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3-21 22:32:38| 人氣198|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部片還沒得獎前,我就蠻想去看了,因為題材很特別。前天應RURU之邀,我們去彰化戲院看了這部片,沒想到它比"決戰異世界:鬼哭狼嚎"還要貴了20元呢!

  進入戲院之前兩位男士的對話:

RU:我有記得帶衛生紙(得意)

P:我也有。

其實當下我沒意會過來他們為什麼要講這段話,是看電影的中途大家紛紛啜泣,我才了解他們的意思。當然,我是三位中唯一沒帶衛生紙的人(←我真的是個男子漢)。終究我也沒用上衛生紙,但隨行的兩位男士似乎都用上了(聳肩),果然中文所的男孩都易感?!也有可能是我哭點很高,或者是很怪。生死這種事情,比較難讓我掉淚,我不知道為何,可能因為我很常思考這個問題,所以可以承受?!不曉得,總之我有鼻酸但沒哭。整齣劇我最喜歡的角色是社長,非常可愛的角色。但我覺得比較奇特的是日本人竟然會認為這種工作是「丟臉」的工作?!我想臺灣人應該不會這麼認為吧?至少我跟男朋友先生都覺得這是一份很偉大的工作,所以我對於男主角所受到的不諒解較難產生共鳴。

  再來,久石讓先生的音樂,我本來並不知道久石讓先生是宮崎駿動畫的御用配樂大師,觀賞此部電影前就有人說送行者的音樂很棒,因此我有刻意留意了這部電影的配樂。看完電影以後,我跟男朋友先生討論起配樂,我就覺得這部電影的音樂是很好聽,但是還是有濃濃的日本配樂氛圍在內,P問我是什麼意思,我無法具體描述,就說「就是跟宮崎駿的動畫電影配樂感覺很像」......殊不知,久石讓就是宮崎駿電影的配樂師啊!因此,我不得不說,配樂...似乎沒有什麼新意。我想比起久石讓這種有點煽情的配樂,我喜歡歐洲電影導演們那種輕淡的氛圍,歐洲某些電影和配樂很妙(因為我看的電影不算多,我只敢說是某些),他們想要呈現的主題很嚴肅也引人深思,但卻用輕描淡寫或黑色幽默的方式詮釋,或許是導演的呈現方式,使得他們的配樂也不走久石讓大師這種氣勢磅礡,但對我而言稍嫌煽情的路線吧?

  不過我還是推薦大家去看這部片的,因為真的蠻好看的,本木雅弘跟廣末涼子都是我喜歡的演員。另外一提,真的整個戲院都是啜泣聲還有開面紙包的聲音,所以大家去看一定要帶衛生紙,最妙的是看到一半,我聽到一位觀眾,大概是憋哭憋了很久,但看到某個太感動的點就突然爆發,用非常難過而突然爆裂而出的哭腔跟朋友說:「給我衛生紙~」我聽到時,忍不住笑了~哈哈。大家看完好多人都鼻子眼睛紅紅。我也有被感動到啦~我真的不是冷血動物!!

台長: ping
人氣(198) | 回應(5)|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小芽
>沒想到它比"決戰異世界:鬼哭狼嚎"還要貴了20元呢!

可能是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加持?

我也有去電影院看,也有哭,
但當我男朋友很復古地掏出手帕遞給我的時候我愣了一下......長這麼大還是第一次如此有氣質地用手帕哭,而且第一次知道哭得濕答答的手帕其實是如此噁心......bbbb

>但我覺得比較奇特的是日本人竟然會認為這種工作是「丟臉」的工作?!

這令我想到李娃傳,大概是傳統都覺得葬儀相關產業不祥吧.....
2009-03-23 22:44:21
ping
歐~大叔果然厲害,會帶\\”手帕\\”這種東西。
但話說回來,手帕是好物,因為地球只有一個呀!
愛狂流汗的P先生天氣熱也會攜帶手帕呢!
給大叔拍拍手。是愛地球的先鋒!
幫北極熊跟企鵝感謝您!!!!
2009-03-24 20:37:16
話說...我去年聖誕節就在學校看過這部片了(校園首映),不僅免費還抽中歐舒丹洗髮精XD(得意貌)

我最喜歡的一幕是妻子將小石頭和男主角的手一起放在他懷孕的肚子上,一個簡單的動作代表妻子對丈夫的認同還有傳承意味。
2009-04-09 23:24:05
我也沒用到衛生紙,只有眼眶濕濕拉~
2009-04-09 23:25:09
yiping
哇~好幸運喔~
我也想抽到歐舒丹的洗髮精~
2009-04-18 10:30:5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