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5-20 20:46:16| 人氣406|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因為妳很情緒化!

推薦 1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小兒子對我的形容詞

當頭棒喝

昨晚我已入睡

大兒子買了兩個杯子 

小兒子對老哥說

"你一定會被老媽罵!"

今日小兒子轉述這段話

我問"為什麼你認為我會生氣?"

"因為妳很情緒化!"

(早已在懸崖邊上的腳 差點跌落深淵)

我深深地吸一口氣,真誠又輕柔地說

"今後我一定會改變,過去的事我很抱歉!"

------------------------------------------------------------------

我更孤獨了

衣食無缺尚未獨自生活的兒子 

在傳統男尊女卑的環境中長大

如何能體會職業婦女家事一肩挑的辛苦

又忙又累情緒當然不穩

過往我總認為為夫家做牛做馬

他們應該感謝我

沒有我這個家就散了

(婆婆過世 小叔離婚 我是全家唯一的女性 21年了 )

他們下班後沉浸手機電腦 完全不離手 連吃飯都不重要了

完全無視忙碌的我

連最貼心的小兒子 

都無法包容我的情緒化

-----------------------------------------------------------------

冷靜之後

今後做家事的原則就是開心 

用自己覺得開心的方式處理

開心才不會生氣產生怨氣

不生氣

不怨恨

情緒自然平穩

身體自然健康

身體健康就能打造自己喜歡的生活模式

感謝老天爺

八十八歲的公公生活可以自理

老公及兒子還有工作也願意工作

小兒子願陪阿公到醫院看診

經過長期的煎熬

整整三個星期每天都無法入眠

看了很多很多心理學的書

最後我感謝天

 

 

台長: 水雲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406) | 回應(2)| 推薦 (1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雷爸
謝謝分享!
辛苦了
正向思考和休息可以靜心!
開拓人際關係和信仰可以增強信心。
2023-05-24 12:49:52
王維
不想做家事就假裝生病吧,
頭痛加上頭暈,好好休息十天半月的,
保證日子照樣過,哈哈哈.
2023-06-21 14:31:1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