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7-16 01:24:58| 人氣443| 回應6 | 上一篇 | 下一篇

風兔子暑假日記--捷運站驚魂日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話說,兔子從小就是"問題兒童"

不是一般的那種問題兒童...

而是常常跑醫院的身體健康方面的問題兒童

(有可能是因為兔子是早產兒的關係)

 

以前的兔子有內斜視(俗稱鬥雞眼)

醫生查出來是因為腦波異常(人家常說的癲癇),所導致的!

但真正為什麼會引響到至今已經20年哩不了了之(攤手//

(但兔子從沒癲癇發作過,且眼睛開刀也變正常哩)

 

接著進入到主題...

 

要先講一下淵源...(請各位看倌耐下性子)

由於台北的阿姨要開間美容院,需要我去幫她畫牆壁佈置

所以我這禮拜就新竹北上至台北,住在大表哥家

表弟他感冒,傳給我表哥,再傳給我弟,之後傳給我

 

然後兔子就感冒哩....

(兔子平常很少生病、感冒,但一感冒都一定會進醫院)

 

接著之前餅乾兔(我妹)的遺失物被捷運告知已找到

要餅乾兔去領取,可是只有在星期二才開始可以領

星期一風兔子跟餅乾兔就空手而歸

 

當天晚上兔子就喉嚨痛,吃完藥就早早就寢...

 

星期二一早起來,表弟忙著玩電動,皇太后貼身侍衛(我弟)忙著玩電腦

台北的天氣當時是打雷加下雨...

餅乾兔一直要求兩位男士陪伴,一同去領取遺失物

可是他們兩位男士就是超沒風度的拒絕加消遣

 

當下兔子已經很不舒服哩

可是想著外面那險惡的天氣

就捨不得讓餅乾兔獨自一人搭車到火車站領取東西

 

就拖著疲憊+不舒服的身子

慢慢的搭著捷運,到達了火車站領取東西

就在要回阿姨家的途中....

在捷運上越來越不舒服,肚子越來越疼(絞痛的那種)<---但不是想上廁所唷!

一忍再忍.... 一忍再忍...

 

最後在轉站的手扶梯到達了極限

馬上蹲在一旁休息(因為想吐+頭暈+胃痛)

心想著:只要歇息一下就好(安慰自己,也安慰餅乾兔)

 

但沒想到狀況越來越不好

從一開始的痛,開始全身盜汗,接著無力

餅乾兔就馬上打給燕子阿姨,燕子阿姨叫我們直接搭計程車回家

聽完心中只有一個[X]字(因不雅,所以消音)

 

因為自己知道自己狀況已經到達極限了...

 

可看著餅乾兔那擔心懇求的眼神

 

我靠意志力慢慢走著走著....

在要往出口手扶梯上,再度撐不下去

(它那是兩段式的,等於我只搭了一層手扶梯,還有一層就到出口了)

 

馬上蹲在角落,只能跟餅乾兔說...

打電話給大人或者直接打電話叫救護車

(當時盜汗+虛脫+臉色蒼白)

 

接著餅乾兔打給了皇太后,皇太后那時候在新竹開會

直接下懿旨命令餅乾兔打電話叫救護車,萬一不會打就直接去捷運的醫護站找人

 

餅乾兔一去找人,兔子感覺週遭的人都好冷漠唷!

大家快速的從身邊走過,完全沒人關心或詢問...

(因為當下我真的很需要人幫忙)

 

等了一段時間...(身體情況已經每況愈下)

沒想到餅乾兔就把一位身材嬌小的女性醫護人員叫來

指著蹲縮在角落的我說:就是她,她就是我剛剛跟你說的那個人,她不舒服,她是我姐!

(當下有種被當動物觀看的感覺哩)

 

沒想到,那名醫護人員問我可不可以走樓梯,我已經說了好幾次"我沒力氣、我不能走哩"

她還是希望我能試著走走看...(我當下真的好想好想好想罵她髒話QAQ)

連旁邊一位路人阿桑都看不下去哩,直說:伊安抓阿?伊某要緊吧?賣走路啦!伊郎某送快!!

(翻譯:她怎了?她不要緊吧?不要走路了!她人不舒服!!!)

 

突然一位身材像熊的謎樣路人,他走過來幫忙扶(因為醫護人員小小隻的)

但無奈的是兔子整個人完全使不上力,只能靠人撐著拖著...

於是那位好心的"熊"先生最後決定--他背我下樓梯

 

(當下兔子只有兩個想法:1.往上再搭一個電扶梯就是出口哩!!為什麼要往下走? 2.謝謝這位先生,很想跟你說聲謝謝)

 

接著我就被抱到輪椅上,由捷運的醫護人員推著

往有電梯的出口....(繞超遠)

 

然後推出捷運站後,又等了一下救護車

且感覺的出來捷運站的醫護人員很慌亂=口="'

(這時候我的情況已經糟到我不知道怎樣形容了....)

 

救護車下來兩位男的醫護人員

他們問我、要求我自己站起來爬向擔架上

我當下用僅存的意志力跟力氣跟他們說: 我真的真的沒力氣了....

他們才把我"提"上擔架

 

在救護車上面,餅乾兔只知道哭,連話都講的不清不楚

(虧她是未來的小護士@口@''')

 

當下在救護車上只存在疼痛、手的麻痺感、疼痛、腳麻痺感、疼痛、胸口麻痹感

覺得時間過的好慢,車子開的好慢,,,一切的一切都好慢...

一直希望快點到達國O醫院....

 

一進到醫院,合力幫我移到病床上(但全身都在痛)

一位粗魯的護士小姐直接把塑膠袋套在我臉上

因為她認為我是因為太過激動而導致過度換氣

用非常大聲的語氣對著我說:

"妳不要太激動,要慢慢呼吸!不要呼吸這麼快,再慢一點!太快了!再慢一點!!"

(害我真的好想哭唷ˊ口ˋ 人家只是因為太痛,所以呼吸很快...)

 

老實說,當塑膠袋套在我臉上,我差點窒息=︿="'

因為當下鼻塞,手麻+手抽筋,心跳加速+呼吸急促,一吸氣就把塑膠袋擋住嘴巴哩

 

燕子阿姨已經在救護車未到達前就到達急診等待

她連忙連絡皇太后,連絡周遭認識的人

之後我就被推著進急診室.....

 

全部的醫護人員都認為我是情緒起伏太大,所以導致過度換氣

完完全全不聽燕子阿姨還有餅乾兔講的(雖然餅乾兔平常講話就很難理解)

也不聽我這病人一路上強調的(例如我會說哪裡痛、哪裡不舒服)

還幫我打鎮定劑...............=︿="'

 

要抽血(抽動脈血管)的時候才誇張,一個新到的醫生被叫來

然後他一扳就扳到我還在麻痹+疼痛的手,然後抽血還抽失敗

嘴巴還唸著:"假如下次在失敗,就要找學長來"

這時的針還繼續插在手上...我痛到大哭

(心想:學長,你快來救我,你學弟好笨唷>︿<)

(燕子阿姨一聽到那句話就落跑哩,因為她怕針跟血)

 

過一下子,他學長就來哩!

大聲的喊著:病人已經在喊痛了,還不敢快停止!趕快拔出來阿!!

第二針他學長一下就用好哩(雖然會痛,但沒有"很痛")

新手醫生還在旁邊念念有詞的說,她血管太細了,又太沉了..

 

 

接著皇太后終於到哩!!!(我也被虐待一陣子了ˊ口ˋ)

學長醫生原本要解釋為什麼我會過度換氣(解釋我歇斯底里)<---賣弄專業-->簡稱唬爛

家中皇太后只說了:[我是小孩的媽,我知道我得小孩平常沒什麼壓力,且她沒有跟人家吵架,請妳們不要再以歇斯底里來說我得小孩,我知道她是太痛痛到過度換氣!請你們檢查並查出她是什麼原因才會痛?哪裡痛?好嗎?]

學長醫生原本要繼續解釋,後來皇太后又補了一句:[醫生,我自己也是護士,你講得我都懂,你只要告訴我我得小孩哪裡痛?]

 

後來事實證明皇太后英明!!!

(事後有問老媽,老媽說看我臉色也知道不可能是單純情緒激動導致過度換氣,嘴唇都白成那樣了)

醫生查一查發現我是因為腸胃炎+感冒導致腸胃驚鑾,然後過度疼痛...

引發過度換氣以及電解質大量流失(就是脫水、盜汗之類的情形)

 

且學長醫生問我媽:需不需要驗流感                          皇太后反問他說:你覺得呢?

學長醫生跟我媽說:但那要自費                                  皇太后說:錢不是問題!!

學長醫生又問:但那一吃就要連續吃唷!!你覺得呢?  皇太后說你覺得需要驗嘛?

學長醫生說八成不像流感                                           皇太后就回說:那所以呢?你都說八成不像了!

學長醫生說:那你覺得要不要驗?                                皇太后不太高興得說:你都已經說八成不像了,你決定就好啦,你是醫生!!!!我們都把小孩送來這裡了!!!

學長醫生才說:那應該是不需要!!!

 

休息的時候,聽到隔壁床的阿婆不想插鼻管

護士竟然跟醫生說:護士不向病人解釋病情,所以你去講...

 

當下我問皇太后護士真的這樣嘛?

皇太后說:以前的護士都會講,且護士比醫生更具親合力,那是因為現在護士...(微笑+搖頭// 

 

就這樣...在急診室休息了一下,打了一瓶點滴以及鎮定劑(根本不需要)...回家休息吃藥

 

偷偷抱怨一下:

打點滴的左手跟抽血的右手都黑青了

皇太后說當時護士跟醫生沒有幫我止血+壓緊,所以才會黑青

 

真想大聲的說:

捷運站的醫護人員以及救護車的醫護人員和國O醫院的急診醫謢人員..好爛!!!!!

捷運站應變能力很差,救護車要求太囧的事情,急診一點都不專業...

 

就這樣....驚險的過完星期二

現在都跟在皇太后身邊,細心照顧,只剩下感冒症狀哩!!

 

但醫生有說希望在我感冒好了以後

去檢查一下心臟跟交感神經....

ˊ口ˋ 風兔子果然是個問題兒童

 

*最近忙著養病,比較少使用電腦,還請見諒!*

 

以上

【終】

台長: 風兔子
人氣(443) | 回應(6)|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風兔子生活雜事集 |
此分類下一篇:夢見殞落的巨星...
此分類上一篇:這篇是抱怨文..(慎入//)

巴黎的位子
你應該寫信去投訴捷運局!
國X醫院你也應該去投訴!
2010-07-16 04:33:04
版主回應
還好,這幾天我妹告訴我...
捷運站的人打電話詢問我好點沒?
還是有甘心的一面啦!!

但國O醫院真的讓我好囧!!
(最近剛好有親戚去那裡開刀,還好平安出院,現在在家休養)
2010-07-25 22:56:55
阿民
超可憐的
看了都很不捨的耶
惜惜吼......
2010-07-16 09:18:07
版主回應
系吼!!(給我一個抱吧
但現在已經完全好嚕ˋVˊ+
嘿嘿....
2010-07-25 23:09:00
葉狼
妳的 風兔子攝影集 
很好看耶!
^^
2010-07-17 13:36:13
版主回應
謝謝你 :)
葉狼大的圖片都跟文章都很合呢!!
我才覺得那超厲害 XD
2010-07-25 23:29:30
jeta
米姊姊@@

(秀秀
2010-07-19 01:32:19
版主回應
:) 放心!
現在已經可以跑跳蹦哩 XD
2010-07-25 23:37:54
暴呆熊
還真是令人難忘的恐怖經驗~

是說
我要看牆壁佈置的真相(伸)
2010-07-21 11:15:14
版主回應
對阿!!
好~我再請我表哥幫我拍!(因為人回新竹哩)
2010-07-25 23:38:29
我是VIVID
這篇看的我緊張爆表

呼 還好一切沒事

真感謝那個熊先生的幫忙
也很欣賞免媽媽超泠靜

總之真是虛驚一場
好好養病喔!
2010-07-27 16:33:5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