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8-19 20:10:34| 人氣54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七夕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是七夕節,而望向窗外則看見正在下著朦朧的煙雨,仿佛正在述説著牛郎織女的凄美故事,只不過,我對七夕節沒有什麽感覺,曾經好一段時間也不曉得七夕節算是中國的其中一個情人節,或許,這就是像我這種和愛情無緣的人所應該認識的七夕節吧?

  原本,剛才已經寫了一小段短文,可是突然間當機了,也忘了自己寫了什麽,所以現在這篇文章的版本已經和剛才的有許多出入,因爲情感不同了,寫的東西也難免不同。現在,心裏覺得有一些掃興,因爲剛才還正在聼著一首《七夕雨》的歌曲那。

  還記得,吳宗憲的這首《七夕雨》在我十三嵗那年很流行,這首歌應該就是那一年的新歌吧?當年,聼這首歌的時候並沒有什麽感覺,並且也不喜歡聼,可是,剛才卻聼得津津有味,有很多少年的回憶,那時候的點點滴滴又一幕幕的浮現在我的腦海裏了......很多時候,回憶都會出現淒淒的感觸,我就是這麽一個充滿情感的人。

  也還記得,在少年的時候,朋友之間討論的話題是:你有喜歡上哪個女孩嗎?你打算幾年后買什麽款式的電單車?要不要偷偷的駕長輩的電單車來玩啊?那時候,大家都對自己即將長大成人抱著各種期盼和希望,幾乎每天都活在興奮和期待的狀態中……深不知人世間的人情冷淡和社會的險惡。也不曉得本身的期盼未必能夠在現實中實現,大家就只是很興奮的期待著長大成人的日子。

  其實,很多時候,人算不如天算,更何況只是少年們的期盼呢?結果,在我少年對長大充滿好奇和期盼的不久,我就離鄉背井去外地工作了,才只是少年,就必須面對成人社會的各種考驗以及歷練,當中吃了不少苦頭……。

  在那個時候,每當我無処可傾訴心聲時,就寫寫日記,我就是在那個時候養成寫日記的習慣的,可是遺憾的,那些日記都遺失了,那些日記充滿了我心酸的歲月軌跡……我曾經是多麽喜歡回憶的人,日記對我來説猶如無價之寶,只不過,這種感覺不曉得在什麽時候消失了,消失了很久……可是,在近來,我回憶的感觸又回來了,這對我來說幾乎不可思議,也許是我真的老了,因爲,聽説老人家最喜歡回憶過去的了……。

  在少年的時候,一度對陪伴自己成長的歌曲很在意,因爲那些歌曲可以勾勒起人生的回憶片段,還記得,我曾經寫了一張歌曲順序清單,按照我的成長經歷,把陪伴我成長的一首首歌曲按照次序寫出來,然後想要錄製成幾塊卡帶來聼,當時在想,這是多麽充滿回憶的創作啊,錄成後開來聼肯定超棒的。只可惜,最終並沒有錄成這樣的幾塊卡帶,這是因爲當時的科技限制所造成,在當時,有許多歌曲都是很難找到的,沒有現在互聯網這麽方便。這是發生在我十五嵗的事情了……。

  七夕節,對我來説並沒有什麽凄美的愛情回憶,甚至連情人節的意義也沒有,今年的七夕節讓我回憶到的就是這些……窗外的七夕雨,在我不知不覺中也停了,突然間很想再聼聼吳宗憲的《七夕雨》,各位失陪了。

台長: 旋子思
人氣(546)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夢幻日誌 |
此分類下一篇:畫家的畫
此分類上一篇:快樂童年

sheanying
&quot和愛情無緣? &quot
i dont think so...
&quot聽説老人家最喜歡回憶過去的了……。&quot
em..not really la.i also like to 回憶過去的..so,do u think i m old?haha!
&quot也許是我真的老了&quot
y u alwayz said like tat 1?if ur age is call old dy, then other people whos old than u will become monster liao!haha~
2007-08-22 12:18:5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