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3-25 20:44:22| 人氣291|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瑣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之一

〈愛的真諦〉

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

愛是不嫉妒;

愛是不自誇不張狂,不做害羞的事; 

不求自己的益處,不輕易發怒; 

不計算別人的惡,不喜歡不義只喜歡真理;

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

凡事忍耐,凡事要忍耐,愛是永不止息。

小時候讀再興小學,再興的校長是基督徒,所以我們有時候要學一些福音歌曲,這首是大家耳熟能詳的歌,小三結束轉離再興小學就不曾再唱過,但小二小三學的歌到現在還是記得,求學的一路上也不時想起這首歌,開心的時候、不開心的時候、愛的時候、不愛的時候,希望自己有真正做到的那天,但我想我做得最差的就是「忍耐」和「不輕易發怒」吧?不計算別人的惡還可以再進步一些。我也需要「正面思考的力量」。

之二

  最近開始跟男朋友先生一起煮東西吃,可以不用吃便當街油膩膩的東西,真的好棒!也可以省去「今天你要吃什麼?」的煩惱。也省了不少錢,快到月底,忖度忖度戶頭裡的數字,看起來還挺順眼的,最近也沒花什麼大錢,就買了一個包包,是有溫度的手工包包呢!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savorystore&b=7&f=1406255032&p=7就是這個~莎拉手作的包包都好漂亮,還有很多其他的小東西,喜歡的可以跟她訂作喔!!可以逛逛他的網誌跟相本,再到留言板留言,只是要等比較久,因為是手作的嘛!!反正去joyce shop那種網路賣家,常常也是先預訂再等14~21個工作天,莎拉也是沒有現貨就要等14~21個工作天,但我相信值得,雖然我還沒拿到^^。

之三

  今天看到危險心靈的重播,原來那個老師就是溫昇豪,現在帥多啦!以前大概是沒修眉毛吧?所以看起來眼神比較不鉤人,現在眉毛有修也有畫比較深吧?看起來有神多了。另,最近開始follow敗犬女王,我現在等著看編劇要怎麼轉,以目前的鋪陳狀況我覺得怎麼轉都無法跟阮經天在一起啊~畢竟溫昇豪看起來比阮經天穩重、帥氣,身材也比較好啊!在游泳池裡的片段真的太養女性觀眾的眼了!加上跟女主角也有比較深厚的感情基礎,不嫁給他的理由是什麼呢?如果跟我說因為她突然發現她對學長沒有感覺了,我實在覺得很牽強,敗犬女王的編劇最好給我一個好一點的交代。

之四

  上甲骨文的課,老師講到了「冊」,金文長這樣 現在我們都認為是像竹簡之形,就是用線把一根根的竹條綁在一起,但現在出現了一些問題:

第一,在甲骨文中即有「冊」字,也差不多就長這樣,但在跟甲骨同樣的坑中卻不曾挖到竹簡,這是一個疑點。

第二,我們看到有些甲骨片上有一些很圓很圓洞洞,
而且左右各有一個,應該是甲骨片歸檔用的,如果是我們所推測的,那麼或許也是用繩子把龜版一片片的串在一起,可能性不小呢。

因此,究竟「冊」是被線串起來的龜甲還是竹條?當然我們也可以說,我們沒有挖到跟甲骨同時期的竹簡,是因為竹簡都腐爛了~但我們不滿意這樣的說法,希望可以有更進一步的解答。當然,這已經是文字學的外圍問題了,不過挺有趣的,嗯哼!

之五

忠慎師的課真有療癒效(笑)果,心情再悶,上了老師的課,即便是聽來無聊至極的「尚書課」,雖然是素珍媽沒事就問我們何時倒課的課程,但忠慎師超奇特的幽默方式真的上完課整個人都超有精神、超high的。老師真逗!!哈哈。

台長: ping
人氣(291)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p
我看到之一,還以為我做錯了什麼事。
2009-03-27 22:56:04
sumireko
我對之一及之三超有感觸的!體諒和包容真的不容易呀!也很期待敗犬女王的進一步發展,一開始看學長不太順眼,但後面卻意外的覺得本來這兩個就是要在一起咩!真是糟糕!小天才是男主角呀。
2009-03-28 10:54:0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