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4-05 11:11:21| 人氣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偷得浮生半日閒 (2006/2/25)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星期五,一直定不下心上班,趁老闆不在,乾脆請假了!

和同事在市區吃過午餐,竟然沒下雨(雖然氣象局一直說會下),想到早上新聞在說”花季開始了”,當下決定去陽明山。

幾百年沒自己去陽明山了,印象中只有火車站有車上山,在西門捷運站發現有260上山,可是沒想到等了好久~~~ 。好不容易車來了,已經下午三點多了~。

一路天氣越來越好,上到山上雖然有點冷,不過還看得到陽光。到停車場下了車,一下子不知要往哪裡走。心想:要看櫻花嘛,那應該往上走~~~,誰知就踏上錯誤的第一步 。

因為是臨時上山,腳上蹬著一雙三公分高的厚底鞋,等我十分鐘上到第二停車場時,我的腳也快掛了,所幸一路上還看的到一些花草,才不會覺得那麼悲慘。
盛開的櫻花很美,
接著來的日本櫻花應該會更美。

路邊的花也不錯
雖然只是上了個山頭,氣候變化就蛮大的。我的大外套在此時就發生效用,所以雖然刮風、下著小雨、起霧,我還覺OK。

聽說杜鵑也開了,但是我沒看到很多,因為我已經不想再走了。看到幾位登山的阿桑聚集在停車場的一角,應該是在等車,就和他們一起等小巴。小巴士是從竹子湖到北投,這下才知道原來公車規劃好幾條路線上到陽明山上不同景點,而且從劍潭、北投都可以有車上山,十分方便。公車司機還說花季期間從陽明山發的最後一部車是凌晨一點 ~~~忍不住要拍拍手
下山天氣又好了 !想想在山上並沒待幾分鐘就下山了,想想有點好笑。不過下次知道應該要走哪裡了,只要裝備對,應該可以留久一點!

台長: Qma
人氣(4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亂亂走 |
此分類上一篇:Another City (2006/2/1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