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5-02 20:34:27| 人氣8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忙忙忙...........沒空接續集,今天來接一下吧~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話說0412中午在邀月用完午餐,一部分的人前往伯大尼育幼院,一部分的人繼續泡茶.聊天.坐貓覽.
我們到育幼院,和孩子們玩科學魔法遊戲,這是北科大教授房漢彬教授敎的,用日常生活中垂手可得的小東西,動動腦,就可以變出很多好玩又新奇的玩意兒.

* 為了保護孩子,所以我在他們臉上貼上小花,別嚇到,不是靈異事件,哈哈~
有一個小女生,和我女兒小時候好像ㄛ,超~~~~~可愛的,而且她會主動發問喔,反正就是很可愛啦!
大家都很喜歡她,搶著輪流抱ㄋㄟ.*_*
孩子們玩得不亦樂乎,滿場跑來跑去,真是開心極了.

從來沒被人稱為老師,突然被一群孩子猛叫「老師,老師」,一時之間沒回過神來,沒意會到是在叫我,竟然一點反應都沒有,哈哈,害他們一直叫.一直叫......
阿我不是故意的啦!
玩了幾個遊戲,到5點結束.其實我也玩得好累喔,但是看到他們玩得這麼開心,就覺得心裡也很踏實,
看似簡單的遊戲,卻隱藏著很大的教育意義,
當整個活動結束,老師要小朋友們說說今天的收穫,
孩子們踴躍回答,說學會分享,學會照顧別人,學會互相幫助,資源回收再利用,
創意,合作,要說謝謝,還有好多好多我想都沒想到的答案...........等等,
我站在旁邊聽,突然有莫名的感動,
看似吵鬧的過程,整個失控的場面,
卻也帶給孩子們這麼多的啟發,
我很慚愧,覺得自己「給」的太少,
房教授的遊戲,其實都有他的教育意義
但我卻沒把它的意義凸顯出來,很可惜,
而我沒強調的事,孩子們卻看到了,
感動! 真的!
覺得他們好棒!!

台長: Tina
人氣(86)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小咪
看起來很不錯呦
2008-05-03 17:14:1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