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2-11 16:03:54| 人氣44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坐到屁股開花的臺東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男朋友先生版:http://blog.yam.com/plusme/article/19498407

  一年一度的寒假小旅行又到了,繼去年的阿里山復健之旅,這次我們決定來點刺激的,要來臺東看炸寒單。

  臺東真的好遠,坐火車坐到屁股都要開花了,為了漫長的旅途,在火車上該做些什麼,我和男朋友先生討論了很久,畢竟五個小時的車程,並不是一本雜誌或一份報紙所可以解決的。我希望是可以看很久,看完以後還可以直接丟在車上,不必帶走的東西,男朋友先生建議我可以去影印中國文學史的最後兩章,可以看很久,還可以看完就丟。最後我們各買了一本書,去看一本,回程就交換看,可惜我看的書(龍應台的《目送》),男朋友先生沒興趣,其實那本書真的也還好,並沒有寫得特別好。

 

  2/7(六)我們下午兩點多到達臺東,跟租車公司的人見了面,坐上租車公司的YARIS,我們心想,他們人真好,還接我們到店裡去租機車,沒想到我們屁股還沒坐熱,約莫五十秒的時間就到達目的地了,因為機車店只在火車站的正對面而已......其實老闆可以叫我們自己走過去就好,雖然那會花費我們將近兩倍多一點點的時間才能到達租車店,但那也不過是兩分鐘的路程啊~老闆...你也太可愛了吧?!接著到磨菇姊姊家放行李,休息一下,我們就去吃我想念了很久很久的紅燒排骨麵,還有超級好喝的臺東神農青草茶,我喜歡他們家的荷花茶,有機會要試試看蓮藕茶,荷花茶有很清新的香氣,非常好喝,而且一點也不甜,好棒!!最後一天臨上火車前,我還買了一杯上車喝呢!如果我念完書以後失業,我可以考慮去加盟臺東神農青草茶,知識加有不少人在問除了臺東哪裡有他們的分店呢!!真的是可以考慮的一件事情~GOOD!吃完晚餐我們就帶著荷花茶在舊鐵路步道上散散步,那裡是姊姊沒事就會去瞎晃的地方,路上的所有狗狗貓貓都是姊姊的好朋友,有一隻哭哭貓,真的長得好可憐喔。晚上我們就待在蘑菇宅,看很白癡的「終極剋星」(Tais-toi)整個就是笑翻我跟男朋友先生,沒想到已經是2006年的片子了,大家有機會可以去借來看看啊~好好笑。還看了很多姊姊有的沒的的書,還有跟小貓玩喔!!

 ↑在放空並假裝自己是假貓的小阿讀

  2/8(日)姊姊的林登登先生,租車載我們到處趴趴走,去了都蘭、泰源、成功漁港還有金樽,身為雨女的我,依舊為臺東帶來了充沛的雨水(哭),來五次下四次雨,還有一次拉肚子,真的很是幸運(X)。來臺東想看的不就是藍藍的天和藍藍的海嗎?我實在很會帶雨啊!只有呆在中部才不會下雨.....。

 
↑都蘭的月光小棧(男朋友先生覺得自己這張看起來很癡呆。)

月光小棧是電影《月光下,我記得》的電影場景,是很漂亮的木造房,在都蘭山的半山腰,後面靠著都蘭山,像我們這樣坐在二樓陽台,就可以遠眺美麗的東海岸,木頭還有淡淡的陽光的香氣,超級適合發呆。可惜我去的那天天氣不好(不管我哪天去,天氣都不會好),不然就可以看到藍藍藍藍的海。

 
↑泰源野生的臺灣獼猴

超多猴子,通通聚集在這裡,一整棵樹上,可以坐上八到十隻猴子,我是第一次這麼近的看到野生臺灣獼猴耶!!真的好可愛喔!姊姊說這裡的臺灣獼猴還算乖,他們不會攻擊遊客,也不會直接搶遊客的食物,還有一隻猴子很可愛,拿到遊客給他的圓圓餅乾,會先掰成兩半,再入口,是一隻Well mannered的好猴子好可愛。

 
這隻住在成功漁港的小小狗,在偷吃剛捕上來要賣人的魚...沒想到狗狗對魚也有興趣呢!被發現在偷吃,要趕他,小狗還兇人呢!真不知天高地厚,沒看到魚主人手裡拿著大刀嗎?可惜的是,這天是星期天,沒能看到很多剛捕上來的大魚,也沒能看到魚的買賣,看「喊魚仔」真的很好玩,也很刺激耶!我上次去漁港有看到剛捕上來的曼波魚和旗魚,真的好大好大好大隻呢!!只好等下次嚕!

   2/9(一)我和男朋友先生早上先出門幫大家買了早餐,約莫十點多就騎車前往初鹿牧場,其實牧場的東西都差不多,不就是牛、羊、馬,牛奶冰、牛奶饅頭,還有滾稻草,但我們還是去玩了...本來也想去初鹿牧場旁的原生植物園,無奈門票實在太貴,我們就作罷了。

 
↑不能免俗的要餵一下乳牛

 
↑擠擠牛奶

 
↑滾滾稻草

 
↑這張照片看起來很會做瑜珈(哈哈哈)

下了山,我們到海濱公園去,坐著看海,臺東的海好像特別憤怒,嘩啦啦的,好大聲,可能是因為岩岸的關係,使得海水打到岸上的聲音特別響亮,跟西邊的海不太一樣。接著我們靠著自己的力量找到了陳記麻糬,還蠻好吃的,但姊姊說還有一間沒有名氣但是比陳記還好吃的麻糬呢!回到姊姊家,我們拿了行李,到舊鐵路步道旁伊亞民宿check in,過沒多久姊姊就站在步道外大喊我的名字,叫我們出去吃晚餐了。晚上的餐點是很好吃的「小車輪」日本料理,我點了味噌魚飯,很好吃!男朋友先生的燒肉飯也很強,還有據男朋友先生的說辭,沙西米很新鮮好吃呢!下次一定會再來的店!!!吃完晚餐,林登登帶我們到炸寒單的現場後,就跟姊姊先回家去K書了,我們帶著興奮的心情要去看炸寒單,沒想到我摸摸口袋,GOSH!姊姊家的鑰匙在我手上啊!!!我跟男朋友先生飛車到姊姊家,將鑰匙交給管理員先生後,因為我們已經有點遠離了炸寒單的現場,很容易放棄的我跟男朋友先生考慮是否要回民宿喝飲料看電視就好呢?反正我們白天有在路上看到被炸傷的寒單爺去醫院看醫生,這也算難得的畫面了,但想起去年去阿里山玩耍,被盧世達笑我們是去復健的,我們還是下定決心一定要看到炸寒單...

 
真的很刺激、很震撼喔!!很慶幸我們有去看,超酷的!而且這大概只是小場的,另外一種定點的炸寒單,我們有遠遠的在外圍看到,都是濃濃的煙霧,姊姊說定點炸寒單就算近看也是什麼都看不到,只看得到煙而已。真的好熱鬧,大家有機會一定要去臺東感受一下元宵節的氣氛。我已經好幾年感受不到元宵的氣氛了,在台北只有燈會可看,沒有像臺東這麼熱鬧,有炸寒單還有很多很多民俗的陣頭,我們有看到八仙,也有看到家將,扛轎的......等等。姊姊說有看到戴著獠牙的家將在表演,很可惜我沒看到,在車上敲鑼打鼓的,有些是國小的小朋友,很可愛!不過不管幾歲、不論男女...手上都拿著一瓶台啤,著實有點嚇到我。

 
↑觀賞炸寒單的行頭。

拉拉雜雜,毫無重點。總之,最後一定要感謝蘑菇姊跟單眼皮蘑菇姊夫,謝謝你們的招待,拜託下次不要再幫我們付錢了啦!

 

台長: ping
人氣(44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