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6-12 06:07:33| 人氣6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隨筆之金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金剛是村子裡的一個叔叔,記憶中,他總是穿著寬大的襯杉
騎著那台破50,在村裡遊晃,他胖胖的,頭髮總是不整理,
頂整一頭雜亂的長髮,眼神看起來很兇,所以小時候在村裡遠遠看到他
我總是會退避三舍,開始跟金剛有接觸,大概是在國二吧!
我老子請我和阿文去吃宵夜,到街口的小吃店,
發現老頭已經約了金剛在那等候多時,這是我第一次和金剛喝酒,
凌晨一點了,好亂七八糟的國二生,好亂七八糟的生活
我有點醉,阿文也是,金剛開始告訴我們做人的道理,
我和阿文頻頻稱是,
阿文問我老頭說:
徐叔叔,龍岡最大的是叫關伯對不對
老頭說:嗯,關伯現在龍岡很吃的開
又說:媽的,關伯,關你媽雞鎚子,幹,他大哥跟我拜把的
我想老頭有點醉了
阿文和我當時露出敬佩的眼神,
因為對當時的我們來說,關伯就是像神話一般的人物
老頭又說:關伯,我帶你們去找他
阿文說:真的假的?


十分鐘後我才知道,原來關伯就住在龍岡圓環
並且也得知他去大陸做生意了,這陣子不會回來

阿文和我問:為什麼你會認識他?
我老頭說:
他親哥哥跟我從小玩到大的,他大哥叫水仙跟我也是拜把的
之前水仙因為涉嫌劉邦友命案,事情很多,所以龍岡的事就交給關伯
結果關伯也管的還不錯,後來就越來越吃的開了

阿文和我一知半解的聽著這所謂的”江湖”經
嗯,當時我和阿文對這很有興趣
因為我們覺得身為江湖中人,理應當多知道一些江湖事
跟藍胖一樣,他是江湖中人,小豆苗董事長,不瞎,很屌

老爸又說:
我們村子裡的金剛,也是竹聯掛的,竹聯的殺手,外號鬼見愁,
竹聯的小鬼看到他就跟見到鬼一樣

嗯..鬼見愁?殺手?
阿文和我臉上浮出三條線
這些名詞不是只有在電影裡面會出現嗎?
那天之後,在村子裡看到金剛我都會打招呼
說一聲:
傅叔叔好

因為畢竟他是”殺手”又是”鬼見愁”
對於想闖蕩江湖的我們,套套關係總是好的

金剛每次都對我笑著說同一句話:
傑哥,好好唸書啊!你老爸只是不知道表達,別跟他吵架

金剛的女兒,是有名的死gay,跟我同年
他不知道已經毀了多少女生,把她們同化成跟她一樣的性向
金剛好像不知道,我也從來沒有提

搬到內壢後,很少看見金剛,我知道他也搬來了
偶爾看到他,仍然是那副樣子
長大後再看看
覺得我很蠢,曾經崇拜過這些人
看他那鳥樣,
50元拖鞋,夜市牌襯衫,不知名七分褲
仍然是那台50cc小棉羊


開始懷疑他的真實身份,
因為現在我只覺得他是個窮人,接近流浪漢邊緣
看他那樣子,聽說最近跟她老婆離婚了
整天跟我老爸喝到爛醉,永遠都講那一套
當年我怎樣怎樣?以前我如何如何?
我想他們除了感嘆過去之外,什麼也不能做
都過氣了,老了,沒希望了
沒錢了,落魄了,絕望了
只能一直活在以前的幻想裡面
原來金剛也只是一顆西瓜
殺手?竹聯幫?鬼見愁?

別鬧了
金剛



曬月貓說:

金剛

台長: 曬月貓說:我本善良
人氣(62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