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6-04 23:07:33| 人氣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刻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鎮姑娘的網誌上面貼了這樣的一篇文章,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你說,寧可因為遺忘一個人而平靜, 不要因為記得一個人而痛苦。

可是,如果遺忘是如此輕易的事, 這世界上也就不會有痛苦了。

你又說。

曾經愛過的那個人雖然已經淡出了你的生活,

他的身影卻在你的心中默默地加深。

你過著一個人的日子,竟彷彿揹負著另一個人般地沉重。

其實,只要你不刻意遺忘,也就不會刻意記得。

因為,每當你告訴自己該遺忘的時候,反而是在提醒自己去記得。

這是心靈的反作用力。

所以從容地讓他的身影在你心中出沒就好, 不必急著把他趕走。

只要你靜靜地看著他到來,那麼他也就會靜靜地離去。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想我們都犯了這樣的毛病吧
不斷的說,要忘了誰
越說在你心裡反而越深

因為那不可能在一時之間離開的 我知道

她傳給他的關心簡訊
他牽著她的手走著
她問他有沒有想他
他們互相訴說彼此的心情

嗯 都是可以讓我發瘋的項目
一直跟自己說不要想
一直刻意的要自己不去想
反而越鑽越深

那些干我什麼事
他們好 那很好啊
干我什麼事
雖然一直這樣告訴自己
不過就在這樣告訴自己的同時
我想我又犯了”刻意”的毛病了吧

很多事都是一樣
刻意去做
反而會有反效果
或許 我也只是刻意讓自己這麼悲哀吧?

似乎因為感情而痛苦的人
都可以找到一首能夠詮釋自己遭遇的歌
那些歌裡
也一定會有符合自己劇情的劇本
這樣不是很矛盾?
既然說好要忘了
那又為什麼要聽?
因為那唱出了你心裡的感覺
其實心底深處的你是不想忘的
你只是一直刻意表現出什麼罷了
於是唱著唱著 又想起了
唱著唱著 眼眶又紅了

人就是一直這麼矛盾
總是這麼矛盾
因為矛盾 所以一直在後悔

像這篇文章一樣
既然要忘 
為什麼又要說這些?
既然知道刻意的毒
那為什麼又打了這些?

我還是沒跳出刻意的這個框框吧
還是刻意的想表現出什麼
但我知道
現實的情況會不斷壓迫我
直到我離開

刻意去遺忘
反而又想起
好矛盾的人
好多愁善感的世界


曬月貓:

其實我也是一直在刻意進行曬月這件事而已





台長: 曬月貓說:我本善良
人氣(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