臨的是照顧問題 該由誰照顧奶奶? 父親近80高齡 加上最近也做了疝氣手術  母親脊椎也出問題 所以都無法服侍奶奶 雖說有5位姑姑但他們年齡也都很高了 討論結果請了看護 家人天天去探望 但我覺得就是少了那份愛 看護對奶奶的照顧只是餵食 換尿布等...一些細緻的小地方是疏忽的 眼屎、口水、都不是擦得很乾淨 還有就是缺少對他的對話 奶奶雖然無法言語 但他是聽得懂的 周休二日 從星期五晚上到周日  我和妹妹一共到院裡看了奶奶 5次 雖然我們倆很吵 也許吵到隔床 但奶奶視障 必須靠近牠的耳邊說話 奶奶沒意識 但經過我和妹妹的呼喚 奶奶對我們有了回應  剛開始是嘴角微微上揚 接著居然發出恩的聲音 為了喚醒奶奶 我和他話家常 問他要起來剪頭髮 剪指甲 要起來吃東西嗎 還告訴她我這兩天在家 挖竹筍 拔青菜的事 他不斷的發出嗯嗯的聲音

看他如此我內心非常難過 一位95高齡的老者 原本都不需醫療的輔助 就可過好每天 但卻中風來醫院受這苦 插上鼻胃管 自己無法起身 換尿布時 看護左翻右翻根本無法顧到他的感受 都95高齡了還得要受此業報讓人心疼

 

 

台長: judy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8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人物 |
此分類下一篇:奶奶-4
此分類上一篇:中風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